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店主3月经营调查:48%入不敷出,41%销售额5000以下,48%还想续证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4-03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559    评论:0    
核心提示:4月3日消息,蓝洞今天带来3月的电子烟店主经营调研,方便大家了解过去的一个月国标电子烟经营情况。国家烟草专卖局在3月6日开启

4月3日消息,蓝洞今天带来3月的电子烟店主经营调研,方便大家了解过去的一个月国标电子烟经营情况。

国家烟草专卖局在3月6日开启了针对非国标电子烟为期51天的严打,引发行业合规从业者叫好。

一是严打仍在违法生产口味电子烟的电子烟生产企业,二是严打使用互联网和微商违法销售电子烟的零售主体。

对上消灭非法源头,对下肃清市场零售。

过去的3月,就是在这样一种严打背景中过去,不少店主表示国标有所回升,但用户反馈口感还是不太理想。

从多个微信朋友圈来看,目前非国标电子烟的信息已经急剧减少,从微信公开销售转入对暗号阶段,显示出严打正在发挥作用。

我们一起来看看3月的数据调研。

调查问卷全部投放给有电子烟零售许可证的店主,数据样本有限,但亦可一窥全貌。

图片无法显示
本次调研一共有428位持证店主参与,吉林,青海和宁夏无人参与。
广东,河北,江苏位列参与前三名。
图片无法显示
48%店主表示国标销售还是差,处于入不敷出濒临倒闭阶段,仅15%店主经营很不错。
41%的店主3月国标销售在5000块以下,88%的店主销售额在3万以下,仅有不到5%店主销售额在5万以上。
图片无法显示
赚钱方面,13%的店主表示赚到,36%表示持平,51%店主表示亏大了。

图片无法显示
65%的店主选择自己看店,7%表示闭店了。在蓝洞的努力下,只有22%的店还在坚持聘请店员开店。

3000以下租金占比55%,这部分的成本属于比较低的,19%的店主租金在5000以上,可能不太好赚钱。

48%的店主许可证将在6月到期,30%在9月后到期。

图片无法显示
49%店主表示还会继续续证继续干电子烟,15%表示算了撤离,还有36%表示走走看,并没有想好。

图片无法显示
这是一个感觉题。26%的店主表示还有很多,买起来还是很方便,43%店主表示能买到,但可能需要花点时间。

蓝洞成立的店主取保候审群已经超过120人,这一波严打牵涉面比较广。持证店主对此也有不同看法。

39%非涉案店主认为大仓和厂家应该重判,店主轻判,31%支持严打,但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14%认为必须严打和从重处理。16%认为普法时间比较短,可以从轻发落。

55%的反馈认为国标口感还不太好,还需要等。34%认为反馈很差,用户不怎么抽了,仅有11%认为还不错,已经起量了。

这是一道感觉题。

图片无法显示
64%的店主表示目前还没找到比卖电子烟更好的线下生意。

蓝洞总结:清明节聊电子烟~

从蓝洞电子烟社群活跃度来看,活跃度最高的无疑是因严打被取保候审的一些从业者,从最开始的等取保,到后面的被取保,再到后面的等判决,100多人的群聊每天可以产生几千条消息。

谈论话题也从最开始的唉声叹气到现在的插科打诨,更有不少女性家属进入群聊等待丈夫取保消息而被大家称作望夫石。

相反,其他社群几乎没有活跃度,持证社群活跃度比较高的有广东,浙江和江苏社群,其他地方社群几乎进入休眠模式。

很显然,电子烟过去几年独有的狂飙好光景已然不再,它会逐渐变成一门无人感知的生意,就像你隔壁小卖部的王大爷一样,有谁会注意到王大爷已经卖了几十年的卷烟?

你,就是那个20年后的王大爷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