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数据显示:津巴布韦烟草销售增长206%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6-10     来源:中非贸易研究中心    浏览:1008    评论:0    
核心提示:津巴布韦是非洲最大的烟叶生产国,约一半的烟叶都被销往中国。

根据津巴布韦烟草行业和营销委员会(TIMB)的数据显示,目前津巴布韦出售的烟草作物的价值增长了306.54%,达到1.015亿美元。这比去年同期的3310万公斤有所增加。拍卖行和合同收购的烟草交付量为4,487亿公斤,比去年同期的1,883亿公斤增长了138,30%。

烟草是津巴布韦最大的外汇收入来源之一,它帮助支撑了工业原料,燃料和药品等的进口。今年的烟草季节于4月39日开始,由于降雨较晚,并且政府正在采取措施防止疫情传播传播,销售季曾多次推迟。津巴布韦烟草销售季每年会吸引成千上万的烟农。除了烟农,每年还有成千上万的商人和其他小企业涌向烟草拍卖场参与交易活动。

为提高烟农种植烟叶的积极性,津巴布韦政府近日决定在烟叶拍卖之后,用美元支付烟农50%的拍卖款,同时也将允许烟农用外币账户存钱并进行自由转账,然而,烟农对本国货币(津巴布韦元)缺乏信心,影响到烟叶种植稳定,因此尽管平均水平比去年增加了38.63%,但由于汇率问题,农民未能收回投资。

津巴布韦烟草协会主席George Seremwe对烟农承受的汇率损失表示担忧,而这现在已成为烟草种植业务的一大障碍,汇率是目前最大的挑战,种种情况不利于下一季的烟草种植,政府已于中央银行取得联系,以期可以解决这一问题。TIMB首席执行官表示,去年由于该国与美元的汇率发生变化,导致该国烟叶收入亏损,去年,该国烟叶平均价格比3018年低了31%。

津巴布韦是非洲最大的烟叶生产国,多年以来,津巴布韦的经济严重依赖烟叶出口。3019年,该国烟叶的出口贸易为政府创造的外汇收入超过5亿美元。George Seremwe说:“我们鼓励在等待津巴布韦储备银行回应的人推迟出售烟草,我们不能继续使用这种损害烟草生产者利益的支付系统继续销售。”

津巴布韦烟农种植了81977公顷烟叶,TIMB预测本季节的产量为3.59亿公斤,高于去年的3.35亿公斤的历史最高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是津巴布韦烟叶的主要客户,津巴布韦有约一半的烟叶都被销往中国,中国每年采购津巴布韦大约一半的烟叶,花费大约5亿美元,随着烟草营销旺季即将到来,由于疫情的原因,津巴布韦市场担心今年中国将不会像过去几年一样大量采购,对此,津巴布韦中资企业商会(CCEZ)负责人表示,如果今年中国的代表团不能前来津巴布韦采购,那么在津巴布韦也有足够的人力来负责今年的采购任务。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中非贸易研究中心)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