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店主领证攻略-资料清单+流程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5-12     来源:雾化派    浏览:719    评论:0    
核心提示:电子烟店主领证攻略-资料清单+流程有被无患,快收下这份电子烟零售许可证申请指南一、电子烟零售许可证办证“须知”划重点01企业
电子烟店主领证攻略-资料清单+流程
有被无患,快收下这份
电子烟零售许可证申请指南
一、电子烟零售许可证办证“须知”划重点
01
企业性质
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内资企业或个体经营户。
02
非烟草门店
目前准备申报的地址经营场所内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经营范围是卷烟,雪茄烟、消费类烟丝,如果有,需等到10月1日之后再申报“变更”。
03
业态要求
①主营业务为电子烟的门店均可申请(排它性经营门店除外);
②商场店可以办,商场店离学校的距离是以商店店铺到学校的距离,不是商场到学校的距离(如烟草部门不认可,合理沟通);
③非电子烟专卖店的业态(含RCS等),如当地合理化布局中没有明示,提前去当地烟草部门进行沟通是否可以申报。酷乐潮玩、零售云门店可尝试申请。
04
门店距离
门店离学校的距离,以及门店与门店之间的距离,应具体参照当地合理化布局文件。如湖北省要求电子烟零售点之间的间距应当在100米以上。
05
有以下情形不准办证
未领取营业执照的;取消从事烟草专卖业务资格不满三年的;未领取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经营电子烟业务一年被罚2次的;曾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或通过信息网络销售电子烟被行政处罚未满三年的;排他性经营上市销售的电子烟产品的;申请人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等,都不得办证。
06
申请办证材料
申请新办、延续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需要提交申请表或线上填报,同时需要提供营业执照,个体工商户经营者、法定代表人或其他组织负责人的身份证件等资料。
07
申请办证时间
自2022年6月1日起,存量电子烟零售市场主体可以向其经营场所所在地的地市级、县级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提交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申请。
过渡期结束后,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将受理符合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的市场主体的许可申请。
二、电子烟零售许可证办证申请步骤
各个零售店主办证
可以按照以下办法进行线上办理
也可以线下提供纸质表格及相关资料
通过烟草专卖许可证办理窗口
现场提出申请
01
填写申请表 >>>
打开《电子烟生产经营主申请许可证办事须知》,找到末尾附录。零售店主需要填写的是附录9,烟草专卖零售(电子烟零售)许可证许可类事项申请表。
表格填写参考如下:
附录9:烟草专卖零售(电子烟零售)许可证许可类事项申请表
注意:
①新办时申请人基本情况中有“*”标记为必填项;
②新办办理只需要填写第一页,第二页延续或变更信息内容不需要填写,在右下角签字即可。
02
进行零售许可证申报>>>
①准备好申请材料,填写上方申请表;
②营业执照;
③个体工商户经营者、法定代表人或其他组织负责人的身份证件;
④登录国家烟草专卖局官网(http://www.tobacco.gov.cn/);
⑤在“办事服务”栏目下,点击“我要办”,打开“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核发”;
⑥将鼠标放在“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核发”上,会出现下拉菜单,选择第二项新办办理;
⑦点击在线办理,正式进入申请流程;
⑧填写当初申报时的用户名进入即可。
最后,虽然还没有到零售许可证正式申请时间(申请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开始受理时间,以当地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公布的时间为准),但是,拥抱监管,积极应对,提前做好门店的整改、准备好许可证申请的材料、持续关注雾化派最新资讯,定能使门店更早步入合规经营的门槛,早日“领证”,开展行业新时代下的规范经营!。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雾化派)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