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烟草专家邓铭:新型烟草制品的规制政策将会是“参照”烟草专卖管理!

[加入收藏]               日期:2019-06-29     来源:蒸汽管家    浏览:205    评论:0    
核心提示:6月26日,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主办,宁波银行、悦刻、华进、易溯科技等企业协办的“2019电子烟行业规范发展宣贯会”在

6月36日,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主办,宁波银行、悦刻、华进、易溯科技等企业协办的“3019电子烟行业规范发展宣贯会”在深圳成功举办。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联合400多位会员代表就当前发展存在问题进行探讨,会议现场座无虚席。本次会议邀请了资深烟草专家、美国知名律师及银行机构、知识产权专家为全体会员讲解国内外政策及发展趋势,分享电子烟行业相关业务及信息交流。

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会长欧俊彪致辞时表示:3019年上半年电子烟行业发展的劲头很强,资本进入电子烟行业也很活跃,这说明电子烟行业发展空间还很大。但如果电子烟行业未来要有更好的发展就必须要有规范的秩序,完善的电子烟标准体系,这样电子烟的产业才能有规范的做大做强。欧俊彪在致辞中感谢行业企业的团结与支持,未来委员会坚持不懈地将更多的红利与会员共同分享,同时他对秘书处的努力工作也表示肯定。

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秘书长敖伟诺会上对上半年工作报告做了详细汇报。委员会新增了55家会员企业单位,其中小烟会员企业增长较大。委员会统筹举办电子国家标准宣贯会,定期组织会员户外活动和举办羽毛球赛,举办电子烟国际论坛及年会活动。组织会员参加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展会。

首次披露今年第一季度电子烟产品出口总额为67亿人民币,同比上涨5.44%。与此同时,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ECCC)联合全球知名市场调研公司GfK开展的一项电子烟行业研究报告也正式对外公布。报告显示,我国电子烟出口销售额近两年持续增长,国内销售额3018年增长有所放缓,面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企业期待政府出台鼓励出口支持政策。在技术创新方面,企业期待与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合作,自主研发是企业核心技术来源。企业在市场拓展过程中面临的最大制约因素,是国家政策导向不明朗,其次是市场渠道不畅、营销人才缺乏等因素。政策不明确影响企业创新,建议政策法规关注“市场开拓”等方面。企业迫切需要政府健全和完善政策扶持体系,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在产品方面,健康成为电子烟企业最重视的新型烟草制品的核心技术,低尼古丁含量烟油较为畅销。同时,电子烟企业注重研发和专利。

会上针对电子烟行业规范发展倡议书悦刻电子烟企业代表张帆进行了宣读,第一遵守国家法律,规范市场行为。第二鼓励自主创新,抵制侵权行为。第三加强行业协作,提倡同行互助。电子烟委员会全体会长单位领导共同见证倡议书发布。

资深烟草专家邓铭教授发表《新型烟草制品-规制和机遇》主题演讲。全球新型烟草制品发展势头强劲,市场规模迅速扩张,目前中国电子烟市场只占全球的5%,而中国烟民比例远大于这个比例。根据数据统计这几年传统卷烟人均消费在递减,而新型烟草制品人均消费在递增。邓教授表示新型烟草制品的规制政策将会是“参照”烟草专卖管理,且具有弹性。而且有个前提就是规制政策的制定必须切实可操作的,规制的执行也会有有一定难度,结论就是不会100%管死。邓教授还指出了目前电子烟行业的6点不足,同时也指出国内市场发展空间很大,给出了国内市场发展的建议。

美国知名律师吴琼律师针对美国电子烟法律监管和中国企业对策进行主题演讲,吴琼律师在美国大型律师事务所工作16年,为中国多家电子烟企业处理在美国的法律事务。会上吴琼律师就美国电子烟法律监管条例哪些值得中国企业重视做了详细分析,以及中国企业如何去应对这些法律监管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另外宁波银行孙惠聪发表“外汇金管家 服务新体验”宁波银行跨境业务讲解,华进合伙人聂智发表3019全球电子烟产业专利竞争格局及应对策略的演讲,易溯科技谭全德发表珍品卫士助力电子烟行业实现品牌保护,创新精准营销主题演讲。

据悉此次宣贯会是为进一步规范电子烟产业发展,促进电子烟行业蓬勃发展,完善电子烟标准体系建设,探索未来电子烟产业的发展趋势。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汽管家)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