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OVALE EMODE PRO雾化器评测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2-05     来源:中国电子烟资讯网    作者:huoqi    浏览:380    评论:0    
核心提示:OVALE EMODE PRO雾化器评测五子棋、KF5等不过通常这类雾化器的重建操作比较繁琐,自制线圈的寿命又比较短,线圈参数的选择及棉花的用量对新人而言又不太容易把握,出差带着工具包出行又比较累赘……这使得RBA远没有成品雾化芯来得方便,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这类雾化器的使用。
OVALE EMODE PRO雾化器评测:在对雾化器的选择上,有经验的玩家更倾向于选择有RBA(ReBuildable ATOMIZER,可重建雾化器)的雾化器,这类雾化器提供可以自行重建的雾化芯,可大大降低电子烟的使用成本,比如大名鼎鼎的五子棋、KF5等。不过通常这类雾化器的重建操作比较繁琐,自制线圈的寿命又比较短,线圈参数的选择及棉花的用量对新人而言又不太容易把握,出差带着工具包出行又比较累赘……这使得RBA远没有成品雾化芯来得方便,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这类雾化器的使用。

  在对RBA的优化上,OVALE(欧凡尔)品牌一直在努力突破易用性的瓶颈,在今年夏天推出过一款EMODE RFA,就用简单的重建方式惊艳登场。时隔半年,欧凡尔又推出了一款在EMODE RFA基础上更进一步简化重建操作的新品,将RBA的易用性推向另一个高度。

  这款EMODE PRO保留了OVALE标志性的推盖式注油系统,并且采用了稳妥不易导致漏油的上进气结构。而其最革新之处是:它采用了满载黑科技的NC加热片,只拧动3颗螺丝即可迅速更换重建,单片使用寿命可达3个月以上。导油棉不需要穿过线圈,只需要平放在陶瓷底座上即可,3秒即可完成更换操作,平时使用只需要定期更换棉花片即可。

  这样一款满带创新与科技含量的雾化器,让笔者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请和equa一起走进今天的EMODE PRO雾化器评测一探究竟吧!

  【包装及参数实测】

  EMODE PRO的包装为非常直观的水晶透明盒包装,从正面即可直视EMODE PRO的真容,收到时整体外部覆有一次性塑料封膜,确保收到的产品完整全新。
OVALE EMODE PRO雾化器评测
  移除所有包装,得到产品清单为:EMODE PRO雾化器1支、备用玻璃油仓1支、小号螺丝刀1支、备用胶圈1套6枚、备用固定螺丝3颗、备用NC加热片1片、备用棉花片1包,说明书警示卡各1张,配件相当齐全,显得很有诚意。

  EMODE PRO和前作RFA相比变得更加小巧,整体体积控制得相当不错,实测高度为49.1mm、直径为38mm,重量也仅有69克,这样的身段很容易搭配各种主机盒子

  【外观及结构】

  EMODE PRO的主体采用不锈钢材质,表面辅以磨砂喷漆,做工相当精细扎实,侧边和顶部的雕刻有效地起到装饰作用而又不会过于花哨,外观保持了OVALE一贯的硬朗风格。

  OVALE标志性的上推盖注油设计在EMODE PRO上依然得到保留,只需沿红色箭头方向轻推上盖,就可以露出里面的注油孔,方便随时补充烟油,从实际体验来说,笔者个人觉得这种方式应该是所有注油盖最简单易用的方式。

  同时,EMODE PRO采用了上进气设计,这样由于气孔在上方,在气孔以下的部位则完全成为封闭式的油仓设计,在直立放置的情况下,无论多久都不会出现烟油渗漏的情况,这也是上进气结构最大的优势。

  其拆解结构仅有4件主体,这样即使是新人也很容易完成拆解清洁工作,非常简单。

  来具体看看它的各组件。首先是其滴嘴为较普通常见的设计,采用特氟龙材质,可起到不错的隔热作用,内部结构上采用倒火山口设计,可减少背冷凝液对口感的干扰。
OVALE EMODE PRO雾化器评测
  其上盖采用一体式设计,做工精细扎实,全不锈钢材质。正面为雕刻座样式,大方实用;反面可见其内部气路为双层套管,内管为烟气管,外管为进气管,这是顶部进气结构比较典型的双管管路。不过它比较特别的是,和许多顶部进气依靠成品雾化芯内的小夹层通气不同,EMODE PRO套管的直径偏大,这样给气路留出的空间也较大,使得进气的可调节余量也更大。

  侧边可见进气槽开孔还比较长,双侧对向开孔,这样进气的可变量可以去到很宽泛,可提供进气量由非常空洞到极致紧实的可变范围,同时带来口感上的变化量也很宽泛。

  其玻璃仓为比较简单的设计,38mm口径,带来5ml烟油容积,在包装中还提供了一个备用件。由于其玻璃仓朴实的设计,这样摔碎后更换的成本也会比较低廉。

  最后来看EMODE PRO满带黑科技的底座设计。猛一看颇有点类似成品芯拧到底座上的样子,不过其实这块突起仅是与上盖结合的烟囱而已,并不能像雾化芯那样拧下来,整体来看是一体化的结构。

  正视图来看,可见其在靠近“烟囱”的位置侧边有4个孔洞,这是烟油的导油孔,孔洞开得不算太大,因此更适合流动性好一些的烟油。中间烟囱看下去可以看到内部网格状的加热片。

  它的拆解方比较特殊,先由底部将底盖旋下来,起初还让笔者有点疑惑,不如直接旋开底座就好,为什么要设计成两层盖子呢?

