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MOX EDGE 低温不燃烧电子烟 | IQOS准备好接招了吗?

[加入收藏]               日期:2018-08-31     来源:蒸汽兔电子烟    作者:兔子爸    浏览:40    评论:0    
核心提示:今天我们为大家评测的是MOX EDGE低温不燃烧电子烟,它究竟有何不同之处,有哪些优势呢?IQOS准备好接招了吗?

MOX EDGE电子烟简介

IQOS是一款新型设备,作为低风险的烟草产品进行销售,由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PMI)在英国推出。IQOS是一种所谓的低温不燃烧HNB)的产品,它将加热的热量应用于烟弹中的烟叶混合物,并以蒸气的形式提取其内容物。自3014年以来,这家跨国公司一直在几个国家销售这种设备,最著名的是日本,PMI声称占据了全球卷烟市场3%的份额。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以使用IQOS烟弹的国产设备孕育而生。今天我们为大家评测的是MOX EDGE低温不燃烧电子烟,它究竟有何不同之处,有哪些优势呢?IQOS准备好接招了吗?

详细评测

设  计

EDGE咋一看,非常像我们雾化类的小烟杆设备。顶部和底部都为黑色塑料,机身为铝合金材质,表面做了氧化处理。顶部是烟帽,烟帽顶部还有保护烟弹加热仓的防尘塞。整机的中间是一颗长条形的开关键,上面有一颗指示灯,这颗开关与IQOS的非常类似,毫无违和感。下面则是MOX的品牌LOGO。

EDGE将充电接口设计在了主机左侧,这应该是迎合内部芯片位置的关系。有趣的是在两侧的上部,还能清晰的看到两个金属触点,这两个金属触点和充电并无关系,是设计用来防止拆卸的,由于加热模块的存在,这点设计确实充分的考虑到了安全性。

底部设计有防尘塞大小的凹槽,所以你可以在使用时,方便的将防尘塞塞入底部,降低丢失的风险。当然,由于防尘塞是全完分离的小部件,所以使用不当的情况下,还是有丢失的风险。在凹槽上,你还会看到四个非常小的孔,这也许是电池的散热孔,又或许是塞入防尘塞的排气孔,我不确定。但这些细节可以看出设计团队的用心之处。

风  格

我觉得EDGE看起来真的很像一款小烟杆的雾化设备,但它的的确确是一款低温不燃烧(HNB)的产品。

它没有IQOS那样的高级范,但是整机的铝合金材质,让你感到了一丝丝简约的气息。它并没有任何花哨的东西,所有的设计都遵循着“必要的存在”,不必要的舍弃。它不像IQOS,在整体的大小可控范围内的前提下,舍弃了外部充电盒,将电池全部集成在设备内,让简约的风格在设备外形上也得到了体现。

是的,你只需要拿着它和烟弹就可以出门了,只需要取下防尘塞就可以使用了,告别繁琐的充电盒,告别多余的配件。我喜欢这样的简约,好用的东西永远都是最简单的。

EDGE一共有5种颜色,分别为:银灰色,金色,亚光黑,酒红色,银色。多种色彩带来了一些活力,让不同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

品  质

EDGE的制造工艺十分的出色,我真为我们的制造业骄傲。

整体的质量没什么可说的,非常好。烟帽和开关的公差都很合理,烟帽插拔非常顺畅,开关有微微的上下晃动,但也在合理的范围之内。整机你找不到一颗螺丝,即便你拔下烟帽也一样,一体性很强。

开关按压属于回馈清晰的那种,是一种比较清脆的感觉。烟帽的塑料也属于比较结实的材料,空隙处都有加强条,真的非常结实。总之,它是一款品质不错的主机,完全对得起它的价格。

创  新

我不知道抛弃IQOS的充电盒设计算不算创新,但是EDGE也有它独特的地方,那就是加热部件的不同。

了解过IQOS的用户都知道,在插入烟弹后,千万不能有旋转的动作,因为它的加热片非常容易断裂,这也成为IQOS最易损的部件之一。而EDGE采用的是加热针的设计,粗壮的加热针让我在使用时很有信心,完全不用担心它的断裂。

