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江苏盱眙烟草专卖局:筑牢电子烟监管防线 呵护未成年健康成长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2-25     来源:中国网视窗    浏览:644    评论:0    
核心提示:把治理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作为长期监管重点。

为进一步贯彻省局关于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行动会议精神,有效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近日,江苏省盱眙县烟草专卖局积极筑牢电子烟市场防线,呵护未成年健康成长。

加强走访力度,全面排查明实情。结合稽查人员日常市场监管安排,对附近商场、超市、食杂店进行“地毯式”排查,严肃查处实体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及自动售卖机等各类新型销售渠道销售电子烟的违法违规行为,重点强化辖区内曾有经营电子烟情形及中小学校周边的零售户的走访力度,建立电子烟检查档案,查清店铺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贩卖电子烟情况,保持电子烟管控的高压态势。

强化部门协作,联合监管提质效。发挥联合执法工作机制作用,积极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沟通协调,把治理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作为长期监管重点,采取突击、错时、集中等方式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查处各类违规行为,强化重点商户管控,对重点监管对象进行登记、劝说,督促其做好整改下架工作,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共创良好的社会环境。

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强认知。线上利用淮烟法纪微信公众号、“金丝利·家”等新媒体工具,宣传电子烟的违法性及对未成年人的危害性;线下开展“普法进店”活动,大力宣传普及《烟草专卖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警示标识,全力护航开学季,积极营造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朱永梅)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中国网视窗)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