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襄州区烟草专卖局采取四项措施强化电子烟市场专项整治

[加入收藏]               日期:2020-11-22     来源:荆楚网    浏览:139    评论:0    
核心提示:一是加强宣传引导;二是全面排查;三是突出重点治理;四是建立长效机制。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靳冰莹、刘松)为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保护力度,避免未成年人遭受电子烟侵害。近期,湖北襄阳市襄州区烟草专卖局采取四项措施开展电子烟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13313、自律小组微信群、举报投诉电话,广泛收集关于违法违规销售电子烟的各类问题线索,及时组织执法人员在中小学校周边、社区公示栏、零售户门市张贴《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和"禁止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警示标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监督、共同治理的良好氛围。

 

  二是全面仔细排查。对辖区存在销售和购进电子烟的可疑零售户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关注大型商超、中小学周边的卷烟零售店和电子烟实体店,查看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电子烟等违法行为。

 

  三是突出重点治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对通过微信等网络渠道发布违法电子烟广告行为进行仔细筛查,全面清理利用互联网变相销售电子烟违法行为。另一方面将中小学周边等未成年人集中区域作为重点检查区域,采取不定时检查、交叉检查等方式,严肃查处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行为,进一步巩固市场治理成果。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及时对典型做法、典型经验进行总结提炼,形成有针对性的执法实践,弥补电子烟治理中存在的短板。同时建立长效机制,高压严管,巩固成效,防止电子烟市场乱象死灰复燃,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荆楚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