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发热丝那些事——(四)SS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5-02     来源:chuibox吹波    作者:努力的糯米    浏览:749    评论:0    

   哈喽哈喽大家好,我是糯米,还是如此俗气的开场方式;今天将发热丝系列的最后一篇写给大家,就是SS,SS呢就是Stainless Steel的缩写,也就是不锈钢的意思。

   首先不锈钢这个名字算是一种统称,因为还有好多不同材料的合金都被称为不锈钢,又分为镍铬系、铬系,又可分为奥氏体和铁素体。在电子烟中所用到的发热丝通常只ss304/ss316/ss317三种,不同的数字代表着不同的型号,那这三种当中最为普遍常用的就是ss316,如果归类的话,316就是属于镍铬系的奥氏体不锈钢啦。

    上图为ss316的成分表,虽说是镍铬合金,除了14左右的镍元素和18左右的铬元素,大家应该可以看出还有3左右的钼元素,加入的钼元素可以增加这种材质的抗腐蚀性

    SS316的耐热温度只有500-600度,当承受的温度高于这个温度时,便开始晶结化,简单的说就是结构改变,分子变异,具体变异改变了什么,暂时还说不太清楚,钢铁部分的催化剂或者合成剂就会被释放出来,所以在使用SS316的时候请不要过度的烧丝,避免材质结构变化

    在软硬度方面,比Ti软,比Ni硬,具有非常好的可塑性,发热速度极快,且热量高,实际的烟雾和口感方面的表现,会更接近于A1丝在调压模式下的表现。

    SS316是作为温控模式使用的丝,但是相比于其他两种温控丝Ti和Ni来说,对于刚刚玩温控的同学还是有一定门槛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316丝的温度电阻系数不一样,也就是设备中的TCR值,第一:不同的芯片内置的316丝的TCR值不一样,第二:各品牌生产的316丝TCR值不一样,简单点说就是你的316丝不一定在任何一款温控机子上都能用,大多数的316都在说TCR是在0.00088,可是当你调到这个值的时候,还是不能用,就是因为刚刚说的那个原因,可能有些丝的生产方都搞不清这个丝的TCR值,所以,决定用316后,首先就要慢慢的去找到这个丝的TCR值,然后呢,然后记住就好了 。这可能就是316丝最严重的一个缺陷了吧。

铠龙的316丝TCR大致在0.00095左右,UD的大致在0.00100左右,具体多少,还待亲自尝试。

 

好了,本个系列到这就要告一段落了,分别写了A1,Ni,Ti,SS还有两篇额外篇,可能这些内容对于一些大佬们或者数据党们还觉得有点浅,对于新手们可能又觉得太复杂看不懂,其实当初写这个系列的初衷就是让大家对于我们常用的发热丝有个简单的了解,不至于说别人一问用的什么丝,回答铁丝或者不同材质的丝怎么用都不知道,看懂的就吸收,看不懂的就跳过,我们本来就是带着轻松去玩电子烟的,不要太累,希望各位都可以保持初心,加油

我是糯米,一个系列写完了,不知道会不会得到大家的认可,是时候明目张胆的求个关注了,还没关注的大家给关注关注,谢谢啦,我要赶紧去想下一篇要写的内容咯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chuibox吹波)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