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发热丝那些事——(外篇)有毒传言二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4-29     来源:chuibox吹波    作者:努力的糯米    浏览:190    评论:0    

哈喽哈喽大家好,我们今天这篇接着写,上一篇开头说了会产生毒的无疑就是羰基镍和六价铬,上期写了关于羰基镍的内容,那我们这篇就写写六价铬

 

顾名思义,六价铬的生成是在铬元素的基础上,像我们常用的A1丝,Ni80等都是含有铬元素在内,铬是一种银白色的坚硬金属,主要以金属铬、三价铬和六价铬三种形式存在,其实所有铬的化合物都会有毒性,其中六价铬的毒性算是最大的,铬元素的工业用途很广泛,比如金属加工,电镀,制革等行业

 

 

好了既然说六价铬是毒性最大的,那我们就六价铬来展开说一下

六价铬为吞入性/吸入性毒物,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它可以通过消化道,呼吸道、皮肤及粘膜入侵人体,六价铬化合物具有致癌性,还有引起诸多其他的健康问题,具体是什么我就不说了,怕你们头疼哈哈。

接下来我们再说一下六价铬产生的原因

  1. 目前出现的六价铬几乎全部都是由三价铬氧化后产生的
  2. 三价铬在有氧化剂存在的条件下,温度超过30度就有可能被氧化为六价铬

 

六价铬产生的途径

  1. 电镀工艺不佳,金属表面残留六价铬
  2. 皮革鞣制工艺处理不到位,皮革表面残留六价铬
  3. 三价铬钝化液中含有少量六价铬

 

说到这大家可以一起分析下,首先六价铬的产生是需要具备一定条件的,首先需要有强氧化剂的存在,并且氧化剂的氧化性能要高于六价铬,比如强酸,高锰酸钾等,其次就是需要温度,那么在我们用在发热丝的环境中能否生成呢,肯定不能,首先发热丝唯一接触最多的就是烟油,试问,哪款烟油含有强酸?含有高锰酸钾?含有高于六价铬的氧化元素?

 

还有开始说了,三价铬也有用于金属加工途径,像我们的A1和ni80都属于合金,在生产时必定要经过一些表面处理,如果在处理工艺上控制的不到位的话,可能会残留一点点的六价铬在表面,这就是强调购买发热丝一定要选择大厂出品的原因,具体厂家在生产时究竟使用何种工艺处理,是否会有六价铬的残留上文只是我个人分析,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在发热丝加热的时候是无法产生六价铬的。

 

好了,写到这里关于发热丝的有毒传言就算写完了,接下来还是回归到正题发热丝材质的系列上,上一篇有好多伙伴私聊我说,看不懂,不直接,不总结,其实还是想在这篇结束后做个总结,至于看不懂,不直接这个大家就挑能看懂的吸收就好。

 

关于发热丝有毒呢,我个人认为是会有可能的,但是这个量真的可能对于我们来说没有任何影响,至于羰基镍和六价铬这种强毒性的元素,咱们在电子烟上,还真是生产不出来,有的时候,元素化合物想生成,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再说了,个个有毒,这么大批量的市场流通,国家还不制止吗,所以啊,踏踏实实放心玩你的电子烟,不用杞人忧天,再分享大家一句话,你又不是第一个抽的,所以中毒你也不会是你一个人中的,哈哈,一句玩笑话,还希望能稍稍解决掉大家的一些顾虑。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chuibox吹波)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