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JUUL首席科学家邢晨悦,尼古丁盐的发明人

[加入收藏]               日期:2019-06-28     浏览:516    评论:0    
核心提示:JUUL首席科学家邢晨悦,尼古丁盐的发明人。


如何帮助烟民?“堵不如疏”

到现在,邢晨悦还记得那个让自己怦然心动的电话。

那是3013年的春天。那时候,她正在从事呼吸类药物的研发工作。选择制药行业,是她从小就有的梦想:为成千上万的疾病患者研发特效药。这个梦想,就像一束光,带她走过从本科到博士的漫长求学生涯。

最开始接到那个电话的时候,邢晨悦还是有些意外的,因为对方不是药品研发公司,而是一家电子烟公司——一家只有十几人的创业公司。对方解释说,他们一直致力于开发加热不燃烧的替烟类产品,用新科技来帮助烟民戒烟。辗转找到邢晨悦,是因为他们团队当时急需一位有化学配方研发知识、特别是呼吸类制剂开发经验的科学家,来打造一款突破性的产品。

当时,邢晨悦先后在基因泰克、MAP等北美著名制药公司担任科学家,参与研发了好几种不同的呼吸类药物制剂,已经在业内积累了一定的知名度。这家电子烟创业公司也正是因此寻到她。

邢晨悦说,她最终被这个电话打动,并选择加入这家创业公司,是因为非常认同他们“堵不如疏”的理念,“抽烟和二手烟造成了许多疾病,并因此产生了巨大的医疗投入。如果能从上游减少危害产生的源头,这就类似于疾病预防,也会极大地缓解社会公共卫生的压力。”

因此,她决定加入这家公司,担任首席科学家。

这家不起眼的电子烟创业公司,就是JUUL,目前估值已经达到380亿美元,成为美国第一大电子烟品牌,《纽约客》认为JUUL甚至已经成为了“电子烟”的代名词。

JUUL一系列成功的背后,离不开邢晨悦的巨大贡献:在那里,她发明了尼古丁盐

尼古丁盐改写电子烟行业

尼古丁盐的发明,让全球电子烟行业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尼古丁盐最大的意义在于解决了尼古丁在血液中的传输效率问题。普通的“游离碱尼古丁”烟油在试图提高电子烟设备对血液尼古丁输入上并不理想,因此电子烟使用者很难获得抽烟一样的满足感,而且过高的尼古丁含量仅仅停留在对喉咙的过度刺激上,有效时间内到达对尼古丁有真正需求的血液当中只有很小一部分。高含量的尼古丁烟油对喉咙的过度刺激同时也降低了电子烟的用户体验。而尼古丁盐比“游离碱尼古丁”穿透力更强,增加了相同时间内可穿透入血液的尼古丁水平,因此可以提供一种能接近真烟尼古丁被血液吸收的方案,同时不会过度刺激喉咙。

此外,尼古丁盐拥有更接近真烟的口感。同时,它的极简烟油配方,保证了烟油质量,减少了至少350种致癌物质的摄入,因此取得了口味和健康的平衡。

因此,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部分提到的数据:尼古丁盐发明之后,美国烟民的电子烟转化率提高了5倍,改变了美国30%烟民的吸烟方式。 而在邢晨悦发明尼古丁盐之前,美国已经有60%的烟民尝试过用电子烟替烟,但是只有6%的人成功转化为电子烟用户。

显然,这是邢晨悦期待看到的改变。为了这个改变,她付出了无数的日日夜夜,孤独地寻找尼古丁盐的真相。她说,当时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如何选择对的配方,既能能模拟真烟的上头感,同时又不会对呼吸道产生刺激,而且还要设计实验室和人体实验来验证尼古丁盐的理论。

整个研发过程中,她进行了几千次实验,筛选了近百种配方,不断地试错,不断地更新,不断地迭代,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的山重水复和柳暗花明。她甚至搭建了一套堪称“独家秘笈”的实验方法,并自主研发了“独家”实验仪器。她两次飞赴新西兰,和当地最有名的烟草临床实验机构合作,就是为了论证尼古丁盐拥有类真烟的尼古丁血液传输效率。

最终,当成功之神降临的时候,邢晨悦感叹,原来,之前那么多年的努力,都是在为这一刻的喜悦做铺垫。

女科学家背后的故事

在复旦大学读本科期间,邢晨悦就坚定了学成之后以新药开发为职业的想法,为此她决定前往美国继续深造。当时,她获得了美国和新加坡多个高校研究院的全额奖学金,最终选择了美国排名前三的公立大学密西根大学研究院。

在拿到了密大化学专业硕士之后,她决定进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化学工程专业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在加大学习的四年期间,科研项目之外,我得到了很多深入了解制药和科创界信息的机会。博士毕业前的最后一年,我开始了在Genentech(美国历史最悠久的生物科技制药公司)十个月的实习工作,近距离接触了从生物科技出发的抗癌药物研发的各个环节,并在博士毕业后选择了它作为我第一份全职工作,正式成为了制药行业的一员。”

因为认同JUUL“堵不如疏”的理念,邢晨悦选择离开制药行业,加入JUUL,成功发明了对电子烟行业具有革命性意义的尼古丁盐,并参与制定了美国FDA电子烟行业标准,从原料、技术、设备、配料、运输等五大方面树立了行业新标准,为电子烟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回国创业

在中国,电子烟俨然成为创业的风口,已注册公司超过4000家,电子烟口味有8000多种。中国人发明了电子烟,最好的电子烟制造工艺也在中国。但在过去一年,和中国一些电子烟开发团队接触之后,邢晨悦注意到,中国的电子烟创业浪潮非常火爆,但其背后缺乏对电子烟研发的科学认知和专业理解,而一些电子烟产品的不规范生产和营销也造成了部分大众对此类产品的误解, “因此,我决定把真正优质的产品、研发标准、生产规范和推广理念带给中国市场。”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