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专访WIPO:俄罗斯电子烟市场大口数当道 白关之路压力重重

[加入收藏]               日期:2023-12-18     来源:两个至上    浏览:1710    评论:0    
核心提示:两个至上采访了电子烟品牌WIPO代表,他对俄罗斯政府的电子烟政策表达了乐观态度,但也指出俄乌战争给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性。他详细解释了WIPO在俄罗斯市场面临的挑战,包括应对政策变化和白关手续的繁琐性。

  两个至上采访了电子烟品牌WIPO代表,他对俄罗斯政府的电子烟政策表达了乐观态度,但也指出俄乌战争给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性。他详细解释了WIPO在俄罗斯市场面临的挑战,包括应对政策变化和白关手续的繁琐性。

【两个至上发自莫斯科】12月16日,俄罗斯电子烟展VAPE CLUB SHOW 2023在莫斯科隆重开幕,200多家品牌汇聚一堂,为行业带来一场盛大的盛会。作为官方合作媒体之一,两个至上在现场与电子烟品牌WIPO的代表孙海睿进行了对话,从中深入了解该公司对市场的见解和应对政策变化的策略。

 

孙海睿对两个至上表示,他对俄罗斯政府当前电子烟政策表达了乐观的态度,强调俄罗斯政府较中国更倾向于缓冲期的执行方式,因而他对于俄罗斯电子烟行业的未来发展保持信心。

 

但他也提到当前俄乌战争持续下,对整体市场带来的不确定性。他观察到,俄罗斯面临地缘政治压力,这或许导致目前一些政策处在“悬浮阶段”,并未真正落地。

 

他认为,在战争结束后,电子烟行业仍然有望在俄罗斯保持发展势头。“这边不是说的很稳定的这个趋势,但是我感觉战争结束后,市场会恢复正常的。”

 

今年以来,俄罗斯电子烟政策整体走向收缩,在合规化愈发严格之际,关税收入必然是政府所看重的来源,尤其是中国出口到俄罗斯的电子烟,他谈到,这“也能提高一些税收”。

 

但白关对于俄罗斯市场的品牌商,是一条必须要走但艰难的路,他以WIPO本身举例,“我们也选择走白关的道路,但是不得不承认,这确实是一项繁琐而耗时的任务。第一批白关货物我们历经将近三个月的时间,主要原因在于手续和文件的处理非常繁琐。”

 

在电子烟行业,三个月的时间对于一款电子烟产品而言,时间周期过长,市场产品不断迭代,可能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新产品可能已经涌现,而我们还在办理手续。”孙海睿无奈讲道。
 

在12月1日,俄罗斯政府要求市场流通的电子烟产品全面实施“诚实标签”,这对俄罗斯本地经销商产生了不小影响,他表示,仅从莫斯科来看,订单采购“有点下降”,原来的那些经销商采购的货基本上就是减半。

 

“他们也在观望,因为俄罗斯的新政策实施也没有具体时间。”孙海睿表示。

 

对市场竞争状况的探讨中,他强调品牌对俄罗斯法规的尊重,并指出,观望态度的客户更倾向于购买已经在市场上稳定的老产品,如ELFBAR、LOST MARY、PUFFmi和waka等更为熟知的品牌,上述几个品牌在俄罗斯市场都是排名前列的品牌。

 

孙海睿特别提及了waka在今年的“崛起”,据他介绍,waka在今年五六月份突然就一下子起来了,而且市场氛围控制的很好。据他的观察,waka在俄罗斯全国都出现过缺货现象,“客户的需求在增长,物以稀为贵。”

 

或许,waka的兴起还是离不开大口数产品在俄罗斯的流行,他进一步解释说:“有些人可能觉得1万口的电子烟过于浓烈,抽了会感到不适。但俄罗斯消费者喜欢抽更多口数的电子烟。"

 

谈及市场的变化,他重强调对于俄罗斯法律法规的尊重,并表示只要在业务中不触碰红线,就不会遇到太大的问题。同时,WIPO对市场变化的应对策略进行了深入讨论,特别是在政策变化可能带来的不确定性中,公司将保持灵活性,适应市场变化。

 

孙海睿表示,WIPO未来将持续推动新产品的推广,并在遵守俄罗斯法规的前提下,通过走白关并与大的经销商合作,力争开拓更多的市场份额。

相关阅读:    【1】 俄罗斯电子烟展开幕 ELFBAR、HQD、INFLAVA等品牌亮点频现   【2】 屏显电子烟成俄市场入场券?品牌商:没有屏幕卖不出去

本文章为深圳两个至上科技有限公司原创文章,其版权及许可使用权归属本公司,未经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复制、转载或使用其他方式侵犯本公司版权,违者本公司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1                分享     链接       1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两个至上)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