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天津推进电子烟监管,对向未成年销售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7-26     来源:云新闻    浏览:145    评论:0    
核心提示:据津云新闻报道,天津第三烟草专卖局正积极有序推进电子烟监管工作。 首先,是多部门联合行动,组织开展清理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

据津云新闻报道,天津第三烟草专卖局正积极有序推进电子烟监管工作。

首先,是多部门联合行动,组织开展清理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等违法行为的行动。据悉,行动期间,天津第三烟草专卖局向涉及校园周边50米内持证售烟户发放《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不予延续通知书》,劝导校园周边50米内无证的门店停止售烟行为,要求校园周边200米内3家电子烟商户下架产品;同时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根据检查实际情况实时更新台账,将向未成年人售烟的情况,纳入日常监管。

其次重拳出击,发挥典型案例警示作用。在行动中,发现南开区一烟酒行内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情况,立即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涉事商户进行现场检查,经勘查后发现该情况属实,依法责令其限期整改,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以此警示辖区内其他电子烟零售商家。

同时,行动中还侦破一起“上头电子烟”毒品案,摧毁涉毒链条的同时,抓获4名涉毒人员,并依法加以处置。

最后,加强宣传,稳步推进电子烟合规化。自从电子烟被纳入监管后,该局认真开展电子烟经营主体排查、信息登记、实地核查工作,并在《天津电子烟零售点布局规划》发布后,积极推进电子烟零售许可证的发放工作。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云新闻)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