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两会新动态:政协委员建议禁止电子烟

[加入收藏]               日期:2019-03-09     来源:中国青年报    浏览:578    评论:0    
核心提示:对于烟民来说,电子烟一直贴着“有助戒烟”的标签。今天,全国政协委员、前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却北上带来“禁电子烟”的建议。

对于烟民来说,电子烟一直贴着“有助戒烟”的标签。今天,全国政协委员、前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却北上带来“禁电子烟”的建议。

“电子烟被当做戒烟的手段推出,完全不是这回事。”高永文说,根据国际经验,电子烟吸引了大量青少年加入烟民行列,新加坡已经在几年前全面禁止电子烟。

香港也在几个月前提出法律草案,希望通过立法会全面禁止电子烟的制作、进口和销售。“这比控制传统的烟草更严厉,”高永文告诉记者,“因为烟草已经成为存在的事实,全面禁止很困难,但新兴的电子烟吸引烟民已经多过戒烟的作用,以健康为本,希望把不良现象消灭于萌芽阶段。”政府虽不能干预个人抽电子烟的自由,但能控制电子烟的制作与销售。他说,从医学角度,电子烟对戒烟的作用有待证明。


(新闻来源:高永文委员:别抽了,电子烟!中国青年报)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