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低度酒会是电子烟人的出路吗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4-06     来源:低度酒之家    作者:何文    浏览:1004    评论:0    
核心提示:随着国家对电子烟监管政策的尘埃落定,尤其是在专卖管理和口味限制的前提下,很多从业者,尤其是渠道商和终端零售商对电子烟的热
随着国家对电子烟监管政策的尘埃落定,尤其是在专卖管理和口味限制的前提下,很多从业者,尤其是渠道商和终端零售商对电子烟的热情开始减弱,原因不深入分析,同行业的人自然会懂。


在我们的社交群里,许多群友已经开始探讨转行的话题,有人甚至已经把美团骑手和滴滴司机的招募链接发了出来,玩笑归玩笑,那么时下依旧热门的低度酒会是电子烟的出路吗?

为什么会首先想到低度酒?

这要从2019年11月的电子烟行业断网开始说起。
2018年底美国JUUL的大火让国内创业者纷纷入局电子烟,一同进场的还有各路资本,2019年中国电子烟市场出现了百花齐放的局面,11月的断网通告浇灭了不少人的火苗。


随后,雪加联合创始人陈一诚创办了苏打酒马力吨吨,雪加前渠道负责人刘硕创办了走岂清酿,福禄前高管刘喆创办了气泡酒十点一刻,原柚子产品合伙人郑博瀚创办了果酒兰舟。

雪加、福禄、柚子都是知名的电子烟品牌,高层人员的创业项目在近日再次被行业内关注,除了马力吨吨疑似停止运营外,其他三个品牌都获得了很不错的市场反馈,尤其是十点一刻和兰舟,获得了多家知名机构的融资。

无独有偶,那些曾经投资过电子烟赛道的资本,此刻也纷纷入局了低度酒品牌,比如投资十点一刻的红杉资本之前投资过悦刻,投资贝瑞甜心的经纬中国之前投资过福禄。

好像有一定的可行性。

电子烟转行低度酒最大的优势是目标用户群体的一致性。不论你承认与否,二者的用户都是年轻人。海盐柚子,白桃乌龙,你乍一听肯定以为是电子烟的烟弹口味,但其实也是低度酒的口味,年轻人喜欢尝试这些“新玩意”。针对同一用户群体的宣传渠道、营销方式也是可以复用的。

然而这些利好又似乎更适合品牌方,作为零售终端,低度酒可以作为转行的目标品类之一,除了人群一致外,酒同样也有一定的成瘾性,复购率也会高于其他快消品。但不能作为唯一的选项,可能会有一定的风险性,毕竟相对于电子烟,低度酒的客单价要低了不少。

快的人已经开动了?

除了品牌方之外,实体店方面,最近在朋友圈看到一则关于悦刻国代一号机的招商广告,类型为烟酒茶的集合店,将电子烟+低度酒+茶饮放到一起。


这种模式是否最终经得起市场的考验还需要时间来证明,而我们也发现不断探索的人已经行动起来了。某品牌的省代将几家自营的电子烟门店更新为精酿啤酒店,并喊出了“今天所做的改变”的口号。


艾媒咨询之前发布低度酒相关研究报告显示,中国低度酒市场整体呈现高速增长趋势,预计2022年将突破5000亿元。


这与当年电子烟市场很相似,几年的蛰伏期,然后在2019年爆发。低度酒市场已经起步数年,但目前相较于国外市场数据,低度酒的占有率还相当偏低,什么时候能爆发,是个未知数。但如果你也看好这个市场,无疑是宜早不宜晚。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低度酒之家)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