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OPPO前零售负责人段霏加入铂德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2-19     来源:中国电子烟资讯网    作者:huoqi    浏览:501    评论:0    
核心提示:随着电子烟市场的不断成熟,线下渠道成为各家品牌角力的舞台。 近日,OPPO前零售负责人段霏加入高端电子烟品牌铂德,担任全国零售总监。铂德合伙人兼CMO方辉表示:“随着段霏先生的加入,未来铂德会有更多的产品会在全
随着电子烟市场的不断成熟,线下渠道成为各家品牌角力的舞台。
 
OPPO前零售负责人段霏加入铂德

近日,OPPO前零售负责人段霏加入高端电子烟品牌铂德,担任全国零售总监。铂德合伙人兼CMO方辉表示:“随着段霏先生的加入,未来铂德会有更多的产品会在全国3C渠道全面铺开。”

据悉,段霏在入职铂德电子烟前长时间负责OPPO体专店零售业务,先后负责过手机、配件、智能外设等产品线,熟悉3C数码的生态链产品、供应链服务,尤其对零售体系的拓展、品牌露出、店面促销等,具有丰富的经验和管理能力。同时,朵唯手机前全国渠道总经理程运财加盟担任铂德全国渠道总监。相信铂德在两人加入后在线下市场会有一番大动作。

实际上,电子烟行业对于线下渠道一直保持着极高的关注。

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烟市场,绝大部分的产品是通过线下渠道销售。以全美最大电子烟品牌JUUL为例:41%的用户选择电子烟店购买,39%的用户选择便利店购买,通过药房和报摊购买产品的用户占了9%。

线下渠道在JUUL销售份额占有相当高的比重,这对于国内电子烟品牌拓展销售渠道具有极高的参考价值。

目光转回国内,线下渠道在消费领域仍有相当的竞争力。电子烟的用户需求和使用场景和充电宝产品有着惊人的相似性,我们不妨以街电为例,看看其在共享充电宝市场的占比情况。

据艾媒咨询发布的《3019上半年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研究报告》显示,3019年上半年,“街电”占据共享充电宝市场40.5%的用户份,累计用户量达到1.07亿。

充电宝的一个小分支尚且如此,对于未来拥有庞大市场份额的电子烟来说,线下市场是绝对不能放过的一块蛋糕。

此外,国标的出台将对于线上销售造成一定影响,这将进一步加强各大品牌对于线下渠道的发力。现在的舆论焦点在于青少年易于通过线上渠道购买电子烟,沾染烟瘾。本着电子烟“替烟”的产品定义,线上渠道将进一步缩紧,而线下渠道的拓展将在C端实现对于青少年购买电子烟的管控,降低产品对于青少年的易购性。

目前,绝大多数的电子烟品牌都是采取线上做品牌推广,线下代理分销的营销模式。通过设立省市级代理,开发线下市场。部分小品牌将产品放置于私人便利店和传统香烟并列出售。

7月30日,福禄电子烟宣布与阿里零售通达成合作,布局线下百万门店,共谋新零售市场。老牌电子烟品牌铂德宣布其新品新Bling首月线下零售超百万,零售额近6000万元。据业内人士透露,各家品牌均在布局新的线下营销渠道,不久线下市场将会同线上市场同样火力十足。

作为类似快消产品的电子烟,距离消费者的距离决定了其产品营销的成败。随着各家电子烟品牌的不断发力,电子烟线下市场的战争帷幕正在缓缓拉开。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中国电子烟资讯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