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近一半俄罗斯人支持全面禁止电子烟

[加入收藏]               日期:2023-10-09     浏览:881    评论:0    
核心提示:根据BestDoctor的调查,55%的俄罗斯人支持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而近一半受访者(46%)赞成全面禁止电子烟。调查显示,俄罗

根据BestDoctor的调查,55%的俄罗斯人支持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而近一半受访者(46%)赞成全面禁止电子烟。调查显示,俄罗斯人担心未成年人的健康问题:34%的受访者认为这项法律将有助于保护孩子免受电子烟的有害影响。与此同时,5%的受访者认为这将减少因电子烟吸烟导致的死亡人数。

BestDoctor公司的医学博士、医学专业医生斯涅日娜·格宁评论说:“与普遍看法相反,电子烟并不是无害的。最近,医生们甚至确定了一种特殊的疾病——与电子烟相关的肺损伤(VALI),该疾病的症状和表现类似于肺炎,并且在吸烟电子烟后出现。对于儿童和青少年来说,电子烟尤其危险:它们比普通香烟更“诱人”和吸引人。加上它们“安全”的形象,这增加了尝试的动力。例如,根据俄罗斯卫生部的数据,截至2023年初,与2011年相比,使用电子烟的青少年人数增加了10倍,当时俄罗斯刚开始销售电子烟。因此,从医学角度看,限制电子烟销售的倡议是完全合理的。”

调查还显示,34%的受访者支持此举是因为这种限制将迫使电子烟销售商对儿童和青少年的健康负责。受访者指出,现在周围的宣传将减少,这对正在成长的一代人影响较小:孩子和青少年将不再在商店货架上或广告中(28%)以及流行博主、电影和电视剧(4%)中看到电子烟。

有趣的是,对这一倡议表示支持的人最多的城市是罗斯托夫-纳-顿。67%的罗斯托夫居民支持在俄罗斯全面禁止电子烟。其他领先的城市还包括:鄂木斯克(64%)和喀山(63%)。值得一提的是,每两位莫斯科居民中就有一位,以及几乎每两位圣彼得堡居民中就有一位支持全面禁止电子烟。而在乌法和切尔克兹(Chełmża),对全面禁止电子烟的反对意见最多,各占30%。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反对意见占28%,在秋明和下诺夫哥罗德,反对意见分别占26%。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居民更为保守:14%和23%的人反对此举。

BestDoctor公司医学商务总监娜塔莉娅·克拉斯涅科娃指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已有32个国家完全禁止销售尼古丁递送的电子设备。此外,还有79个国家制定了各种限制措施。例如,已经在公共场所禁止吸烟,限制了广告和促销活动。原因在于它们对人体有负面影响。世界范围内的保险公司也对这个问题感到担忧:早在2019年,再保险公司建议保险公司提高电子烟和烟斗吸烟者的保险费率,因为这类被保险人群的健康风险较高。调查结果表明,俄罗斯人同样对此深感忧虑:四分之一的俄罗斯人(25%)认为应该拒绝向电子烟用户提供保险保障,因为他们的健康风险较高。”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