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告别野蛮生长 电子烟国家标准终于要来了~

[加入收藏]               日期:2019-06-04     来源:中关村在线    浏览:598    评论:0    
核心提示:“真烟口感,无害身体”……电子烟作为一种新型的尼古丁传递系统,目前正在作为一种时尚产品畅销,电子烟市场也正飞速增长。

“真烟口感,无害身体”……电子烟作为一种新型的尼古丁传递系统,目前正在作为一种时尚产品畅销,电子烟市场也正飞速增长。

电子烟是一个充满争议的市场,被央视“315”晚会点名后,这个野蛮生长迅速壮大的行业也被曝出了种种“问题”,争议掩盖不住需求,当越来越多有吸烟需求的人意识到真烟的危害企图通过电子烟来降低吸烟风险时,却熟不知电子烟其实也被世界卫生组织(WHO)等多个权威机构认定为危害并不比传统卷烟低的产品。

当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真烟对身体的危害,却很少人意识到,电子烟其实也被世界卫生组织(WHO)等多个权威机构认定为危害并不比传统卷烟低的产品。加上国家缺乏相关标准和电商销售的易达性,行业鱼目混杂和参差不齐的现象不可避免。

目前中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子烟制造和出口国家,作为一个新兴品类国家对制造和销售的标准还有待完善。电子烟野蛮生长的状态或将很快结束。

《电子烟》国家标准已审查完毕 或将于年内发布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显示,《电子烟》国家标准制定计划于3017年10月11日下达,主管部门为国家烟草专卖局,属强制性国家标准。项目进度需经过网上公示、起草、征求意见、审查、批准、发布几个阶段,目前项目状态显示为“正在批准”阶段。

目前处于“正在批准”状态。

图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

其中,国家标准计划《电子烟》、《电子烟液 烟碱、丙二醇和丙三醇的测定 气相色谱法》由TC144 (全国烟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上报及执行,主管部门为国家烟草专卖局。

按项目周期34个月推算,距离项目结束还剩下4个月左右时间,《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或将于年内正式发布。届时,中国电子烟生产流通将有标准可遵循,摆脱“野蛮生长”现状。

目前,备受消费者质疑的就是电子烟消费品的安全性,随着国家标准的实施,电子烟的添加剂和有毒物质都将有明确的剂量和禁用规定,相信随着电子烟国标的到来,野蛮生长的电子烟行业终究进入规范化,对电子烟行业的良性发展也会带来更积极的影响。

难道是因为电子烟规范化法规要出来了,才有了昨天众多媒体的关注报道:阿里回应新增电子烟:符合法律法规 正常商业行为 ;我们也只能试着联想一下,行业或许是一片形势大好!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