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头条:特朗普的中国商品加税清单,恒温器和电子烟设备意外在列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5-01     来源:chuibox吹波    作者:吹波ChuiBOX    浏览:246    评论:0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产品采取的关税行动主要锁定供应链环节,基本上避开了消费者。但关税清单中隐藏着一些令人意外的东西,从谷歌Nest恒温器到电子烟设备,再到摇滚明星使用的音乐设备。
 

在不断升级的针锋相对的贸易战中,美国威胁要对高达4,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收进口关税,首批340亿美元将于下个月生效。 
 

第一轮关税试图避开消费终端产品,显示其经过精心策划,以避免对选民直接征税。
 

但路透的分析显示,一些消费品将受到影响。如果特朗普政府将征税范围扩大至其所威胁的4,500亿美元,势必要对几乎一切产品加征关税。美国去年进口了5,06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
 

“当达到3,000亿美元的时候,就会开始影响每个家庭成员消费的产品,”美国零售业领导者协会负责国际贸易的副主席Hun Quach说。
 

路透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针对的1,103种产品进行分析,发现从7月6日起分阶段被加征35%关税的产品中,起初只有1%是“消费品”。
 

根据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的产品分类,大部分征税目标产品可归入“资本财”或“中间产品”。
 

美国的想法是迫使企业将供应链转移出中国,或提高效率来弥补成本差异。但行业高层称,最终美国消费者的利益仍将受损。
 

“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无论在供应链的哪个环节征收关税,最终都是对美国人征税,”代表大型科技公司的美国信息技术产业理事会(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dustries Council, ITIC)全球政策部门高级副总裁Josh Kallmer称。
 

举例来说,谷歌Nest智能恒温器被归入到进口“资本财”一类,将被征收关税。Nest智能恒温器是在中国组装,在美国的售价为350美元左右。
 

年进口规模为3亿美元的中国制电子烟,以及1,600万美元的摇滚乐团爱用的电子效果器,都将受到影响。
 

根据OECD的产品分类,这两项产品都属于11亿美元的美国电气设备杂项一类,是第二轮160亿美元关税的征收对象。
 

通用汽车GM.N旗下中型运动型车别克昂科威(Buick Envision)也名列清单。昂科威是在中国生产,去年在美售出41,000辆。
 

沃尔沃在中国生产的汽车也有被美国征收关税之虞,但该公司最近已在南加州一工厂启动自家美国生产活动。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上周说,目前为止手机一直被排除在清单之外。这意味着苹果在中国组装的iPhone不会受到影响。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和IHS Markit数据显示,去年进口额约为6,100万美元。


不只中国企业受冲击
 

雪城大学经济学教授Mary Lovely所作的一项研究发现,遭受第一轮关税打击的公司大多数是美国企业。
 

她和研究人员Yang Liang通过研究中国的出口数据发现,被加征关税的电子类相关产品中,有87%来自非中资跨国公司和外商投资的合资企业。
 

例如,中国半导体产品使用的基本都是来自美国、台湾、韩国或日本的芯片,只有低端的装配、封装和测试工作在中国完成。
 

“有的人说因为我们从中国买的东西更多,所以我们对中国的打击力度也更大。他们并没有真正理解贸易是如何运转的,”Lovely说。
 

中国输入美国的商品中包含氧化镧,被用于丰田汽车7303.T的普锐斯(Prius)汽车电池和石油加氢裂化的催化剂。这种稀土金属美国只从中国进口。
 

在美国进口的几类发光二极体(LED)灯具中,中国产品所占份额也达到99%,总额超过11亿美元。还有顶灯固定件虽然被划分为中间产品,但经常会直接卖给消费者;去年该项商品的总进口中,中国产品比重达到91%,为6.97亿美元。 

 

本文由路透中文国际新闻组编译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chuibox吹波)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