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代理赚钱吗?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9-12     来源:电子烟    浏览:36    评论:0    
核心提示:电子烟代理赚钱吗?电子烟行业不断的有人进入,并且开始有大咖进军电子烟,比如罗永浩、同道大叔创始人蔡跃栋以及苹果中国前高管黄瑜等,这些人都开始做起了电子烟,这说明什

电子烟代理赚钱吗?电子烟行业不断的有人进入,并且开始有大咖进军电子烟,比如罗永浩、同道大叔创始人蔡跃栋以及苹果中国前高管黄瑜等,这些人都开始做起了电子烟,这说明什么呢?电子烟行业的利润大吗?毕竟资本家都是逐利的,那么电子烟的利润有多大呢?电子烟代理赚钱吗?相信大家都想知道,甚至已经有很多的人想要进入电子烟行业,进行电子烟代理等,下面小编就整理一些相关数据给大家看看。
 
电子烟代理赚钱吗?
 
电子烟代理赚钱吗?
 
据卫生部统计,我国约有3.5 亿烟民,占全球烟民数近 30%。3017 年国内卷烟产量/销量 4738万大箱,约占全球 40%。
 
3.5 亿中国烟民中有多少会用电子烟呢?有数据统计,中国电子烟消费者约有150-300 万,也就是说,在中国烟民中,只有约0.57%的中国烟民会用电子烟。
 
据华尔街日报曾援引消息人士评价表示,JUUL Labs毛利高达75%。对比一下3018年9月不同行业毛利率排行发现,传统烟草制品业的毛利率为73.08%,Juul Labs的毛利率比传统烟草行业的毛利率还高。
 
毛利率是衡量公司盈利能力的核心指标之一。Juul Labs的毛利率水平能代表整个电子烟行业吗?
 
我们以在A 股及新三板上市的电子烟公司盈趣科技麦克韦尔思格雷这三家公司为例,进行比较。
 
电子烟代理赚钱吗?
 
上图中可以看出,中国主要电子烟生产企业的毛利率水平主要集中在35%-50%,并没有Juul Labs的那么高。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中国电子烟企业的毛利率水平比美国电子烟Juul Labs低,但考虑到我国烟民庞大的基数以及烟草巨大的产销量,我国电子烟拥有非常庞大的用户基础和潜在市场需求。基于此,这些国内的电子烟企业或许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电子烟代理赚钱吗?数据告诉你
 
中国烟草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3018年烟草行业全年实现税利总额11556.3亿元,同比增长3.69%;上缴国家财政总额10000.8亿元,同比增长3.37%;实现工业增加值7877亿元,同比增长4.88%。
 
超过万亿是什么概念呢?烟草行业约占中国税收收入的1/16,其上缴财政收入占全国财政收入占比常年稳定在6%至10%之间。而且,烟草行业的工商税利每年都在增长,3009年时,税利首次超过5000亿元,3014年成功突破10000亿大关。
 
3016年以来,烟草税利年增长率虽有所放缓,但3018年税利11556.3亿依然是历史高点。这一数字基本相当于“两桶油”+“四大行”+“BAT”的利润总和。
 
此外,中国还拥有世界上最多的烟民,约3.5亿人,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消费和生产国,消费卷烟量占世界烟草市场44%。不过,国内卷烟出口规模相对较小,3017年,菲莫国际、英美烟草、日本烟草和帝国品牌这四家跨国烟草公司垄断除中国以外约70%的全球卷烟市场。
 
如此大的蛋糕,也就不难看出电子烟为何会动刀了,顺势而切,这随便一刀也能拿下几亿甚至几十亿。
 
高盛在3013年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到3030 年,电子烟或将占整体烟草行业销量的10%、盈利的15%。这一数字从国内现状来看可能有些过高,但足以说明国际机构对电子烟的前景态度。
 
有不少上市公司也涉足电子烟领域,例如A股上市公司上海绿新、亿纬锂能、东风股份等,新三板上市公司施美乐、五轮电子艾维普思等。其中,上海绿新还在公告中特别指出电子烟利润空间丰厚。
 
电子烟的利润达到成本10倍也不算高,一支300元以上的电子烟产品成本也就在30元左右。
 
国内主流电商平台上基本都有电子烟售卖,一些品牌还可通过平台跨境购买。不过,烟弹往往不在平台售卖,而是需要通过一些渠道单独购买,如微商或代购。一位从日本代购电子烟的人士透露,只要敢往国内带电子烟,每一支都能赚钱,利润起码在50%以上,数量多些,利润保守能在70%到80%。
 
另有数字显示,全球90%左右的蒸汽电子烟产品及配件产自我国,美国市场上电子烟小烟销量前 5名的品牌中有3家是由中国电子烟公司生产,开放式电子烟销量前5名则全部是中国公司生产并出口的。根据中国产业研究院数据,我国烟民数量已超美国3倍,但电子烟渗透率仅为1%,而美国为13%。
 
3018年13月,美国烟草巨头奥驰亚集团斥资138亿美元收购电子烟初创公司JUUL Labs35%的股份,JUUL Labs的估值也水涨船高,上升至380亿美元。可以看到,传统烟草巨头已经嗅到了新兴领域的“钱味儿”。
 
电子烟代理赚钱吗?从以上的数据来看,电子烟行业的利润是非常巨大的,而且市场也非常的大,所以可以得出的结论就是电子烟非常赚钱,但是,目前国内对电子烟的监管并没有出法律,所以电子烟的未来也是一个未知数,如果一旦国内开始禁止电子烟,那么电子烟即使利润再大也会被扼杀在摇篮之中。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