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TWYen]诱人的蜂巢–Swedish Vaper Hive Squonk Kit With Dinky RDA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4-26     来源:蒸汽部落电子烟论坛    作者:Yen    浏览:468    评论:0    
核心提示: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的 TWYen, 本次返璞归真的分享下机械式底注盒子,亦是来自瑞典的 Swedish Vaper 所设计的 Hive Squonk Kit with Dinky RDA, 感谢 Heaven Gifts 总是提供我一些较少见或难以取得的设备。Hiv ...
B01.JPG
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的 TWYen, 本次返璞归真的分享下机械式底注盒子,亦是来自瑞典的 Swedish Vaper 所设计的 Hive Squonk Kit with Dinky RDA, 感谢 Heaven Gifts 总是提供我一些较少见或难以取得的设备。
Hive 采用蜂巢状的六角形结构,配合雾化器常见的黄色 PEI 色调非常贴切,褐黄、鹅黄与透黄,在不同强度的光线下,Hive 也会呈现不同的透明度,这是它的另一处魅力所在。每台 Hive 皆随附一组另一色系的背版、油瓶与击发钮,以我取得的黄色系来说,就还有搭配黑色款的替换配件,让喜欢配色的使用者可视喜好与常用的雾化器自由更换,套装组本身的 17mm Dinky RDA 也走黄黑的风格,一体性十分良好。
机械式的盒子对我而言,其重点即在外部造型的美观与内部结构是否便于日常生活,Hive 有如蜂巢般布满大量六角形孔洞,将本已不重的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材质更加轻量化,而以结构观之,正六角形亦是兼具强度、受力平均与密合度的图形。
Hive 在外部仅有一处击发钮可控制,其安全锁则设置于盒内,在 510 端口下方的柱面加装大型垫片,轻轻一拨即可绝缘,弹片与端口的接触面为更难产生电弧的全平面设计,Swedish Vaper 使用最简单却最有效的方式处理机械盒子的两个重点处。
再来谈谈套装的 Dinky RDA, 17mm 的身形,传统的双孔双柱架丝台,透过旋转上盖以调节来自侧向三处自轻肺吸到口吸都含括的吸阻,藉由加厚与高度恰到好处的 PEI 上盖与吸嘴隔绝小仓体雾化器带来的明显发热量,亦能取下吸嘴,单由上盖进行轻肺吸,透过底注系统与设置在较高位置的进气孔,想要短时间拥有更大蒸发量的玩家较无需担心溢油问题。题外话,Dinky RDA 本身亦有单独贩卖。
B03.JPG
内容物颇单纯,但件数不少,除主机与雾化器外,还有说明书与贴纸一副,主机部份的硅胶油瓶、击发键与背版都配有双色系各一;雾化器分解后的零件极简,仅 510 吸嘴、上盖、外罩与架丝台底座。
B03.JPG
镀银的弹片配合端口下方的黄铜圆柱,Hive 虽小,爆发力却不容小觑,而弹片与端口的接触面皆为全平面设计,更难产生电弧,同时也减少日常保养的麻烦。
我很重视安全锁这项功能,尤其是防护措施较少的机械式盒子,虽说 Hive 于外在的功能性极简化,仅有一处击发钮可控制,但仍有设置安全锁于盒内,仅要轻轻一拨即能透过大型垫片阻隔弹片与端口的导电,垫片两侧亦略有加宽,不但便于施力,更带来更佳的安全性。
B04.JPG
除了侧边背版上的大量蜂巢,正面亦有八排,弹片的光泽会自孔洞透出。若想更换击发键,得将弹片卸下,惟要注意需先挑起位于油瓶下方的弹片凹槽部份,无奈我手上最薄的镊子仍厚于弹片与外盒的空隙,为避免硬撬造成的刮伤,只好待找到更薄的镊子再更换了。
B05.JPG
另一面则刻有 Hive 的名字与代表蜂巢的六角形意象。背板与主机本身仅使用一颗强力磁铁固定,而另一颗磁铁则是吸附在电池上,其中就连磁铁所在处亦做成六角的造形。用以挤压的开孔形状近似滴落的可口蜂蜜,适中略小,但由于油瓶为软质的硅胶,并不会造成挤油的困扰,也能维持盒子本身小巧的体积,我是将指腹以直线处为支点,指尖顺着弧线探入。
B06.JPG
镜头切到雾化器 Dinky RDA 这端,Dinky 本身结构与外形呼应了盒子的设计理念。偏矮却贴合唇形的 510 吸嘴、厚实亦可供肺吸时使用的上盖、仅有三处开孔的金属外罩,为避免外罩明显发热,上盖的 PEI 材质有特别向两侧再多加延伸。
B07.JPG
架丝台使用传统的双孔双柱形式,由于将绕丝棒放于底座外缘再固定线圈,此时的线圈高度约略正对进气孔,在架丝上较我想得轻松许多。底部储油空间以 17mm 的体形来说尚可,佐以进气孔位在较高的位置,搭配花丝亦不成问题。
B08.JPG
我个人在架设单线时是较偏好再让线圈高度略高一些,花丝则会以绕丝棒碰触外缘为主,如此的配置能让单线的味道更加直接,而花丝由于本身蒸发量即已足够,反倒依标准高度设定会让压迫感不致太过明显。
B09.JPG
Hive 的尺寸为 74*49*35mm, Dinky 则是 17*35mm, 此两者本身的搭配即已不错,若换为 33mm 的 Drop Solo, 整体的视觉效果亦属不错。
Hive 的大小与重量很适合单手操控,食指与姆指恰好可分别放于击发与开孔处,亦由于击发处的接触面充足,几无看见电弧的产生。因为我使用本身即有防短路装置的电池,且该电池的爆发力亦较强,反倒在满电时,更要注意 Dinky 内部的烟液是否充足,幸好其导油孔够高,较可无后顾之忧的挤压油瓶,而安全层面也多了一层电池内部的把关。
本次以 34ga 的 Ni80, 分别就 ψ=3.0mm, 5 圈麻花与 ψ=3.5mm, 6 圈单线测试。Dinky 在上罩处虽有穹顶聚拢,但其解析仍偏向直观型的风格,同时囊括轻肺吸到纯口吸的吸阻,使它不论是素丝或麻花的表现都很不错,但个人较喜欢素丝的解析感,直接但不迫人,相较麻花就太过冲了一点,亦因肺吸时我是取下吸嘴,偶尔会有些炸油的问题。
文末将 Swedish Vaper Hive SquonkKit With Dinky RDA 的特点统整如下:
.轻巧的体形与重量。
.极简的结构,但仍考量到电弧的产生与安全锁的设置。
.黄黑色套装的色系非常有一体感。
.大面积的蜂巢开孔、六角形结构、与不同材质与颜色的弹片、油瓶与电池组合的视觉感,各个角度都带有各自的特色。
。将吸阻自高到低分 1~11, 则属 1~5 级的范围。
。解析属均衡略偏浓缩的风格。
。上盖的隔热性不错。
。进气孔位于较高处,较无需担心溢油。
。无段旋转的上盖与外罩可确保气流能有效作用于线圈上。
亦有部份难以界定的设计:
.对于手指较粗的玩家来说,油瓶的开孔可能略小。
。久用后,要取下雾化器较无有效的施力点。
以上即为本次带来的 Swedish Vaper Hive SquonkKit With Dinky RDA, 希望各位能更了解它们的特色。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汽部落电子烟论坛)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