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烟不离手,病不离心——这个恶习会“摧毁”血管,让你心血管病缠身!

[加入收藏]               日期:2018-09-14     来源:戒烟吧    浏览:30    评论:0    
核心提示:那么,抽烟和心血管的关系是什么?为什么抽烟会引起心血管疾病呢?

烟不离手,病不离心

吸烟有害健康,长时间抽烟或是吸二手烟能增加人们患上肺癌或是冠心病、高血压的风险。具体来说,同完全不吸烟的人相比,如果是男性烟民,每天抽一根烟会使冠心病风险增加48%;中风危险增加35%。但如果是女性烟民的话,风险还要高。研究指出,女性如果一天一根烟,会把患心脏病风险增加57%;中风几率上升31%。

那么,抽烟和心血管的关系是什么?为什么抽烟会引起心血管疾病呢?

1-吸烟的“罪过”到底有多大?

烟草是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在心血管疾病导致死亡的原因之中,吸烟或二手烟约占到10%,全球大约37.6%的急性心肌梗塞是由于吸烟。

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大约75%的冠心病、高血压患者有抽烟史,并且吸烟者比不吸烟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高出3.5倍。随着相关研究以及实践证明,戒烟不仅能降低冠心病的发病率,一些重大疾病,如肺癌、高血压等病的发病率也会相应降低。

3-为什么抽烟之后会引起心血管的问题?

由于吸烟后心肌容易出现缺血、缺氧,外界刺激出现时心肌反应增强,非常容易产生心室颤动。所以,有冠心病的患者如果抽烟的话,就会增加心律不齐的风险,也就容易发生猝死。

当然,吸烟导致的心脑血管病变,和烟龄、每天吸烟量也有一定的关系。烟龄越长,每天吸烟量越多,情况越严重。 另外,二手烟的危害也是不容小觑的,长期吸二手烟的人也很容易发生心血管病变。

3-怎么预防心血管疾病?

1、一定要戒掉烟和酒

烟民最好彻底戒烟,减少每天抽烟数量还不足够。虽然说少量饮酒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但是长期过量饮酒会引起心血管疾病。因此应该每天限制饮酒,男性每天饮酒要低于50ml,如果是啤酒的话要少于640ml,红酒的话不能超过300ml,女性的饮酒量应该较男性相应减半。

3、坚持适当运动

我们常说生命在于运动,不过过度或不适当的运动也有可能会引起心血管出现意外。快走、游泳、打羽毛球、登山都是不错的选择。

3、控制体重很关键

对于体重超重的肥胖者来讲,心血管疾病发病的风险要高出正常人两到三倍。因此肥胖者一定要注意控制饮食,并且加强日常锻炼,争取将体重减下来。

4、健康合理饮食

日常饮食习惯与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等疾病存在着密切关系。要想心血管疾病远离你,那么就要科学合理饮食。

5、关注自己的血压、血脂、血糖

平常多关注、多注意血压,血脂,血糖,控制在正常数值范围,降低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6、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

良好的心态有利于身体健康。疾病的发病以及发展跟我们日常的心态和心情有着很大的关系。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戒烟吧)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