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TWYen]又见银河系的荣光–VapeFly Holic MTL RDA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4-23     来源:蒸汽部落电子烟论坛    作者:Yen    浏览:114    评论:0    
核心提示: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的 TWYen, 若是只能拥有一颗 RDA, 你会怎么选择呢? Vapefly 的 Galaxies MTL RDA 会是我送给同时想要享受口吸\轻肺吸或盐\液油的玩家的答案之一,但这次同厂的 Holic MTL RDA 却搅乱了这 ...
01s.jpg
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的 TWYen, 若是只能拥有一颗 RDA, 你会怎么选择呢? Vapefly 的 Galaxies MTL RDA 会是我送给同时想要享受口吸\轻肺吸或盐\液油的玩家的答案之一,但这次同厂的 Holic MTL RDA 却搅乱了这池春水。
极高自由度的吸阻调整、架丝超简便、基本防漏防冷凝的侧进气系统,3018 年初上市的 Galaxies 一直是我很喜欢的 RDA, 也是我很常推荐给朋友的名单之一。
Holic 是 Vapefly 与日本评测人 Horick TV 合作设计,而他又是 Galaxies 系列的粉丝,因此若要我简单叙述 Holic, 我会说它是该系列的进化版,在其上可以看到不少熟悉的影子:依然极高自由度的吸阻调整,但三向的内进气只要以指甲即可更容易的控制水平侧进气,仅需旋转外罩就能拥有六段的外进气变化;依然架丝超简便,底座上设有供绕线棒放置的凹槽,轻轻将线圈放入带角度与段差的锁丝孔并固定线脚,就可以抓到原厂设计的理想高度;二段式的雾化仓穹顶进一步集中烟气与回收冷凝、下方颇深的储油空间、亦贴心的放上简易的蛋糕环减少导热与冷凝蓄积在雾化器与主机的接触面,这就是 Holic, 更深思熟虑更成熟洗练的 RDA。
03s.jpg
不得不说这改善的结构面完美扩展了其领域,尤其是吸阻调整这部份,先天的短烟道、三向进气与二段式雾化仓本身带来的解析即已不俗,轻松即可架设到 3.5mm 圈径花丝或 3.0 素丝与后天的内进气套件更一口气将它的世界延伸的海阔天空。
Vapefly 着实又以 Holic 交出了漂亮的成果,它定义为 MTL 雾化器,但最大进气量达轻肺吸下依然很适用于一般油品,要大蒸发量的浓郁、要高电阻值的解析,它全都能满足。
还在徘徊于大烟与小烟边界线的你,Holic 是个好选择;钟情于小烟却又放弃不掉浓厚味道的你,Holic 是个好选择;喜欢适量的烟雾与均衡的解析,Holic 是个好选择;总之,它就是个好选择。
03s.jpg
打开具设计感的外盒后可看到 Holic, 蛋糕环、L型及T型螺丝刀各一、两发 Ni80 36ga 3.5mm 的 1 欧姆线圈、两条 V 家火把棉、数量众多的备品、说明书与广宣小卡;本体则可拆解为:510 吸嘴、外罩与架丝台底座。
04s.jpg
Holic 的吸嘴满足了三个好吸嘴的条件:外曲线贴合唇型、内烟道上窄下宽、就口处设有小段差,因此不论是冷凝回收、烟气收束或触感都十分良好。外罩两侧分别有三个与六个外进气孔,当旋转时可切换为单孔或双孔进气,此部份共有六种组合。
05s.jpg
本次 Holic 外型简约许多,没有额外华美的装饰或图样,仅有三条兼具散热鳍片与增加摩擦力之用的沟槽及数个圆点。外罩使用限位卡槽与底座固定,仓罩顶端则设有两段式的穹顶,以起到收束烟气以及协助顶部冷凝回流并避免随着烟气吸入口之功效。
