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YULU玉露烟弹解析电子烟寒冬各大实体继续专卖还是转型集合店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7-31     来源:安论坛资讯    浏览:29    评论:0    
核心提示:综合分析电子烟行业市场,得出几个结论: 1.市场规模巨大; 2.趋势发展迅速; 3.替代传统香烟更健康; 4.尼古丁使人成瘾带来高复购; 5.利润相对其他行业更可观。 站在风口,猪都能够飞! 2020年至2021年上半年电子烟行业迎来了电子烟专卖店开店狂潮,各种品牌套路式营销...

综合分析电子烟行业市场,得出几个结论:

1.市场规模巨大;2.趋势发展迅速;3.替代传统香烟更健康;4.尼古丁使人成瘾带来高复购;5.利润相对其他行业更可观。

站在风口,猪都能够飞!2020年至2021年上半年电子烟行业迎来了电子烟专卖店开店狂潮,各种品牌套路式营销,如大力度开店补助,使得一批店家被割了韭菜,当然一波电子烟从业者也赚到了第一桶金,但是好景不长,社会舆论+跟风开店+各种品牌的无差异化竞争+用户需求多元化无法得到满足,现在的电子烟进入了一个短暂的寒冬期,电子烟的实体店家门开始出现几种情况:坚持;放弃;观望。不做改变,在市场竞争的形态下被淘汰只是时间早晚!那么如何改变现状?请认真往下看,别眨眼!没入行看完可以帮助你少走弯路,已经入行的看完可以脱胎换骨。

二、电子烟从业者的几个特点1.担心政策问题,国家监管,因为担心,所以一直处于等待期,古人云“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这些未知的问题,像一根根蔓藤将你困在原地,慢慢你对这个职业失去了兴趣与决心。一个或许的时机就这样失去了。其实电子烟行业国家一直在监管,所以未来国家要严管,也是往更加合规的方向管,市场是一直存在的。2.超过80%的经营者都是“坐商”思维,坐着等顾客上门,不懂得主动推广或者很少做推广,对于一家电子烟实体店来说这是致命的,做这个行业,在国内认知度还不够的情况下,一定想办法做推广。3.很多经营者都是电子烟玩家或者其他行业转行过来的,思维固化,缺乏销售能力或者是把以前行业的一套销售模式照搬过来,其实想经营好这个不断变化的行业,就要快速学习,多多学习,才能跟上节奏。4. 电子烟实体店和传统的实体店生意一样,是存在接待客户环节的,所以经营者的待客态度很重要。在这方面,不但需要做好待客服务,把消费者当成上帝,还要做到一定的专业化。比如新手客户问到抽电子烟到底有没有害、有哪些害处诸如此类的问题,经营者需要做到专业化的答复。不然的话,连你自己都答不出电子烟有哪些益处、有哪些害处,消费者怎么敢抽?(我探了很多店,大部分店员的状态就是低头玩手机,平时不积累,关键时候发现专业储备不够用!)5.假冒产品的冲击、部分品牌缺乏控价手段让很多实体店生意越做越难。这一点是最头痛的,你再用心经营也会导致线下很难卖。所以选择对的品牌很重要,一定选择网络控价严格的品牌。6.很多消费者受网络舆论及过往消费口碑影响,对电子烟怀疑很重,这就需要经营者有非常扎实的电子烟基础知识,不然根本应付不了顾客。很多鱼龙混杂的产品致使部分顾客吸食体验差,加之网络的负面报道,导致消费信任缺乏。对消费者进行科普教育,也能带动周边人群的消费。7.选品,你选择什么样的产品,基本决定了你这个店能不能活,因为产品的外观、逼格、体验、性价比、品质决定了店顾客的口碑和回头率。而不是什么品牌名气大或者别人什么好卖你就选什么,产品是帮助你赚钱的,再好的产品,如果不能帮助你盈利,没有复购,没有用户的认可,都是昙花一现!所以不要跟风选品!

集合店的优势:1.灵活:库存压力小,不用深绑品牌,产品线完整;2.稳定:多品牌经营,规避单品牌缺货、迭代慢等问题;3.一站式服务:满足用户多口味、多品味需求,到店即成交,效率更高;4.可扩展:电子烟用户是潮流玩家,可持续开拓客户需求,多元化经营。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安论坛资讯)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