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专卖店一季度经营总结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4-05     来源:雪球    作者:杭浦之道    浏览:881    评论:0    
核心提示:电子烟专卖店营业额:不知不觉小店开了8个月了,前三个月稳步增长。11月12月受新国标等扰动,业内降价逃货严重,业绩下滑。1月份

电子烟专卖店一季度经营总结

电子烟专卖店营业额:

不知不觉小店开了8个月了,前三个月稳步增长。11月12月受新国标等扰动,业内降价逃货严重,业绩下滑。1月份开始恢复,2月份受过年因素影响,店铺关了半个月左右。3月份营业额创新高,受部分客户囤货需求影响较大。

电子烟专卖店销售:

电子烟管理规范化是大势所趋。新国标要出台,老货要退出市场。

目前店里面还有一定存货,不过按照目前的情况看国家允许卖到9月30日,到时候肯定是不够卖的。后面5月1日之后可能就不准生产旧产品了。由于3月份囤货需求激增,小店营业额创新高,不过心里一点都不高兴。眼瞅着顾客买完这一笔感觉他可能就再也不会光临小店了,这种心情.....

目前跟客户宣传是5月1日后就不准卖口味烟了,其实当时这么跟客户说的时候真的不确定5月1日之后还能不能卖。顾客也信了,有些人自己也提到国家出台的文件,也能说出5月1日的时间点,这种事情卖家想编也编不出来。想着口味烟要没了,部分客户表示非常的遗憾,他们很喜欢口味烟,非常不舍。也有部分表示没了口味烟可能就不抽了。本人也表示非常可惜,难得有这么一种商品能让我如此喜欢,偶尔能来几口享受一下,每次一想到再过几个月就要没了,赶紧就掏出来吸两口。在这种心理的驱使下,最近烟量大增,之前一个弹半个月都抽不完的,现在不到10天,甚至一周可以抽完一个。越抽越心痛,越心痛越抽。当一个事物唾手可得的时候,总是不懂得珍惜;当它不久即将失去的时候,就分外觉得可贵。

对于新规之后,口味烟被禁,变成混合烟草味之后的销售。短期内肯定是要大幅度下滑的。远期其实个人并不悲观。电子烟的优势在口味上确实是一大强项,但是不仅于此。消费者购买电子烟还有许多其他的因素考量,比如方便携带,没有火星,不被身边人嫌弃,减害等。各种因素当中现在只是口味上的因素变化,其他的因素并没有变。还有一些现在说没有口味烟就不抽了的,其实尼古丁到时候会鼓动大脑再去寻找它的;还有一部分说抽回卷烟的,其实有些电子烟客户抽了电子烟之后好久没碰卷烟了,再抽回去他自己都受不了那个味道。雾化烟在口味上后续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肯定还能渗透很大一部分烟民。

电子烟专卖店进货渠道:

之前从代理商出拿货,基本也都正常,只有个别口味有时候拿不到货。3月份由于囤货需求增加,我也想对个别深受欢迎的口味囤一批货。起初代理商叫我早上报需要进货的品种,感觉他的意思是他自己的仓库已经空了,你要什么报给我,我报给上面,货一出来马上就转过来给我,只倒手不存货了。这个我也能理解,毕竟以后中间商只有某烟了,他的这个角色快要退出舞台了。刚开始我报了一批不多,结果等了好久都没拿到货。后来重新又报了一次,加大了数量和品种。直到今天也没拿到货,问了他好几回了,支支吾吾的,只能说货到了马上给你,不保证能拿到货了,我也觉得这批货悬了,不一定能拿到,也不抱太大的希望了。小店去年还好趁行业清货潮屯了一批货,目前基本货品充足。

