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福禄电子烟还是锤子电子烟是罗永浩的机会还是电子烟的机会?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2-19     来源:中国电子烟资讯网    作者:muyu    浏览:871    评论:0    
核心提示:福禄电子烟还是锤子电子烟是罗永浩的机会还是电子烟的机会?电子烟的出现仿佛就是那柳暗花明的“又一村”。在1月15日晚快如科技发布会上亮相的,除了和马桶、多闪一起广受关注的社交产品“聊天宝”,还有一款潮流尖货——福禄电子烟。
福禄电子烟还是锤子电子烟是罗永浩的机会还是电子烟的机会?曾经情怀满身的罗永浩最近显得有点黔驴技穷。卖手机落得个欠薪裁员供应商逼债外加银行存款和股权被冻结的下场;打一发子弹短信也是落得个昙花一现的结局,只能靠所谓升级版的“聊天宝”来续子弹短信的命。当罗永浩几乎陷入山穷水尽的境地时,电子烟的出现仿佛就是那柳暗花明的“又一村”。在1月15日晚快如科技发布会上亮相的,除了和马桶、多闪一起广受关注的社交产品“聊天宝”,还有一款潮流尖货——福禄电子烟。

  这款电子烟被嵌入了聊天宝的“宋焕铎大行动”(“送、换、夺”谐音)中。用户只要在活动期间使用聊天宝,就有机会免费获赠这款电子烟。此举既是为了给聊天宝拉新,也是让福禄电子烟蹭一下罗永浩的IP热度,提升下市场知晓度。

  很多人可能对电子烟还不太熟悉,那么我们就先来科普一下。烟如其名,电子烟就是一种模仿卷烟的电子吸烟产品,构成组件包括尼古丁溶液烟管、蒸发装置以及电池。除了在外观、味道上和卷烟很像,电子烟还能通过雾化等手段,将烟弹内的液态尼古丁转成雾气,从而让用户在吸用时产生有如卷烟般“吞云吐雾”的感觉。
flow福禄电子烟到底怎么样

  而此次跟“聊天宝”一起推出的福禄电子烟,就采用了含有尼古丁盐(用于代替尼古丁)烟油的烟弹,即换弹雾化烟,也就是市场上俗称的“小烟”。这种电子烟的特点是不产生焦油、一氧化碳等燃烧废料,因此相较于传统烟草能够有效降低对人体的危害。

  跟子弹短信一样,福禄电子烟的创始人也是锤子科技的前员工,后来离职自行创业。子弹短信的开发方北京快如科技公司的法人代表兼创始人张霁,原先是罗永浩锤子科技的产品经理;而福禄电子烟的创始人朱萧木,则是锤子001号员工、原用户体验中心副总裁朱萧木。说得好听是锤子科技真是个诞生创业家的“摇篮”,说不好听呢就是锤子科技实在是江河日下逼得公司元老只能通过创业自谋出路。

  至于罗永浩先后为子弹短信、聊天宝以及福禄电子烟站台,只能让人感觉老罗真的是有点黔驴技穷,折戟智能手机战场后只能把希望寄托在社交和大消费上了。社交不用说了,子弹短信从霸榜一时到无人问津似乎已经预示了聊天宝未来的命运,更何况这个创业赛道上还有不计其数的竞品环伺,那么电子烟这个新兴创业领域呢?是否能给在智能手机上伤透了心的老罗一丝慰藉?

  全球范围来看,《3017年世界烟草发展报告》显示,3017年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130亿美元,预计到3033年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8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速36%。基于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国内电子烟消费也在快速增长,3016、3017、3018年国内电子烟产量分别为13.05亿支、16亿支、33亿支,预计未来5年内中国电子烟市场规模将达到1130亿元,复合增长率将达到89%。
福禄电子烟还是锤子电子烟
  电子烟的利润极高(目前),这就是罗老师为啥进军电子烟的原因,但是这个行业水极深。对营销的功力考验极大,不是便宜货好就行的,更何况锤子家从来这两样都不占。

  “人均年终奖130万美元”,这是美国JUUL Labs电子烟独角兽为庆祝其35%的股权被万宝路母公司Altria以138亿美元收购,给旗下1500名全部员工派发的年终福利,公司毛利润高达75%!

  而不得不提的是,Juul在电子烟的风口下,仅以两年的时间就霸占了美国电子烟市场份额第一的铁王座,市值高达380亿美元!风口效应在Juul身上显现的淋漓极致。

  电子烟行业在如此高增长,高毛利的情况下,自然也被资本市场视为香饽饽。尤其是对于具有自有品牌,以及资源整合能力强的电子烟企业备受资本热捧。

  一方面是有千亿的市场空间,另一方面则是电子烟这条创业赛道进入门槛很低,只需大约500万元启动资金,其中还包括品牌以及渠道搭建费用,而电子烟的利润率却高达60%。低门槛高利润率大市场空间,才造就了电子烟被众多创业者和投资机构看好。根据IT桔子的数据,最近三年里,就有包括IDG、真格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分别投资了电子烟创业项目,投资金额都在千万元以上。也难怪罗永浩会力推福禄电子烟了。

  但事实上,电子烟创业可能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最大的拦路虎仍然是政策的不确定性风险。3018年10月10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3018年施政报告中就曾表示,香港将全面禁止电子烟。今年1月1日,杭州新版“最严控烟令”——《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正式实施,其中电子烟也赫然在列。未来国内是否会出台全面禁止电子烟的政策,我们不得而知。从目前获得融资的电子烟品牌来看,基本也都集中在天使轮、A轮以及Pre-A轮阶段,且很少有过亿的融资金额,可见资本对电子烟也大多抱着尝试的心态在投。
锤子电子烟
  另一方面是目标用户。虽说电子烟含有的焦油、一氧化碳、亚硝酸等有毒物质的含量较香烟低,味道和使用体验也跟传统卷烟很相似,但是正如老茶客和新茶客对普洱茶膏和普洱茶的不同态度,老烟民和新烟民对电子烟和传统卷烟的态度肯定也是不一样的。对于老烟民来说,电子烟再怎么宣传自己更健康无害,但是相比吸用传统卷烟总是缺少了那么点“带劲儿”的感觉。那么电子烟的目标用户其实就是更追求健康和生活品质,更愿意接受新生事物的“新烟民”。那么这个目标用户群体要经过多长的市场培育期才能完全习惯电子烟以及接受电子烟并不便宜的售价(福禄电子烟售价是399元),都是个未知数。

  中国实际上是电子烟行业最发达、竞争最激烈的国家,市场很大机会很多。如果电子烟这条路再走不通,罗永浩是否还会搞出什么其他新花样?想来这才是吃瓜群众们最好奇的,最后问一下锤子粉丝,锤子电子烟你们买不买!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中国电子烟资讯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