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美格瑞公司用“舒克贝塔”卖电子烟,郑渊洁发微博怒斥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6-12     来源:格物消费    浏览:747    评论:0    
核心提示:6月9日,童话大王郑渊洁在微博上投诉称,深圳市美格瑞科技有限公司未经授权,非法使用他原创的文学角色“舒克贝塔”销售电子烟。
6月9日,童话大王郑渊洁在微博上投诉称,深圳市美格瑞科技有限公司未经授权,非法使用他原创的文学角色“舒克贝塔”销售电子烟。今日,3小时前,郑渊洁再次发博称,该公司公众号已被停用,现宣传语已改为“小贝塔”
郑渊洁在微博中提到,深圳市美格瑞科技有限公司原名“深圳市舒克贝塔电器有限公司”。早在2019年8月1日郑渊洁就曾向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该公司。2020年6月,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深圳市舒克贝塔电器有限公司”更名,停止侵犯郑渊洁知识产权。2020年9月11日,该公司更名为深圳市美格瑞科技有限公司,如今再次受到郑渊洁投诉。
我们可以从天眼查证实郑渊洁所说,该公司不仅改了名字,商标也从“舒克贝塔”换为了“SKBT”
据悉,10日上午,某记者联系上深圳市美格瑞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某,询问“舒克贝塔”电子烟是否他们公司生产。张某表示,该电子烟品牌名为“SKBT”。但当该记者以加盟商的身份表明来意后,他又称,“SKBT就是舒克贝塔的缩写”。而在记者询问以“舒克贝塔”命名是否存在侵权的风险时,该负责人表示,“不会有风险,我没有宣传过舒克贝塔,一直宣传的都是‘SKBT’。”
不过,格物发现,该企业负责人所说的情况,与其微信公号电子烟宣传文案大相径庭。该企业微信公众号名为“SKBT”,账号主体为深圳市美格瑞科技有限公司,其公众号头像下有“舒心一刻,贝塔相伴”的标语。翻阅该微信公号此前发布的推文发现,其均在标题及正文中使用“舒克贝塔”这一名称。
被投诉后,该公众号确实已经停用,公众号宣传标语也改为了“小贝塔”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