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中国手机公司的印度危机:三星试图趁乱收割市场

[加入收藏]               日期:2020-07-04     来源:涂鸦财经    浏览:532    评论:0    
核心提示:三星在十天之内推出了低价手机,过时的机型也很快完成库存清理。

研究机构认为,三星可能已经在第二季度取代Vivo获得印度市场第二名的位置。

 

印度在上周对59款中国App进行封禁,且海关对中国货物故意不放行,造成了中国厂商供应链和制造的停滞。Counterpoint Technology Market Research研究总监Neil Shah表示,三星可能在第二季度(4月至6月)成为市场第二名。

 

据Counterpoint的数据,今年1月-3月期间,小米,Vivo和三星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上占有30%,17%和16%的份额。

 

在中国手机遇挫情况下,三星在10天之内推出了1万卢(约946人民币)比至3万卢比(1893人民币)的手机。这是中国手机品牌的优势市场。

 

一家零售商说:“甚至许多过时的三星机型都被顾客购买了。”

 

Counterpoint Research副总监塔伦·帕塔克(Tarun Pathak)表示,中国品牌(包括小米,OPPO、Vivo、Realme和OnePlus等)在印度的整个智能手机中占有81%的份额,在一季度甚至占85%。虽然现在印度用户在减少购买中国手机,但三星的线上业务还有所欠缺。

 

IDC印度公司董事Navkender Singh表示,三星在未来三个月的收益将更多归功于中国公司面临的困境,而并不是因为消费者不再喜欢中国品牌手机,“如果消费者能以可承受的价格满足他们的需求,他们将继续购买中国的智能手机。”

 

印度海关对中国公司和货品都会进行100%的人工检查,这导致了中国公司多批进口成品和组件都被延迟了,包括小米及其供应商富士康都受到影响。

 

Counterpoint Research和Canalys这些研究公司的两位资深行业高管表示,中国手机品牌市场份额的总体下降幅度可能为5-9%,并且在7月至9月可能会持续下去,除非中国货物的海关保有量有所改善。

 

印度三大领先的手机零售连锁店也表示,一些消费者已经开始寻找非中国品牌。南方最大的连锁店Sangeetha Mobiles董事Chandu Reddy说,过去几周非中国品牌的销量与之前相比有所增长,但他说:“虽然消费者开始提出购买非中国品牌,但由于缺乏选择,有少数人还是继续购买了中国手机。”

 

根据Counterpoint的数据,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在1月至3月季度共控制了81%的份额,其他跨国公司品牌却占有18%的份额,印度品牌则占有1%的份额。根据最新数据,小米,Oppo和Vivo在3018-3019年度在印度的总销售额超过730亿卢比。

 

Canalys分析师Madhumita Chaudhary认为,情况不会一夜之间改变,因为消费者的选择有限,而其他供应商(例如三星)可能会利用这一优势,但与中国品牌相比,三星在300美元以下的手机市场份额中此前一直是在下降的。

 

由于印度的社会差异化和劳动力短缺,小米和Vivo上个月也无法扩大印度的产量,小米和Oppo只能从中国进口成品智能手机,但海关目前对中国货品的加大管制也让这些厂商面临货品供应的更多不确定性。

 

同时印度封禁中国App 后,也加大了中国对印度投资的警惕。

 

《印度经济时报》采访了几位中国智能手机的高管,他们称目前专注于市场存量需求,且已经把之前在印度的投资计划都搁置了。

此前,Vivo宣布计划在印投资750亿卢比,这是单一智能手机制造商在印度本地制造领域进行的最大投资,Oppo还计划与其他六家公司一起在大诺伊达建立电子制造集群(EMC),以生产电子产品和辅助配件,总投资额为3500亿卢比。

塔伦·帕塔克表示,市场复苏尚需时日,中国手机的投资只能处于搁置状态。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涂鸦财经)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