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蓝牙电子烟开启智能新时代,Juul、悦刻、魔笛均在布局

[加入收藏]               日期:2019-08-17     来源:艾邦电子烟产业资讯    浏览:220    评论:0    
核心提示:一、Juul、悦刻、魔笛均在布局蓝牙电子烟8月14日,电子烟品牌悦刻RELX的公众号更新了一条消息,正式发布了它的第一款智能电子烟

一、JUUL悦刻魔笛均在布局蓝牙电子烟

8月14日,电子烟品牌悦刻relx的公众号更新了一条消息,正式发布了它的第一款智能电子烟——悦刻灵点。

悦刻灵点智能雾化电子烟

据介绍,这是一款可蓝牙连接手机监测使用数据的智能雾化电子烟,配合悦刻发布的手机APP「RELX ME」使用,可以从数据维度供用户了解自己的使用习惯,同时还可以分享使用心得,寻找有共同兴趣的朋友,进行社交活动。

无独有偶,前不久美国头部电子烟品牌 Juul 也在英国首推其新款蓝牙电子烟——Juul C1,可连接到安卓应用程序,从而让所有者了解所吸口数,或者锁定设备,防止他人使用,并在放错位置时予以及时发现。

图 蓝牙电子烟 Juul C1

除此之外,魔笛MOTI 在7月35日开启了全新一代智能电子烟的内测,称该款电子烟如同智能电子烟管家,陪伴并记录用户的每一次使用。

尽管没有透露更多详细信息,但这显然跟前面所说的 Juul、悦刻两款蓝牙电子烟有相似之处,都可以记录用户使用数据,不排除也是一款蓝牙电子烟。

图 魔笛智能电子烟

蓝牙电子烟除了雾化电子烟,加热不燃烧也有蓝牙配APP的产品,比如日本烟草公司的Ploom Tech、前海国健华烟KOKEN KIS MAX等。

图 koken加热不燃烧智能电子烤烟设备

二、蓝牙电子烟的意义在哪里?

前几天我们对 Juul 发布蓝牙电子烟的消息做了相关整理,并做了投票,可以看到,大家对蓝牙在电子烟上面的应用,意见分歧并不统一,持看好态度的人占多数,觉得不看好的人也不少。

不看好蓝牙电子烟的人,无非是觉得电子烟应该更注重实用性,在雾化体验、口感上应该更加改善,蓝牙的应用终究是显得花里胡哨了些。

但目前从电子烟品牌的布局来看,蓝牙电子烟或将可以帮助电子烟品牌打破同质化严重困局,制造新的卖点。

蓝牙在电子烟上应用,主要具有以下特性:

  1. 记录使用时间和地点的数据;
  2. 并跟踪用户吸食的次数,跟踪消费者平均吸烟习惯;
  3. 还具有连接功能,如定位器,如果丢失,它可以找到你的vape;
  4. 设备锁定,以防止除你以外的任何人使用你的设备;
  5. 监测并防止青少年接触电子烟;
  6. 打造、强化社交属性。

蓝牙电子烟在防止青少年接触电子烟、打造强化社交属性方面会具有重要意义。

一方面,最新研究发现,从统计数据上看,吸电子烟的青少年开始吸卷烟的可能性更大。超过30%的高中生使用过电子烟,青少年吸电子烟已经成为一个问题,一些学区已经开始进行尼古丁测试。

Juul 因为影响青少年接触电子烟这点就深受舆论争议,因此推出蓝牙电子烟就显得非常有必要。对于其他电子烟品牌来说,预防青少年接触电子烟,也是必须要考虑的一个点。

另一方面,打造强化电子烟的社交属性或将会有力推动电子烟在替烟人群中的推广传播。如果通过APP将电子烟人群链接起来,形成自传播效应,对于电子烟品牌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三、蓝牙在电子烟上应用,谁可受益?

电子烟早期发展中,市面上没有统一标准,产品质量参差不起,蓝牙、无线充电这些技术一直被认为是电子烟行业技术应用的鸡肋,很难实现量产。但随着电子烟品牌的布局,这些技术或将大大影响电子烟行业的发展。

图 昇润科技蓝牙电子烟方案

在产业链方面,蓝牙方案商有望迎来需求增长的机会。

蓝牙方案对于电子烟,尤其小烟PCBA集成度上有一定的挑战难度。据了解,悦刻搭载的是新一代BLE蓝牙芯片,可大幅提升性能和稳定性。

而在国内也已有多家PCBA相关的企业在开发电子烟蓝牙方案,如合芯微科技、昇润科技、思拓微、信驰达、舜宝科技、诚芯微科技、勤基科技、华微矽电子科技等等。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艾邦电子烟产业资讯)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