06s.jpg
Holic 内部采水平两处与垂直一处通道的三向进气,气流能更完整的作用于线圈上,其中水平向进气可直接以指甲扣住微凸的内进气套件上的一字凹槽快速且简单的调整,于内进气全开的情况下,最大进气量约较纸烟再略松一些。
架丝方面沿袭 Galaxies, 一样令锁丝孔采倒角与段差设计,并在底座外周做有放置绕线棒的凹槽,供玩家无难度的上丝。
雾化器底部则有宽阔的储油空间,对于以一般丁液油与盐油兼容的 RDA 来说,这是现在颇常见的设计,但由于 Holic 放置棉花的孔径颇大,若是将其储满,在携出时要小心别倾倒了,或是可以藉由将气孔关闭提高安定性。
07s.jpg
此处额外花些篇幅带一个贴心处,Holic 随附的 O-Ring 以 RDA 来说算是偏多的,除了常见的吸嘴、仓罩外,正极螺丝与内进气套件亦有 O-Ring 以提高防漏及稳固性,同时随附的正极\底注螺丝或进气套件备品本身即已先装好 O-Ring, 换言之玩家不但不用花时间研究这些小小的 O-Ring 要装在哪或自己装上去,也有更多的备品在遗失或断裂后替换。
08s.jpg
此处亦与 Galaxies 做个简单的对比,基本上两者烟道长度相近,也保留许多友善面的设计,而 Holic 主要的进化面是在于内进气的调整、气流作用方向的增加及两段式穹顶带来的解析改良。
09s.jpg
本次主要是以各种不同的单线测试,花丝仅有短暂架设 36ga+40ga*3 编织线。
在圈径的部份,虽然 Holic 可支援到 3.5mm 的直径,不过此时若不是配合 BF 主机使用,滴油时没拿捏好速度可能会因为线圈离侧进气孔过近,而有少数烟液溢出,但整体而言,受惠于全方位的三向进气,不论是 3.5, 3.0 或 3.5mm, 雾化效果皆有优良的表现。
由于收到 Holic 的这期间也入手了几罐新品,就拿它来试了不少自茶类、果类、奶类或有无带凉的各类烟油,个人觉得能发挥它最大优势的是除了复合香气外,更有多种味觉表现的类型,像我最近超喜欢的 Sour Power 覆盆子莓果冰沙就是其中之一。Holic 充分且精彩的推出了甜中带着适量的酸、酸中又包覆了些许微涩感的华丽感,而该油品凉感较弱的凉感正好适合 Holic, 极自由的吸阻、短烟道、二段式雾化仓都放大了味觉、嗅觉与凉爽的感受。
在线圈上我最属意的是 0.6 欧姆左右的设定,对于各类油品也较有兼容度,透过调整吸阻即可简单享用;克线浓郁,吸嘴的结构又能隔阻编织线可能的炸油,但即便是最大进气量,面对奶类与烟草系的油品实在很不适合这个季节,除非身处在冷气房;1.0 欧姆以上则建议先将内进气关闭 1/3~1/3, 如此的蒸发量和进气量较能取得平衡。
文末将特点统整如下:
.将吸阻自高到低分 1~11, 则属 1~5 级的范围。
.解析属极浓厚与均衡偏厚重的风格。
.二段式穹顶和三向进气都让解析有感提升。
.随附的蛋糕环可有效防止底部产生冷凝与提高隔热。
.进气量的调整范围非常非常非常广,同时更加便利。
.架丝台与底座的众多设置便于架丝。
.底部储油空间再次提升,不配合 BF 主机也有不错的续航性。
.外罩与底座的卡榫设计便于安装与拆卸。
亦有部份难以界定的设计:
.防侧方溢油的能力下降,但基本上此处不太会有冷凝,注油时则须避免自线圈上方进行即可。
.此类仓罩直接与底座下端齐平的结构较难防止下缘的冷凝积蓄,故若不安装蛋糕环,使用后记得空吸。
以上即为本次的 VapeFly Holic MTL RDA, 希望能让大家了解它的特色,也谢谢各位朋友的支持。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汽部落电子烟论坛)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