看到业内有些店家拿不到货,店铺卖空了被迫关门。这种情况应该是真实的,但应该不是大面积的情况。业内很多店铺本身就不赚钱,生意不景气,也不想做下去了,再来个禁口味烟,店家自然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就是你让他继续开,也不想再开下去了。囤货潮确实有,但是感觉一些媒体过分报道了,囤货的客户在小店客户总体当中的比例并不太大。4月份可能还会有一些囤货的,感觉也没有到疯狂囤货的程度。所以从生产角度来讲,开足马力生产应该是的,产完最后一波要大调整了。

开足马力生产,店家拿不到货,与部分消费者囤货需求激增,这三项貌似组成了不可能三角,不可能成为整个行业的大面积实际情况,大家思考一下其中的逻辑应该能明白。

将来的进货渠道只有一家了,看到网上的报道已经在个别地方开始试点了。对于看店的人来说,从谁那里拿货不要紧,不管是代理商发货还是某烟发货,我们都无所谓,重要的是拿货价是多少。如果从代理商拿货是50,换个渠道拿货是80,然后原有的渠道给你禁掉,那这个生意怕是没的做了。很关心试点的拿货价是多少?谁能接触到一线的欢迎留言告知一下。

目前的情况看,第一批电子烟的零售许可证的取得并不难,6月1日开始发证,原有的店家愿意继续开下去的,大概率能拿到证,后续新增就比较难了。

国家有稳经济,稳就业的考量,这方面愿意点个赞。拿证是让不让开的问题,然而利润才是开不开的下去的问题。口味烟一下子造成大量客户流失,如果再叠加从新渠道拿到价格调整的话,给不给证其实并不影响大量店铺倒闭的发生。从小店生意的增量来看,只有专卖店转集合店带来的其他品牌的销量增加。不过这部分的增量显然难敌减量。

观察身边的卷烟店,目前身边并没有销售电子烟的点。相信也是稳步推进电子烟的渗透吧,现阶段还是以稳为主,先把原有的渠道理顺,然后管理流程通畅,后面再把税率问题落地,然后才会大面积推开来。

电子烟专卖店前景:

远期前景解决不了眼前的困境。虽然本月营业创新高,但是店主对接下来马上要到来的日子并不乐观。后面还开不开下去,一看渠道拿货价,留给店主的利润空间有多少。二看卷烟店要不要加入竞争抢蛋糕。说实话,从零售角度来分析生意模式,卷烟店加电子烟,与专卖店转电子烟集合店比,生命力更顽强的还是原来卷烟店。人家本来卖卷烟就活着好好的,附带个电子烟就多赚一点,而且大量老烟民本来就是固定客户群。从零售角度来看这个问题,电子烟店铺的生存现阶段经受不起卷烟店的冲击。行业的前景是光明的,而店家的前途是迷茫的。

电子烟专卖店投资:

从思摩尔的角度来看的话,这次的规则下来护城河的大大提高的,也就是之前被许多投资者诟病的代工厂没有护城河问题,接下来行政壁垒给你构筑起来了。按照当前的估值,20以下的思摩尔就是国内清零也值这个价的,除非海外又出大问题了,比如PMTA不通过这种。全球的电子烟渗透率还是提升的过程中,思摩尔遥遥领先的行业地位目前看不到颠覆者能超越它,业务还是在成长阶段,当下这个估值实在是低了。新的年报出来也是大跌,其他各方面都很不错,也在市场预期内,也就是研发计划要再多投10个亿,各有各的解读吧。

从品牌商悦刻的角度来看,其实也帮悦刻提高的竞争门槛。但是上市的悦刻只有大陆业务,不包含悦刻出海的业务,如果能把悦刻出海的业务放进来的话,前景就大了。不过现在美股更多的还在看中概退市,私有化这些风险因素,压制了估值。悦刻还有一个潜在的竞争对手,也就是裁判员,未来大陆裁判员一直不下场做运动员感觉也不太现实,而裁判员下场肯定又在竞争规则上要大大的利于自己的,到时候游戏规则怎么定还存在大大的不确定性。不过这个价的悦刻确实值博率也很高了,对于部分投资者来说,做好清零的准备,拿点小仓位参与一下或许也不错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雪球)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