  原来秘密在这里,旋开底盖后可以露出内部的结合扣,在下图箭头所指处的缺口,用指甲或镊子挑一下,即可分离底座。

  底座分离后,可以看到其RBA非常简单,一个用螺丝固定在底座上的加热片、一个盛着棉花片的陶瓷底座,共同组成了RBA。

  先来看加热片,这块发热片用官方的定义是“NC超长寿命横置发热片”,是OVALE独家专利技术,官方给出的参数是,在40W每天加热800次的前提下,可持续工作三个月以上,这样等于拧上后三个月不用去动它了,相当牛叉。其固定座处也是陶瓷材质,这样可以带来相当不错的聚热效果,提升口感的凝聚度。

  包装中还附带有一块备用加热片,这样3片配置就至少可维持半年以上的寿命,如果使用频率不到每天800次,寿命还可大大延长。官方给出的参数是否准确需要时间来验证,但经过几天的试用来看,有一点应该是可以确定的,就是它肯定比一般成品雾化芯的寿命要长得多得多。

  其重建的方法也非常简单,将加热片放置在底座上对齐两边的孔洞,拧上3颗螺丝即可,全程8秒时间足够了。这比一般绕丝、固定、烧丝、穿棉花、调试……一系列动作的RBA重建要简单太多了。

  加热片按官方的说法三个月更换一次就足够了,再来看更为常见的换棉芯操作,只需要将裁剪好的棉花片,放置到陶瓷底座上即可,全程只需要3秒,一个新的棉芯就换好了,比起穿棉花、吹棉花的常规RBA操作来说,也是简单太多了。包装内还提供了已经裁剪好的一小包棉花片备用,提供了不错的用户体验,当然实测用无印良品棉花剪裁装入也是完全可行的。
OVALE EMODE PRO雾化器评测
  底座完全拆解后的样子,对于新手来说,线圈要绕多少圈?棉花要用多少量?两头的棉花要怎么堵导油孔……这些复杂的问题需要在多次操作中慢慢体会掌握,而许多初玩电子烟的用户就是因为总也找不到满意的口感,以为电子烟也就这样了,导致脱坑的例子屡见不鲜。如果RBA都像EMODE PRO这样简单,相信用户的兴趣也会更容易调动起来。

  组装回去3件,然后一扣、一拧,就可以完成底座的拼合,几乎不需要什么动手能力均能适应和掌握。

  【使用感受】

  EMODE PRO整体的尺寸比较适中,38mm的直径略微偏“胖”一点,不过好在其高度比较小,因此整体和主机盒子的搭配都比较容易,无论是双电的主机、还是单电的便携盒子,只要是标准510接口的,均能适应,兼容性还是相当不错的。


  口感方面,得益于其宽大的上进气,其口感可以由很空去到非常紧实,带来了宽泛的口感可调空间,作为储油雾化器,笔者还是倾向于将进气调整到大概1/5甚至全关的状态,这样可以带来相当浓郁的口感,整体体验和五子棋的浓郁风格有得一拼,口感上还是令人相当满意的。当然在进气全开的情况下,肺吸的体验也不错,烟雾量媲美单发RDA不成问题。


  其内置加热片的工作电阻在加热后会稳定在0.3Ω左右,在40W功率下即可有非常不错的烟雾表现,口吸的浓郁度也可圈可点,5ml烟油储量使得一整天的使用都不必再频繁添加烟油。

  寿命方面,实测一片棉花经过三四仓油后仅有轻微的口感变化,积碳也并不明显(当然与笔者使用的低甜味烟油也有关系),提示其棉花的更换也不必过于频繁,对于对口感比较挑剔的用户,建议四五仓更换一次即可。使用一周下来,加热片也并没有明显的老化现象,据此推测官方给出的三个月加热片寿命还是相当靠谱的。

  实测使用中发现的几个问题,提醒用户注意:

  1、加入烟油不要过于粘稠,建议VG比例不要超过70,否则导油会受一定影响。

  3、新的雾化器一定要拆开底座在棉花上滴上烟油使其充分浸润,直接加在油仓内的油由于表面张力的作用无法使棉花充分浸润,会将棉花干烧焦糊的。

  3、新的加热片在润芯并静置后,先加热几次烧一下加热片,要从主机上拧下雾化器再重新拧上主机,重新识别电阻,否则新的加热片会有跳阻的问题,这个操作相当于新线圈的烧线圈动作,仅第一次使用时操作一下就好,后面就比较稳定了,稳定后的电阻大概在0.3Ω左右(新加热片电阻大概在0.3Ω左右)。

  4、尽量不要干烧加热片,或会影响其寿命。

  5、棉花实测使用一般普通无印良品棉花剪裁后使用也能完全兼容,并非一定要使用原装的棉花片。

  【总结】

  经过一周多的评测使用,EMODE PRO雾化器给笔者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它给RBA的重建操作提供了一种傻瓜得不能再傻瓜的可能,可以大大降低雾化器的耗材使用成本,与此同时,它依然提供了相当出色的口感与烟雾表现,再加上5ml的烟油容量,综合性能可以说是相当强悍,负责任地说是目前笔者equa用过的最好用的可重建类的雾化器,强力推荐!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中国电子烟资讯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