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DPROMINI测评——口吸还是肺吸,这是一个问题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4-30     来源:chuibox吹波    作者:Buff大巴    浏览:59    评论:0    

 

by.BUFF大巴

 

笔者近期俗事缠身,实难抽出时间如约写测评和某连载小文,先表歉意。为节约大家时间,也为节约笔者时间,此篇DPRO mini单发RDA雾化器测评主要只讲缺点,优点太多,不再一一详述。因为对笔者的购物习惯而言,缺点是能否接受一个产品的下限,只要这些缺点是能够规避或者接受的,就是一款合格的产品。

 一、外观 

CoilArt的传承外包装设计,黄黑相间,雾化器正面证件照打底,面向上直观、简约。内含DPRO mini单发RDA一枚,配件包一个,棉包一个,六语言说明书一册。其中,配件包内含有平面滴嘴一个、斜面滴嘴一个以及裙面长滴嘴一个。这个滴嘴配置说明DPRO mini雾化器在设计之初,应有口吸和轻肺两种吸法预想。这点,笔者将在后文详述。


DPRO mini外径为标准的33mm,外罩顶端做斜角阶梯处理,在梯面处做暗雕“DPRO mini”LOGO。

 


 

从底座内部结构来看,DPRO mini具有两个特点:
 

(一)与其他单发RDA相比,底座外包面特别高,顶端与侧进气内凸面几乎在同一平面,顶底径高足有8mm。

 

图释:DPRO mini底座外包面高度与其他两款不愿透露姓名的无电极柱设计RDA对比


这样设计想必是出于加大存油量的考虑。但是,在笔者实际测试中发现,事实却并不能如设计者所愿。


第一点很尴尬的是,笔者在加大注油量至外包面顶端后,烟油会从进气孔直接侧溢而出。

 


第二点尴尬的是,上丝非常不好下手。在上丝时,为了保证丝径规整,笔者一般习惯用绕丝棒穿过发热丝,以此固定丝位后再拧紧螺丝。但是,因为DPRO mini的底座外包面特别高,虽然设计者在穿棉延长线两个点位做了半圆凹槽(半圆半径约3mm),但在实际上丝操作中,依然明显感觉被限制了压丝极限,使得发热丝位比较高。


 

因为这个原因,直接导致两个后果:


首先,侧进气很难直吹发热丝。加之不同于其他蜂巢类雾化器侧转底或侧转斜进气的设计,DPRO mini是纯侧进气,使得笔者在抽吸过程中,烟雾有紊流感。
 

其次,因为丝位较高,如若使用自配的平面矮滴嘴,滴嘴顶端距发热丝的实际距离仅有7-8mm,而一般单发33mmRDA雾化器的滴嘴顶端距发热丝距离均在9-10mm以上。正因此,在实际测试中,笔者发现,在配置花丝或者0.3以下素丝前提下,冷凝和烟油入嘴情况较为频繁。

 


当然,冷凝入嘴不完全是丝位较高造成,就像高考考不好不能怪奶奶不是本科生,C位出不了道不能只怪别的妹妹太优秀,笔者磨平了一个“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带内倒角的滴嘴”实抽后,冷凝入嘴的情况得到较好改善。同时,笔者用自己的超长滴嘴测试,也得到了满意效果。


有介于此,最有效的解决措施应该是改变高底座外包面设计,但这涉及到重新开模,估计无法实现。那么,在不改变现有底座外包面设计的情况下,提一点小建议,即配备带有内倒角的滴嘴,以此缓解冷凝问题。


(二)隐藏电极柱。
 

近期,各厂商出品的RDA雾化器似乎都特别喜欢采用隐藏电极柱设计。这个设计初衷的优势毋庸置疑,底座简洁美观、上丝方便。但是DPRO mini的的隐藏电极柱因为前述第一点的问题,美观足够,但实用性还需验证。


 二、口吸还是肺吸 
 

前述讲到,从DPRO mini的附送滴嘴配置来看,设计者应该有口肺两用的考虑。笔者也沿着设计者的思路进行了分别测试。


(一)肺吸测试


首先用附送花丝进行测试。作为一个花丝匠人,对于90%以上的RDA附送花丝,笔者都是敬而远之的。但是DPRO mini的附送花丝,做工还是相当不错的,足以一用。
 

笔者首先使用非常挑雾化器的莓果厨师进行测试。DPRO mini的表现非常优秀,能够有效规避莓果厨师里的烂梅子味。


之后分别使用了某酸梅烟油、某奶味烟油,发现一个共同特点就是,DPRO mini雾化器对比双发RDA,对酸味的抑制作用比较明显,甚至能弱化部分强酸烟油的酸味。这点对不喜酸味的笔者实在相当有吸引力的。


但是,因为前述结构原因,冷凝和烟油入嘴频率较高,无论花丝素丝都很难解决。


(二)口吸测试


笔者是坚定的口吸爱好者。对于一个原教旨主义口吸爱好者而言,需要用轻肺和嗓子发力的都不是“真口吸”。以此为标准,符合笔者对“口吸”的定义需要具备以下几个条件:

 

1.电阻1.3欧以上;

3.进气口极小,最好是直径3mm以内单孔进气;

3.因为进气量小,烟雾相较温度稍高,需要足够长度的烟囱降温;

4.510滴嘴。


按照这套相对苛刻的标准,笔者用38ga、35圈径、8圈素丝进行测试。在上丝过程中,发现了另一个问题。对于口吸细丝而言,DPRO mini的固定螺丝存在两个问题需要改进:一是螺丝压面略小,在上38ga左右的单丝时,新手很容易压不住丝。二是螺丝压面做了内凹,内凹边缘稍微有点锋利,如若不加注意,拧螺丝时用力过大,存在螺丝压面边缘把发热丝脚切断的可能性(没错,笔者劲大,切断了两次)。

 


 

转回说口吸测试。笔者使用“某机动车辆牌烟油”、“某带颜色帆布烟油”进行测试。还原度毋庸置疑,唯一缺点就是因为设计的两面对开三孔进气(每侧各三孔),孔径稍大那么一点点,即便只开一孔,吸阻也稍微偏小,需要用轻肺带着吸。笔者用土方法堵住一侧进气,只开半孔进气,吸阻便非常合适。

 

鉴于此,如果可以将每侧三孔都设计为不规则直径(由小到大),那么便会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口吸吸阻选择,想必会更符合“真口吸”标准。
 

 三、结语 
 

(一)DPRO mini从做工上而言,如coilart其他序列雾化器一样,非常扎实。对比其三位数以内的零售定价,可以说是相当诚挚的。


(二)发挥了单发RDA一贯的饱满感,烟油还原表现出色。


(三)细节方面,笔者能感受到设计者的设计用心与初衷,但实际表现却稍有偏差。当然,若是笔者使用不当,请有心人予以纠正。


(四)整体而言,DPRO mini符合coilart的一贯定位,性价比高,务实,但不失小创新。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chuibox吹波)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