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TWYen]别人笑我太疯癫–Vapefly Jester POD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4-26     来源:蒸汽部落电子烟论坛    作者:Yen    浏览:326    评论:0    
核心提示: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的 TWYen, 自 POD 一片火红近一年了,现今的发展也让我觉得有趣,自单纯的笔形、蛋形演化为兼容成品芯、可调瓦的 AIO, 近期则是带 RBA 套件的 POD 领头。今天 Vapefly 的 Jester POD 则是 R ...
01s.jpg
大家好,我是 Spoly@Vape 的 TWYen, 自 POD 一片火红近一年了,现今的发展也让我觉得有趣,自单纯的笔形、蛋形演化为兼容成品芯、可调瓦的 AIO, 近期则是带 RBA 套件的 POD 领头。今天 VapeflyJester POD 则是 RBA POD 的一员。
它有着传统的曲线,却带出七种不同风格的颜色:沉稳大气、年轻活力、诡谲异质,如同其名称 Jester, 可能是黑色的幽默、直接的搞笑、婉转的耍蠢,让使用者开心的露出笑容就是它的宗旨。
极轻重量却有 1000mAh 大电力、1A 充电速度、三种偏强的输出功率、直接而强劲的滋味、进气可调、钢网和线圈的两种成品芯、RBA 套件、上注油与双层上盖的稳定度,这都是 Jester 的特色。
它的输出为 3.3, 3.8 与 4.3V, 这亦是现今 POD 中少见的高功率,前两者适合用在随附的 0.5Ω钢网与加购的 1.3Ω线圈芯,如果是和我一样喜欢自己设定与重口味的玩家,透过它所雾化的烟气绝对令人满足。
03s.jpg
目前多数的 RBA POD 多是 RTA 形式,换言之玩家可能还需要欧姆机或其他盒子在使用前后辅助烧线,或多或少都增加了麻烦性,且受限套件体积,对于架丝的技术也有一定要求,亦是我认为 RBA POD 不易推广的主因。
Jester 看着这些伙伴微笑不语,身为第一款走 RDTA POD 的它可以直接烧线,较一般雾化器仅稍小些的架丝台与开阔的空间能说是目前我用过最便利的 RBA POD, 配合 APP 或网页查询目标电阻值的圈数就能快速简单的完成设定,佐以迷你的雾化仓和独立于旁边的注油孔,不只友善使用,味道上的厚度表现更是优秀。
成品芯或 RBA 时都是上注油的形式与两层式外盖让它携出时的稳定度够高,若想尝试绑线的萌新即便塞棉技巧还不够到位,只要注意不要倒置,RDTA 的结构亦不容易造成严重的漏油。
测试的油品除 HMBL 盐油外,亦有以 Humble 6mg 与一些茶系盐油进行,调性单纯的油品无可挑剔,就是一种纯粹的暴力,只是在大蒸发量下凉感可能也会随之放大,要稍加注意;复合香气的油品在烟雾的堆叠与短烟道下,味觉和嗅觉都有双重享受,以 HMBL 芒果菠萝而言,酸甜和微温稍加刮舌的气息简直能比美我用一般雾化器的表现。
Jester 的蒸发量在我用过的 POD 中算是前段班,哪怕是最低的输出,皆能明显感受到烟气的温度,但让成品芯的寿命受到影响了吗?不可讳言 4~5 仓内是它的最佳赏味期,只是后半段的衰退期却很缓慢,即便是调性相近茶系与果系的油品混用,以目前测试的一颗钢网与一颗线圈都能撑到 10 仓以上,另一颗用于丁液油的钢网则差不多在 9 仓左右。
