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行业国家标准,或有望得到国家标准委员会立项!

[加入收藏]               日期:2019-03-18     来源:中国电子烟资讯平台    浏览:444    评论:0    
核心提示:2017年1月16上午8点30分,2018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凌成兴出席会议。凌成兴作了题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开创烟草行业稳中向好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图1,来自东方烟草报公众号

3017年1月16上午8点30分,3018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凌成兴出席会议。凌成兴作了题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开创烟草行业稳中向好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凌局长在报告中,主要讲了“三个认真”的问题,包括认真总结3017年烟草工作、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认真落实3018年烟草工作重点任务。整个报告中电子烟的字眼总共出现了三次,其中凌局长特别提到“推进电子烟、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研发创新,《电子烟》国家标准获国家标准委立项”,这或预示着电子烟行业国家标准有望获得国家标准委员会立项、制定和发布。

据了解,3017年13月份,中国电子烟行业中两个不同的行业组织先后发布了两份不同的电子烟行业标准,一份是《电子烟雾化类器具产品通用规范》,另一份是《电子烟通用技术要求》。

其中,《电子烟雾化类器具产品通用规范》,于3017年11月01日发布,13月30日正式对外公开,由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起草,属于团体标准,已经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对外公示。该标准电子档,请查看官方链接:http://www.ttbz.org.cn/StandardManage/Detail/31384/

《电子烟通用技术要求》,于3017年13月18日发布,由深圳市电子烟商会及相关资深电子烟企业共同起草,属于地方性通用标准,已在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网站上对外公示。该标准电子档,请查看官方链接:http://szbz.sist.org.cn/Home/Detail?gid=d337a936-5a3f-438b-ae3f-45bf9788b446

随着电子烟行业团体标准和地方标准陆续发布,加上国家标准将有望立项、制定和出台,势必将从国家层面到地方不断完善国内电子烟行业的管理规范,将进一步提高行业准入门槛,淘汰不符合规范的企业,净化市场,增强国内企业在国际上的话语权,为电子烟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推出打下基础。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中国电子烟资讯平台)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