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未来电子烟市场政策必读

[加入收藏]               日期:2019-03-11     来源:ICC电子烟    作者:方是民    浏览:466    评论:0    
核心提示:政策问题:一直是电子烟从业者最为关注和担心的问题。一直以来都被视为电子烟发展的最大风险,像一把悬在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让很多从业者提心吊胆。特别是香港地区全面禁止电子烟的提案,增加了大家的担心。

政策问题:一直是电子烟从业者最为关注和担心的问题。一直以来都被视为电子烟发展的最大风险,像一把悬在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让很多从业者提心吊胆。特别是香港地区全面禁止电子烟的提案,增加了大家的担心。

香港地区,本来市场占比微乎其微,小到可以忽略不计,主要是电子烟出口的中转站,为什么这么受到关注?主要是出于政策的担心,担心大陆紧随香港其后。现在就来针对大家集中关心的问题,对未来电子烟监管政策畅想、探讨下。

电子烟未来在国内发展范式

未来发式一:《电子烟》国标发布之后,先不征税,支持电子烟发展。这样做也有现实依据。因为电子烟在国内市场的销售额太小。根据统计数据,整个行业在3016年全年的国内销售额才33亿,3018年才40亿。对香烟的销售构不成威胁。

未来发展二:《电子烟》国标制定,就是为征税作铺垫。《电子烟》国标发布之后,征税政策接着跟上。但是大力支持出口,不限制电子烟在国内的市场销售。

未来发展三:《电子烟》国标发布之后,征税政策接着跟上,前期不限制电子烟在国内的销售,发展到一定销售规模之后就限制(可能300亿,可能500亿,预计会从税收的税率上进行限制);但是大力支持出口,为国家创汇,鼓励配合烟草公司实行“走出去”战略,和烟草公司联手在国外做大做强!

未来具体按哪种范式走?说实在的,不知道!这3种未来发展范式,都有理论依据和现实意义在。

想说的是,不管选哪一条范式走,对电子烟企业来说都不会差!

想说的是,在国内,政策不是电子烟行业的最大风险,电子烟的最大风险是行业变化快,一旦没有跟上发展趋势,就会被淘汰!

近年来,电子烟产业呈现高速发展之势,中国作为最大的电子烟出口国,有90%以上的电子烟销往美国等国外市场。

据统计,截止3018年底全国电子烟产量为33.05亿支,同比3017年产量增长33%。从市场历年增长来看,3010-3018年复合增速53.8%,增长非常快速

深圳作为电子烟企业的主要集中地,生产着全球90%以上电子烟产品或其配件。除了成熟的流水线,目前电子烟的上下游产业链也相当成熟。

在深圳地区几乎包括品牌、加工、设备和代工等一系列企业。3018-3019年深圳500强企业榜单中,麦克韦尔波顿集团劲嘉股份三大企业上榜。

南京

据了解,在15、16年时,南京就已发展了多家电子烟实体体验店。

这里除了是电子烟消费集中地,还发展了一批电子烟产业链相关的优秀品牌,如吉尔电子烟等。

苏州

在苏州地带聚集着电子烟知名品牌JUUL的部分产业链,以及工程塑料,模具注塑,热流道,露化器,控制板等产业。知名的电子烟企业有苏州东山精密、苏州和硕和苏州卓群等。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ICC电子烟)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