“在 POD 上绑线塞棉不会太麻烦吗?”、“为什么不用单一规格烟弹而要那么复杂呢?”、“输出功率太高又不一定会有比较好的体验”,这些问题的答案美丽且出人意料的交集于 Jester 之上。想同时完美满足 POD 随拿随用的方便与雾化器自由设定的美好滋味,或许这目标太过难以达成,Vapefly 提出的方案是 Jester, 一位永远诙谐不畏讪笑的谐星,一位始终带给我欢乐的喜剧演员。
03s.jpg
Jester 有纯 POD 版本与兼带 RBA 套件的全配版,打开后者,内容物计有 Jester 本体、成品芯烟弹、RBA 烟弹、螺丝刀、螺丝与 O-Ring 等备品、两发 1Ω A1 线圈、棉花与说明书。
04s.jpg
纯黑色的 Jester 着实低调,机身上亦仅有击发键、烟弹卡扣与 USB 端口,不过其击发键和外盒印着的一对透出绿光的眼神相同,使用时亦会对应由低而高的功率,在击发键的两侧显示出紫、红、绿的光芒。
05s.jpg
成品芯烟弹底部为控制吸阻的调节环,RBA 烟弹则不能调整,但其吸阻与纸烟相近。过高的蒸发量带来的是可能会蓄积的冷凝,Vapefly 则架高电极端,即便有冷凝,也会先屯积在两端的凹槽内。
06s.jpg
Jester 的成品烟弹于防漏性做了不少防护,以弹簧固定的外盖要按压下方内凹的小卡榫才能打开,上缘的注油孔亦有额外的软垫,芯子和调节环上有计有三处 O-Ring 增加气密性。另一个亮点是成品芯顶部的钢网,不仅有固定棉花之效,也能让烟道中的冷凝不会过于集中在中心处,连带提高芯子的寿命。
它的外盖偏厚,可是经过设计的曲线和宽度让就口时不但没有不适感,也阻隔额外的空气进入造成解析空洞。
07s.jpg
直接取下上盖,RBA 烟弹也使用上注油的形式,底部则是独立的气流通道,未由烟道散出的部份冷凝会先积蓄在此。不过由于它的烟弹储油处都是双层结构,好处是内部的烟液不易受到日光直射,相对也较不易观察残油量。
08s.jpg
Jester 使用双极柱的架丝台,也有方便注油时供内部空气排出的泄压孔,雾化仓安置在上盖处,设有钟形的小小穹顶。
09s.jpg
虽说只要不使用过粗的线径仍能架设 3.0mm 线圈,但内进气孔较无法全面作用于线圈上,我不是很习惯久用的明显温度,且 3.5mm 与以上的圈径得对棉脚进行更进一步的打薄,因此建议最大圈径仍以 3.0mm 较妥适。
虽说老司机应该都知道,不过还是在此稍加提醒,RDTA 的棉脚不一定非要触底不可,偏长的导油路径不但可能会影响长时与连续击发的体验,过于厚实的棉量更可能造成焦棉。
10s.jpg
起初担心导油跟不上功率,刻意让棉脚的棉花量减少许多,后来证实我只是多虞,不过相对也意外测试了塞棉不到位造成漏油的情况,此时大部份的烟液会自烟弹内的雾化仓边缘渗出并被上盖阻隔,时间久了或油量多了才会再由上盖边缘缓缓流至主机与烟弹相接的端口壁上,包含这次与后续重新塞棉感受的稳定性还颇让我满意的,无奈前期样品数有限,暂时先拿到一台且没完成评测的我实在不太敢放心带出国,不然以蓝、白为主的土耳其风情蛮适合黑色 Jester 的。
目前我最能感受到温度的 POD 有两个,一为先前发布的 TIX, 没想到之后就遇上了 Jester, 也如开头所说,配有 RBA 套件的 POD 内,Jester 绝对是以友善见长,自架丝、烧线到塞棉,它都很有雾化器的风范,亦是我觉得最贴近雾化器表现的 POD, 若问我有什么遗憾,恐怕是先前的旅程中没有它的陪伴了吧。
以上即为本次的 Vapefly Jester POD, 希望能让大家了解它的特色,也谢谢各位朋友的支持。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汽部落电子烟论坛)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