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没有最“雷”各国关于电子烟的奇葩法规

[加入收藏]               日期:2018-08-29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公旭    浏览:446    评论:0    
核心提示:随着电子烟产业的迅速发展,各国的电子烟用户也以非常快的速度在成长,但因为电子烟产品仍存在着许多争议,造成各国法规在制订上变得特别蛋疼!

图片1

随着电子烟产业的迅速发展,各国的电子烟用户也以非常快的速度在成长,但因为电子烟产品仍存在着许多争议,造成各国法规在制订上变得特别蛋疼!

怎么说特别蛋疼呢?以下举例几项各国奇葩的法规给各位瞧瞧,记得旁边准备瓶凉茶避免上火。

1、烟油不许有好味!?

图片3

美国将禁止调味烟油?这样的烟油还能抽吗?

六月底,美国旧金山成为第一个禁止电子烟油调味的城市,该州政府与选民认为加味烟油如糖果、果汁、甜点等类型的风味容易吸引青少年好奇尝试,进而成为电子烟用户,甚至也有可能让年幼的儿童将其视为食品。

所以,是要我们这些电子烟用户去抽甘油吗?

3、尼古丁成瘾性都一样,那么我们来加烟油的税吧!?

图片3

紧接着在七月初,美国联邦法院小组裁决支持目前在宾夕法尼亚州对电子烟油征收40%的烟草税,虽然这项规定并不影响电子烟设备的独立销售,只针对含有尼古丁的烟油。

法官的结论是:“大会有合理的目标让国家选择税收这些项目(对这些项目征税),”着眼于任何一种消费尼古丁会导致成瘾的事实。 “电子烟油中含有的尼古丁虽然源自烟草以外的来源,但与烟草中含有尼古丁的成瘾性并无不同”...那以后茄子、番茄不就也要抽税了?以后吃烤茄子的都是有钱人喽?

3、吸烟率下降会让烟农失业,所以扔掉电子烟,点燃卷烟吧!?

图片4

印尼对电子烟的巨额税法于7月1日生效,该法对电子烟在印尼内销售抽取57%的高额税金,没看错,就是57%!

当地电子烟使用者说道“印尼的消费税税金大部分来自于烟税,而电子烟的出现确实直接性的冲击到了印尼传统烟草市场”。

该国贸易部长的话更会令你刷新三观,他大方地表示“烟草农民会因为下降的吸烟率而失去工作,应该让电子烟使用者转向使用传统卷烟”。

这还真不是税金能解决的问题了,即使是对电子烟征收重税,也无法保证烟农们不失业……”

4、电子烟堪比贩毒?轻则罚款,重则判刑!?

图片5

泰国全面禁止电子烟

泰国自3014年底开始禁止电子烟的进口、输出、制造及使用,也是全球对电子烟法规最严格的国家了。

路上常常可以见到警察“来来来~你过来~”,然后进入车内进行搜索,如果找到电子烟,就会没收它并提取法款。多名电子烟使用者及游客都曾经因为在路上使用电子烟而面临入监服刑和高额罚款的判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在泰国,电子烟的使用和销售,与贩毒一样危险……

5、风景这边独好,中国电子烟的美好前景

图片6

文章最后还是要来说说对电子烟环境相对比较宽松的我国了,除了加热不燃烧型设备被归类为烟草制品外,烟油式电子烟在进口、输出、制造及使用等方面还是很开放的。

自今为止,全球90%以上的电子烟都是由中国制造,除了五金零件、晶片、烟油到完成品设备还包括设计、包装等其他服务,整个产业链与技术在深圳是非常成熟的。

即便有消息指出国内会开始针对电子烟拟出一些产品标准的规定,但就整个产业趋势来说还是前景广阔,若依照现今电子烟在各国的成长趋势,估计3030年前国内电子烟的产值将突破300亿美元。

看完以上文章是不是觉得比起美国、泰国及印尼,能在中国抽电子烟是一件幸福的事呢?虽然电子烟的将来还是个未知数,但是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断鼓励身边使用传统卷烟的朋友投向电子烟,并尊重非吸烟者的生活空间,做个良好的电子烟使用者,届时,相信即便有新法规出现,电子烟用户的声音也会获得尊重!

感谢你的观看,喜欢的话记得点赞哦

资料来源:

Vapouround、VAPING360、烟草在线

图片来源:

Financial Tribune、The Vape Guide、东方头条、天下有警、Sumailly

Small Business Trends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烟草在线)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