加热片是平面加热,而加热针是360°加热,我们先不探究那种加热方式更好,单就耐用性来说,EDGE的加热针的确有着一定的创新,我们确实不能忽视这些变化。我们会在后面慢慢介绍加热针的特点。

便 携 性

便携性就不用多说了,类似小烟杆的设计加之40g的重量,让携带非常的方便。想用就用,取下防尘塞就行。非要纠结它的尺寸的话,我觉得它在插入烟弹后会显的很长。在日常携带和使用上来说,这个长度不会给你带来任何的不便。但是总有个声音在告诉我说,再短点就更好了。

特  点

EDGE的大体使用方式与IQOS相同,都是长按开关进行加热,抽吸即可。但是内置的大容量电池和加热针的不同,使得EDGE有着自己的特色。

首先,我们在使用时不需要像IQOS那样考虑充电盒的放置,拿出设备使用就好,防尘塞也能塞入底部。你无需担心在使用时有任何多余部件的放置问题。

其次,在烟弹的插入和拔出操作时,你可以直接插入,也可以旋转插入,无需担心加热针的损坏问题。粗壮的加热针绝对能给你坚固的自信。

然后,你会发现EDGE的连续使用性的确比IQOS实用很多。当然有些人会说插回充电盒充电的时间很短,而且能让用户的抽烟产生间隔,降低抽吸频次。这也许有些道理,但我认为科技的进步就是要让你感受不到科技的存在。所以,等待和不等待的选择题,我更喜欢选择不等待。

最后,EDGE还设置有自清洁模式,所以你基本可以告别IQOS的棉签了。如何自清洁呢?我在下面会详细介绍。

如何使用

说了半天,要怎么使用EDGE呢?其实很简单,也与IQOS差不多。

首先,3秒内连按5次开关键开机,插入烟弹;

然后,长按开关键3秒,设备会震动提示一次,开始预加热状态;

接下来,预加热大约为10秒,设备会再次震动提示一次,这时就可以抽吸了;

接着,我们抽吸到结束大约是4分钟或15口,哪个条件先到就会结束加热循环;

最后,你还可以抽吸30秒或3口,当指示灯熄灭时,就表示抽完了。

你可以在这个时候,旋转取出烟弹。这里我要说明一下,我在有几次旋转取出烟弹时,烟弹是取出来了,但是烟草部分留在了主机内,这时只要将烟帽取出,将烟草倒出来就好了,这也是旋转操作的一个问题。所以,在取出烟弹时,可以先将烟帽向上拔出一点,再取下烟弹就容易多了。

在不使用15分钟后,设备会自动关机,或者你也可以3秒内连按5次开关键关机。总之,我觉得使用起来还是非常方便的,与IQOS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LED灯

LED灯有四种颜色来表示电量和不同的工作状态。

电量显示:


  • 待机状态下,按开关键显示电量
  • 绿色-充足
  • 蓝色-请充电
  • 红色-低电量保护

工作状态:


  • 白色闪烁一次-表示进入待机状态
  • 蓝色闪烁-表示设备开始预热
  • 蓝色常亮-表示预热完成,可以抽吸
  • 红色常亮-表示30秒后或再抽吸3口后结束
  • 红绿交替闪烁-表示设备自清洁


自清洁模式

现在我们来说点IQOS没有的,那就是EDGE的自清洁模式。

在待机状态下,拔出烟帽,在3秒内连按开关键3次就会开启自清洁模式。清洁模式中,指示灯会红绿交替闪烁30秒,这30秒内加热针会加热以除去自身的残留物,你会看到加热针逐渐变白。当然,这时千万不要触碰加热针,以免发生危险。在自清洁1分钟后,你就可以使用附赠的毛刷进行进一步清洁了,官方建议每抽吸30枚烟弹后清洁一次。

我会发现这样的自清洁非常有效,而且很有必要,当每次看到加热针由黑变白时,心里会莫名的舒坦,应该不会只有我是这样的吧!自清洁有效清除残留的同时,也恢复了初始的加热效果,同时在加热针的使用寿命上会更有保障。我只能说,这个功能加的好,也非常有必要。

