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一位老师艰苦卓绝的戒烟经历

[加入收藏]               日期:2018-09-16     来源:戒烟吧    作者:小李滔滔    浏览:19    评论:0    
核心提示:我吸烟有25年,但现在不会随便劝人戒烟,因为我知道戒烟真的好难。据说曾国藩戒烟断断续续用了10年时间才戒掉。 目前,中国烟民有3亿多,包括有很多在犹豫戒烟和正在戒烟的烟民,为此写下我的戒烟经历和大家分享。

我吸烟有35年,但现在不会随便劝人戒烟,因为我知道戒烟真的好难。据说曾国藩戒烟断断续续用了10年时间才戒掉。

目前,中国烟民有3亿多,包括有很多在犹豫戒烟和正在戒烟的烟民,为此写下我的戒烟经历和大家分享。

每天坚持APP打卡,激励自己不碰烟。

我93 年出来工作,那时候不抽烟不喝酒,每月3百多的工资。一个学期下来,竟然在抽屉可以存10几张大钱。一直忘不了第一次抽烟时候,呛得打喷嚏流口水的样子,但我竟然慢慢习惯了,我学会抽烟了。

开始是每天一盒,然后变得嗜烟如命。最搞笑就是在上课铃响后,短短几秒钟,我在教室门口猛嘬烟嘴的模样。

我和朋友见面总爱说:“来一支?”,总认为抽烟就正常的人际交往。

走进教室,学生们都说:“老师,烟味好大哦”,让我一脸的尴尬。

以前我在办公室抽烟,被同办公室的女同事投诉,就只能在楼道茶水间抽烟了。

我有时会大声干咳嗽,好像喉咙有东西卡住一样。每天早上起来口苦痰多,特别的不爽。

我终于起了戒烟的念头。3013年11月1日,我专门选择了11月的第一天戒烟。我把桌面上半条红双喜分给了隔壁同事,然后宣布我戒烟了。

最难过的是前三天。心情烦躁,心里空荡荡的,心里猫抓似的难受。办公室有几根烟枪,我下课就匆匆离开,避免和他们待一起。晚上一早上床,但我睡到凌晨三四点就醒了,脑子清醒,就睁眼到天亮。内心一直有想来一支的念头,我拼命的喝开水,嗑瓜子,吃水果。

一周后,我感觉胸不闷了,口气清新了。但偶尔做梦还会抽烟,在懊悔的时候就醒来了。我每天上百度戒烟吧,看别人戒烟的经验。就这样我坚持了戒烟一年半。

其实,我并不知道,烟魔是潜伏在身体内的猛兽,只要一支烟就可以唤醒。

有一天我放松了警惕,认为自己可以控制烟瘾,抽一两根没关系。有几次和朋友喝酒后,我开始抽朋友递的烟,后来自己开始买烟,一包两包。我又成为标准烟鬼了。

到了今年3月份,我天天咳嗽,是刺激性干咳。我很担心得了肺癌,就又咬牙戒烟。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最丢人的一次,晚上我把烟盒打火机从二楼扔了下去。第二天下午我竟然忍不住又跑去楼下捡起来抽。哎,戒烟就是内心挣扎的过程。要一下子改变自己多年的抽烟习惯,战胜自己的欲望真难啊!

戒烟就是心戒。一个人除非有强大的内心意志力,不然很难戒烟。医学上认为吸烟是尼古丁依赖症,说白了就是吸毒。据统计,96%戒烟的人在一年内都会复吸。

没有充分心理准备的人,千万别随便说戒烟。因为你做不到,就会有挫败感,就会索性抽下去,直到你身体出现问题的那天。

为了能多活几年,我不想年老时疾病缠身,不想躺在医院的床上等死,我必需戒烟。为了活得更有尊严,我要彻底的坚持下去。因为,戒烟永远在路上!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戒烟吧)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