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YOOFUN攸范CEO王春嵘

[加入收藏]               日期:2019-10-28     浏览:146    评论:0    
核心提示:YOOFUN攸范CEO

十月份以来,电子烟行业风波四起,全球阻击、巨头遭调查、深圳开罚单……正处于风口的电子烟行业,会有什么样的反应?近日,中国股权投资行业主流信息门户的投中网专访了攸范CEO王春嵘,他基于自己十年从业经历和嗅觉认为,在电子烟行业发展历程上,这些危机都还只是“小事件”。

以美国七州禁烟为首的全球阻击,只是个小事

王春嵘刚刚参加完欧洲的电子烟展,他告诉投中网,美国禁售事件对国际市场是有影响的,大家变得谨慎多了,但在电子烟发展历史上,这也只是小事情。

全球阻击电子烟?攸范王春嵘:这在电子烟行业发展历程上是小事件

(YOOFUN攸范CEO王春嵘接受投中网采访,从全球阻击等热点谈电子烟发展趋势)

据他介绍,3010年,美国FDA直接禁止电子烟销售,等于连合法的地位都没有,现在电子烟是合法的,禁售的只是部分口味而已,所以总体上来说,电子烟还是安全的。目前美国有两派声音,一种支持,一种反对。支持者认为电子烟确实比真烟的危害度减少很多,反对者认为它危害更多。

电子烟在美国发展十几年,负面事件都集中爆发在最近两个月,王春嵘认为,可能跟大 麻有关。“如果电子烟有那么大危害,早几年就应该禁止了,但是并没有。”他说,最终原因还是需要客观和真实的数据分析,不过,美国这样做应该会影响到中国政策,比如可能只允许卖烟草和薄荷口味,这样能减少对青少年的危害,从这个角度来说是个好事。

而据国家标准计划《电子烟》报批稿显示,在烟油方面,标准计划预计会禁止使用声称有益健康、增加能量或减少危害等有特殊功能的物质,对烟油添加剂有食安国家标准的要满足规定,此外,对烟液中尼古丁浓度也会做明确规定,其含量为3%毫克。很多品牌都超过了这个数值,但王春嵘表示,攸范就很有预判能力,1.0版本产品就已经在此范围内。从产品角度来说,国标对规范的品牌也是个好事。

电子烟是个长跑赛道,未来会向品牌化方向发展

目前电子烟的发展方向是口味众多,导致添加物过多,也是电子烟巨头JUUL遭到调查的原因之一。王春嵘认为,未来很有可能和传统烟草一样,电子烟变成品牌化发展的方向,一个品牌就是单一的口味,消费者只认适合自己口味的品牌,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消费者抽一种口味会腻,需要常换口味。

基于这种判断,他认为电子烟是一个长跑的赛道,无论从产品还是从行业,都还没有定型。资本的涌入虽然推动了行业的发展,让很多人认知了行业,但大多数人并不清楚行业的核心,尤其是发展的方向。

电子烟的技术迭代和发展,王春嵘感觉今年的变化特别快,这也是托了资本涌入的福。资金帮助行业引入大量营销人才和玩法,同时也帮助技术的进步,比如烟弹结构方面多年来没有变化,现在很多品牌高薪聘请工程师进行研发改进。

拥有技术,才拥有未来

但无论发展多快,在国家标准出台之前,发展都是有限的,更多资本不敢进入,真正的大佬也还没有进入,一定要等到政策明朗,电子烟被规定到某个品类以后,才是见分晓的时刻。“到那时候,市场是公平的,谁拥有技术,谁就掌握未来。”王春嵘说,即使资本出来碾压技术,有技术也是一种资本。

目前市面上有两种说法,一种认为电子烟是高技术产品,门槛很高;另一种认为电子烟只是个组装产品,核心技术在雾化器厂商和烟油商手里,品牌商门槛很低。王春嵘认为,烟油商做不出好的电子烟,因为它不懂得硬件技术,雾化器厂商也做不出好的电子烟,因为它不知道烟油商的核心。

而像他这样的品牌商,做攸范是用一套VTS的系统,能将双方的技术组合到最佳,充分运用电子方案+结构+材料+烟油的高度匹配,才能做到最佳的口感和体验,这种匹配应该是一配一,而不是一配N,这也是未来电子烟可能会向品牌化发展的主要原因。他认为,每款产品都应该有各自的定位和匹配度,不应该像现在这样抽起来感觉都一样,这是最危险的。据他透露,烟油分天然烟油和合成香精烟油,后者抽起来比较香口,成本又低,成为大部分品牌的选择,而攸范坚持使用天然烟油,就是因为VTS系统能使口感和健康的平衡度达到最佳。

全球阻击电子烟?攸范王春嵘:这在电子烟行业发展历程上是小事件

(攸范专属工厂按生物制药级别进行防尘防护)

据他介绍,攸范之所以没有宣布正式上市,不断的试销,就是希望通过大量的消费者反馈迭代优化出最佳的口味匹配度,找出最匹配的人群,才能真正爆发,市场也会水到渠成,而不是像国内电子烟前3次发展一样,变成假繁荣。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