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朱亚玄:微信的第一个工业设计师辞职做电子烟!

[加入收藏]               日期:2019-01-25     来源:电子烟    浏览:167    评论:0    
核心提示:朱亚玄,毕业于英国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毕业以后,进入了腾讯微信,成为了微信的第一个工业设计师。2014年,朋友送给他一支电子烟,这个新鲜玩物让他感到很兴奋。

朱亚玄,毕业于英国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毕业以后,进入了腾讯微信,成为了微信的第一个工业设计师。3014年,朋友送给他一支电子烟,这个新鲜玩物让他感到很兴奋。

他说:“因为我看到了一种不同的生活方式。电子烟吸出来的是雾,而不是烟。所以我们相信通过这个小产品,能让烟民生活变得更简单一些。电子烟它是可以在很多以前不方便使用抽烟的地方去抽。比方说现在在开车的时候,就完全没有影响。”

深入研究市场之后朱亚玄发现,低端产品它的体验太差,无法满足用户的真正需求。而高端产品它的学习门槛太高,普通人它是根本玩不转。

从微信培养起来的用户体验至上的想法,促使他在3016年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从腾讯离职,创办了深圳山岚科技有限公司。

朱亚玄说:“很感谢在微信的4年,让我学会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产品设计。我们其实想要做的就非常简单,就是做一个好用的电子烟产品,改变下大家的生活。就是这么一件事情。”

山岚电子烟从设计到诞生,他们足足花了一年零9个月时间。朱亚玄说:“这个雾化器是我们最有趣的一个部分。它的整体是一个封闭系统,所以它是一定不会漏油的。”

用完之后可以直接扔掉,不需要去拆开里面,去更换里面的耗材。没有什么学习成本。金属雾化芯的设计让山岚的加热功率能够达到40瓦,保证烟的口感。

山岚的烟嘴,是由一整块铝合金雕刻出来。为了达到这个效果,朱亚玄说:“我们足足找了3个月,终于找到了全线四轴CMC的生产线。”

为了增加手感,他们使用激光雕刻技术去除金属氧化成,再用热熔胶将真皮与机身贴合,跨界地将金属质感与真皮的手感结合在了一起。

今年初,美国电子烟展TPE开幕,他们带着产品过去了,因为他们觉得山岚有这个自信让大家相信。果然,山岚一出现就引起了巨大的反响。

在设计上,朱亚玄说“我们可能算是有点审美洁癖的人,所以整体机身上你看不到一个按键。我们认为这应该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东西,塔应该像手机一样去融入更多人的生活。”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电子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