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VFOLK唯福刻推出S系列,“通配主机”会是一种趋势吗?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1-03     来源:蒸汽动态    作者:电子烟品牌新闻    浏览:313    评论:0    
核心提示:10 月 29 日,VFOLK 官方低调宣布其全新 S 系列主机正式亮相,S系列在此前 KS 的基础上,延伸出了 YS MODEL、ES MODEL、GS MODEL 和 KS MODEL 四款机型,其不同的接口能分别适配不同的雾化弹。

相对于不少品牌倾向于极力将新品与前作“划清界限”不同,VFOLK 倒是极为坦诚地将设计理念描述为——再次致敬原研哉“RE-DESIGN”,换言之 S 系列并非一款真正意义上从 0 到 1 的产品。

既然如此,所谓“全新S系列”到底“新”在何处呢?

四接口,多配色

如果对 VFOLK 品牌稍有了解便不难发现,如今亮相的 S 系列,其原型便是此前的 KS MODEL,其很早便已经在 VFOLK 的产品序列之中。格物消费也上手使用过,其设计、用料、品控等等环节其实算是交出了不错的答卷,但公正来说还是差了口气。

至于差在哪?VFOLK 官方就透露了这么一个细节,有用户反映“很喜欢你们的产品,能支持更多的雾化弹就完美了”所以,“支持更多接口”便是此次全新 S 系列的最大亮点。

VFOLK 官方资料显示,S系列在此前 KS 的基础上,延伸出了 YS MODEL、ES MODEL、GS MODEL 和 KS MODEL 四款机型,其不同的接口能分别适配不同的雾化弹,如图:

另一方面,此前 KS 以银黑为主过于”商务“的配色风格,也在 S 系列中扩充为了“金色柏绿”“金色黛粉”“国红雅黑”“国红枪灰”四种配色,丰富了烟民的选择空间。

至于在基础参数层面,保持此前的 KS 的 650mAh 电池、头部和底部双向磁吸的盖子以及欧标童锁之外,S 系列一方面升级到了功耗更低的 2.0 版的线性恒压芯片 ,以提供更强的续航能力;另一方面,丰富了震动功能(插入雾化弹、插入充电线、10分钟内抽15口提醒)。

如果说 KS 能体现出非常清晰的 VFOLK 偏商务的产品观的话,S 系列从接口类型,到外观设计、功能体验上有着非常明显的和更主流的市场需求接轨的意图。

反其道而行,VFOLK怎么想的?

实际上,早在 VFOLK 官宣 S 系列亮相之前,我们便对这一项目有所了解。交流中,我们也和大家有着相同的疑问:VFOLK 作为一个独立接口的品牌,为什么会反过来去做通配?

而小半年时间过去,我们发现市场其实已经给出了这一问题的答案。一方面,FLOW 等独立接口品牌开始以各种“曲线救国”的方式切入通配;另一方面,小野新款 V2 上市后我们甚至发现,其甚至一不小心就配了 YOOZ铂德徕米、铂德等品牌的杆子。

简单来说,“通配”这一概念的定义,已经逐渐松动甚至快要立不住了。

带着这一视角来看 VFOLK 的 S 系列,反而变得有意思了许多。它似乎瞄准的是这样一群烟民——长期使用某一品牌雾化弹,或许还尤其偏爱其中几个口味;或是对某一品牌的原配杆同质化外观设计已经麻木,以及对续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等等。

而如果站在雾化弹本身的角度而言,S 系列似乎亦有消费心理层面的考虑。

在此前的宣传中大多品牌对于通配的攻击火力大多集中于雾化弹之上,包括但不限于部分产品有害物质超标或是生产环境不达标。而如果通配的机器,安全性的顾虑至少下降了不少。

不过,据 VFOLK 官方信息,RE-DESIGN 接口对应的雾化弹也即将上市。换言之,其作为一个小而美的品牌,后续如何为自身的雾化弹品质背书还有待观察。

“通配主机”会是一种趋势吗?

当然,通配杆这类产品此前并非没有。不只有,还有演化出了两条路线:其一,某一品牌的通配弹所搭配的通配杆,这是目前的主流打法;其二,强调适配多品牌的“专业通配杆”,实现方式往往需要搭配多个转接头,以实现“一杆配所有”。

目前市场显然更接受前一种,毕竟后者在使用体验、便利性上并没有太大优势,导致声量一直偏小。而 VFOLK 此次为每个适配品牌单独开模,单独出机器的路线,显然就更小众了。

目前很难断定哪一条路线会走得更远。

此前,VFOLK 一直便对集合店的态度非常友好,推出 S 系列或许亦有为店主转化其他品牌用户的考量。毕竟,当下的市场依然非常依赖渠道主推。

酒香也怕巷子深,今年也已经出现了数款叫好不叫座的产品。简单来说,尽管处处站在烟民使用体验的角度考虑,胜负手很大程度上依然取决于是否能解决店主的痛点

但形式愈加丰富的“通配主机”的出现,可以说潜移默化中不断强化着“杆子只是一个打火机”,以及把雾化弹和杆子之间解绑的用户消费认知。

这一条条“鲶鱼”的出现不失为一件好事。就像几年前的国产手机市场,只有品牌全部“卷起来”市场才会“走起来”。你对于“通配主机”有什么看法,欢迎在留言区和大家交流。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