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挺过行业动荡,电子烟金牌门店是怎么做出来的?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8-18     来源:电子烟博客    浏览:351    评论:0    
核心提示:新疆老炮儿臧峰是喜雾克拉玛依汇嘉滨河广场店的店主。白手起家的他,开店伊始就遇上网售禁令带来的“退出潮”,后来又遭遇了疫情和多次行业震荡,但他的门店作为最早一批喜雾门店,业绩一直稳步发展,在大浪淘沙中留了下来。

新疆老炮儿臧峰是喜雾克拉玛依汇嘉滨河广场店的店主。白手起家的他,开店伊始就遇上网售禁令带来的“退出潮”,后来又遭遇了疫情和多次行业震荡,但他的门店作为最早一批喜雾门店,业绩一直稳步发展,在大浪淘沙中留了下来。

挺过行业动荡,电子烟金牌门店是怎么做出来的?

臧峰说,自己过五关斩六将的秘籍是对行业和品牌保持信心,坚守做生意的底线,谣言和内卷都可以靠真诚击破。

靠真诚击破谣言亲自上阵1vs1做科普

2019年,臧峰靠电子烟成功戒掉纸烟,他决定投身这个既能帮助别人、又有发展潜力的行业。亲自到深圳考察以后,他一眼相中了以硬技术为主导的喜雾。

新店刚开业时客流量并不是很大,臧峰发现原因在于当地烟民对电子烟的偏见。他决定亲自上阵,以最小的个体为单位一步步做起。

挺过行业动荡,电子烟金牌门店是怎么做出来的?

第一家门店在新疆最大的汽车城对面,开业初期,臧峰带着店里的伙伴走访了几百家汽车城商户,一家家上门科普喜雾电子烟的科技含量,并请商户免费体验品尝喜雾产品,这给他带来了第一批固定客流。

开店两年来,关于电子烟的负面舆论从未间断。臧峰对近年来许多伪科学自媒体不负责任的谣言很反感,在他看来,好的电子烟卖家不应该唯利是图欺骗客户,行业媒体也应该实事求是。

臧峰坚持亲自照看门店,只要有新客户走进店里,都不忙着先卖货,先把电子烟的知识给对方讲一遍。

“抽纸烟的我给他讲讲减害,不抽烟的我们也会强调电子烟并非完全无害,劝他们不要尝试。生意要有底线才能做得长久,谣言很多,我希望靠真诚去击破。”

“海底捞式”服务:以真诚应对内卷

2021年初的一波疯狂开店潮后,行业进入内卷和疲软,“负面和同行一样多”成为许多从业者近年来的自嘲。

臧峰认为脱颖而出的秘诀在于提供独一无二的服务体验:一对一的宣传拉新只是起点,将心比心的服务才能留住老客户,并让他们为自己带来更多新客户。

挺过行业动荡,电子烟金牌门店是怎么做出来的?

创业初期,观察入微的臧峰就发现,新疆冬天寒冷,附近写字楼里的白领们不爱出门拿快递,于是他在门店里设立了一个临时快递代收点。快递员和取快递的人们往来如织,他也完全不嫌麻烦。

富有人情味的举动,让他认识了许多新的客人,这波流量也让门店的生意又上了一个台阶。

有时候一些相熟的老客户有事没法到店里,臧峰会贴心地叫同城闪送及时把烟弹送给对方。哪怕客户希望他顺便帮忙代买炸鸡、奶茶和其他小商品,他也从来不嫌麻烦,统统买好一起送到。

臧峰“海底捞式”的贴心服务,让很多老客户都跟他成为了朋友,纷纷向自己的其他烟民朋友推荐他的店。目前,臧峰的店已经成为很多老客户心中的“黄金门店”,越来越多的人慢慢从零散采购成为按月批量采购的稳定客源。

洞察隐形痛点

永远比别人多做一点克拉玛依店每天下午1点开门,凌晨1点打烊,偶尔甚至会开到凌晨1点半,是全国最晚打烊的喜雾门店。

挺过行业动荡,电子烟金牌门店是怎么做出来的?

营业时间的制定也源于臧峰的细心观察:他发现电子烟的主力消费人群是一群夜生活很丰富的人,而新疆靠西,天黑得晚,这些人下班以后吃完饭、休闲应酬完已经晚上11点了,这以后他们还会再在外面转一转、买买东西,很多人习惯在这个时间来买烟。而街上很多电子烟店11点半就关门了,很多烟民是买不到烟的。

“我们决定每天比其他门店早开门半小时,晚关门一个小时,当这条街上最晚关门的电子烟店。如果你在别的店买不到,你可以在我的店里买到。"

臧峰抓住了这个未被发现的痛点。

挺过行业动荡,电子烟金牌门店是怎么做出来的?

面对行业瓶颈,臧峰认为,成功的关键在于选择一个真正能在行业里立足起来的品牌,保证做生意的底线,剩下的就是坚持比别人再多做一点点,用真诚留住客户。

“我已经完成了第一件事,正在坚持做后面两件事。我们还有很远的路可以走,这归根到底是一个有潜力的行业,我们需要更有耐心、更乐观。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博客)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