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戒烟可能导致肠道细菌发生重大变化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2-05     来源:戒烟资讯    作者:落魄人    浏览:635    评论:0    
核心提示:根据最新研究,戒烟会导致肠道细菌发生重大变化。但这些变化究竟意味着什么,还需要进一步调查。这项小规模的试点研究将在美国心脏协会在费城的科学会议上提出,是在过去研究

根据最新研究,戒烟会导致肠道细菌发生重大变化。但这些变化究竟意味着什么,还需要进一步调查。这项小规模的试点研究将在美国心脏协会在费城的科学会议上提出,是在过去研究表明肠道细菌与心血管健康之间存在联系之后进行的。过去的研究表明,吸烟与肠道内有益细菌种类..

根据最新研究,戒烟会导致肠道细菌发生重大变化。但这些变化究竟意味着什么,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戒烟可能导致肠道细菌发生重大变化

这项小规模的试点研究将在美国心脏协会在费城的科学会议上提出,是在过去研究表明肠道细菌与心血管健康之间存在联系之后进行的。过去的研究表明,吸烟与肠道内有益细菌种类的多样性降低有关。

在这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观察了36名试图戒烟的人,并在研究开始时分析了他们的粪便样本,两周和13周后再次进行了分析。

“我们的结论是,戒烟改变了肠道微生物群,我认为这是一项重要的科学,”研究的主要作者马库斯·苏伯特博士说。

“已经证实吸烟会改变肠道微生物群。我们在此补充的是,戒烟本身将继续改变肠道微生物群。那么问题当然是,“这样好吗?还是不好?”我们还不知道。”

研究表明,细菌多样性的改善与心率、收缩压和C反应蛋白水平的降低有关,而C反应蛋白水平在炎症反应中升高。它还显示了血红蛋白的增加,血红蛋白是携带氧气的红细胞。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心脏病学研究员Sublette说:“所有这些变化都是潜在的更好健康的间接标志。”这为肠道微生物群真的在治疗心血管疾病的假设增添了更多的佐证。”

Sublette说,研究人员还发现,戒烟的人体内一些叫做硬壁菌的细菌减少了,而另一些叫做类杆菌的细菌增多了,过去的研究表明,这可能是降低糖尿病和肥胖风险的措施。

“现在还很难确切地知道这个比例意味着什么,因为我们对肠道微生物群和心血管疾病的研究还很早。但这增加了整体情况,有助于我们开始理解这一点。”。

Sublette说,这项研究受到患者规模小和病灶相对狭窄的限制。”我们没有深入研究细菌的确切种类。相反,我们正在研究更大比例的大型细菌群。”

Sublette说,他计划在未来进行一项研究,用人类的活细菌喂养老鼠。

“如果我们把正在吸烟者和成功戒烟者的微生物群都给一只不育的老鼠,这将如何改变他们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的进展?”

克利夫兰诊所微生物与人类健康中心主任斯坦利·哈森博士说,这项研究结果“暗示了需要从全面的角度来看待一个人的新陈代谢,包括体内的肠道微生物群落。”

哈森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他说“我们环境暴露的变化以许多不同的方式影响宿主,包括肠道微生物群落的变化。戒烟后会有什么变化,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有待确定。”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戒烟资讯)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