性  能

EDGE在性能表现上不会给你太多的惊喜,性能表现十分合格。由于味道主要由烟弹决定,所以它的性能表现只能从加热方式上来进行衡量。

不可否认的是加热针在使用上确实要比IQOS的加热片要方便,你可以随意旋转烟弹,也不必担心有损坏的风险。但是加热针的360°加热的优势并没有在实际抽吸中体现的很明显。

我们可以看到两款设备抽吸后的烟弹,EDGE是中间焦黑,而IQOS是中间一条线焦黑。从加热的接触面来说,加热针是比较小的,即便360°全接触,将加热面积展开实际也并不大;而IQOS的加热片的加热面积无疑会大很多,一个平面从两侧加热,实际面积非常大。加热针在烟弹插入后,会损失中间的部分烟草,而加热片的损耗就会小很多。

那么两种加热方式谁更好呢?从实际使用的效果来看,差别并不很大,若不是同时有两款设备进行细致的比较,根本很难察觉它们的细微差别。所以说,EDGE在对比IQOS的性能方面并不落下风,表现中规中矩。

电池续航

EDGE内置了一块1000mAh的锂电池,官宣说可以抽吸15枚烟弹。我们实测下来13枚以上的烟弹是肯定没有问题的,跟官宣基本一致。对比IQOS的充电盒能支持40枚左右的烟弹,大概是三分之一的量。对老烟枪来说,一天免不了再次充电了,但你得到的是更小的体积,和更便捷的使用方式。

EDGE一次充满电大约需要90分钟的时间,对于1000mAh的电池来说有些慢,如果支持3A的快充,加快设备充电等待的时间,对用户来说体验会更好。

评  价

刚开始我对EDGE的表现并没有太高的期望,独特的加热针设计并没有给我眼前一亮。因为我总觉得财大气粗的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PMI)在IQOS的研发时一定尝试过多种加热方式,在做了一定的取舍后,才会选择加热片的设计。但实际使用下来,我发现加热针的设计并没有和IQOS拉开太多的差距,表现中规中矩,非常称职。所以,在选择低温不燃烧电子烟设备的时候,你确实可以将EDGE纳入你的选择范围内,加以考虑。

其实,对大家来说取舍也很简单,价格的差别,众所周知IQOS的价格和不易购买的渠道是一个门槛,而EDGE的售价比IQOS便宜一半还多,这无疑是可以选择的重要因素;另外,你还需要考虑的是使用的连续性,IQOS电池盒的设计也很小巧,但在使用上到底方不方便,还取决于使用者的使用习惯。但是在连续使用上EDGE就存在一定优势,虽然充满电的续航时间上来说还是有差距的,这点需要大家根据自己的使用需求来做取舍。当然,最影响大家选择的因素,恐怕就是外观设计了,这个绝对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就不过多推荐了。

最后,我想说的是,在不燃烧电子烟领域,也存在着很多注重研发的国内品牌,他们也有很多不错的产品,像今天的MOX-EDGE就是其中之一。我觉得只有不断创新,行业才能良性发展,最终才能让用户获利。怎么突然之间感慨起来了,好了,今天的评测就到这里,大家会怎么选择呢?IQOS接招吧……

推荐值 4.4 ★★★★☆

快速预览

优点:

缺点:

+ 小巧便携
+ 制造工艺上乘
+ 带有震动提示
+
全自动抽吸模式
+ 可拆卸烟帽,易于清洁
+ 有自动清洁模式
+ 加热针不容易断裂
+ 赠送清洁刷
+ 内置电池设计
防尘塞容易丢失
充电时间慢
取出烟弹时,容易残留烟弹内的烟草
防尘塞的设置在使用时有些繁琐

规格:

  • 尺寸:115mm × 30mm × 15mm

  • 重量:40g

  • 加热循环时间:4分钟

  • 电池容量:1000mAh

  • 加热部件:加热针

  • 阻值:0.9-1.1Ω

  • 工作温度:固定曲线

  • 材质:铝合金(表面氧化处理)

  • 颜色:银灰色,金色,亚光黑,酒红色,银色

包装清单:

  • 1× MOX edge 主机

  • 1× USB充电线

  • 1× 清洁毛刷

  • 1× 用户手册

  • 1× 保修卡

售价:¥368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汽兔电子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