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电子烟监管趋严,实体店业绩持续下滑,新品牌入局是否还有机会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0-11     浏览:1730    评论:0    
核心提示:今年国庆假期已过,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七天假期内,根据格物消费平台发布的调研消息显示,同样是在假期活动冲量的情况下,对比去年
今年国庆假期已过,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七天假期内,根据格物消费平台发布的调研消息显示,同样是在假期活动冲量的情况下,对比去年国庆节假期的销量相差之大,去年10万左右今年只有1万多。
不仅仅是这个十一假期,在蓝洞新消费刚刚公布的9月份电子烟实体店主销售调查中,五成下降,30%月销售额收入不足一万,这些已经直观的体现了目前行业从业人员的艰难,再加上2021年下半年不断有不良媒体抹黑行业,让行业从业人员倍感心寒,也让想进入行业的新手们望而却步,在平时的行业沟通群交流中,大家用“你还有几家店”、“关店了吗”……等自嘲互相问候!
除此之外,目前行业人员最关心的就是市场政策监管导向,其中不乏有期待抱有一丝行业希望的,同样也有担心影响市场的。
行业监管是把双刃剑
虽然从今年年初就一直不断的有消息爆出标准和监管的落地,时至今日也只还是在被大家不断的猜测揣摩之中暂未落地。其实单从目前出现这些市场销量业绩情况的不仅仅是存在的客观因素,还有更多的行业内的主观因素导致,行业内卷引起的产品渠道泛滥,加之市场增量人群减缓,导致整个市场价格透明,同时通过一些媒体曝光代理商为了完成业绩巨量囤货,以及终端实体门店货补长期拖补不到位,整个行业甚至出现低价甩货的情形,更有从业人员爆料称此时实体店拿货已完全高于渠道出货价,进货即亏钱的情况。
行业监管来临之前,各大品牌均希望借此时间差狠抓渠道占据有利市场话语权,市场营销宣传,渠道拓客补贴,业绩冲量,然而这一切的措施便会出现以上的这些情况的发生,这便是监管之前的第一把利刃
纵观今年新入局品牌对比2019、2020年已经少了很多,然而今年变化明显的更是质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注重品质和用户体验,追求品牌差异化竞争和忠实用户市场定位。行业监管暂未落地已经让很多短时间只为逐利的小品牌退却市场,潮涌退去才是实力品牌的角逐战。相信监管之后引来的市场更是高品质的行业之争,目前纵观下半年新入局的品牌起步便是王者之争,这便是另一把利刃
新品牌此刻如何入局?
有了行业前车之鉴,相信入局新品牌也都能会重新考虑市场定位,近期在对接so soul品牌方期间了解到,作为一家曾为海外主流品牌市场操盘的品牌负责人介绍,他们就正是观察到了以上这些国内行业市场的现状情况,也才有了我们今天的这篇话题,以下均来自与So Soul品牌负责人沟通。
为什么要做So Soul品牌?
电子烟全球化趋势不可逆
从全球化的发展阶段来看,整个行业是在不断快速发展,由国际市场引导国内市场迅速转变,这也是为什么仅仅短短的几年国内品牌雨后春笋般入市,再到急剧下滑淘汰,这一切对于一个还未成熟的国内市场已然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也是引来行业必须监管才能更有序的发展。
国内市场多代工,缺乏好品牌
2019年,当国内还是电子烟市场的蓝海之争,那时候大多品牌同质化比较明显,而且大多是代工,开店,融资,快速铺渠道,对于产品品质把控还不够成熟,So Soul的创始团队,曾带领过海外产品占据市场的前沿,回国后发现国内的市场混乱现状、产品口味对比海外成熟市场仍处于非常初级阶段,而中国消费者还没遇到过成熟的电子雾化产品和口味,于是决定带领团队创立品牌,以成熟的品质管理和更好的口味配方、多年的海外开发经验和对产品口味的深刻理解,致力于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更有爆发力和层次感的口味风格。这也是So Soul品牌看到国内市场蓝海的原由。
面对行业监管是否有所担心?
监管并非禁止
这个行业是正向的,虽然目前有很多媒体恶意抹黑行业,单从长远来看这是每一个行业在快速发展初期必须经历的阶段,国内电子烟市场正处于这种初级发展阶段,可参考海外早几年的市场依然如此,目前用户对电子烟的定位还只是年轻人的电子消遣潮品,随着独立电子烟认知了解后会逐渐被众多老烟民用户所认可,通过网上数据完全可以匹配。
同样情况下也可以通过地域普及情况参考:
以上信息均来自百度数据!
线上全部禁止宣传与销售更有力线下品牌竞争
从2019年11月份线上全面禁止之后,会发现线下实体店发展迅速,即便是疫情期间的2020年更是电子烟专卖店暴增的第一年,这其实也是利好线下市场的开始,那么一年多的时间,今年行业内人士想必也一定能更近一步的感受到线上严格禁止的变化,从监管漏缝中的闲鱼、拼多多,再到渠道横行的微商众多平台,越来越严格规范化,尤其是下半年同行业从业人员感受颇深,通过线上渠道宣传和获客也越来越难。
招商资源及线下渠道争夺升级
在过去的一年中,各大品牌凭借市场补贴和宣传优势大力扩张,场面可谓是千店大战,而回顾过去的半年以来,众多实体店主面临业绩下滑和货补拖欠的局面,相信接下来的商家们将面临的是又一重要选择,是彻底关店还是选择有力品牌继续坚持迎接机会。
入局新人如何选择品牌及定位?
这个行业虽然看起来品牌很多,但是在目前市场逐渐发展迭代过程中,很多从业者已经错过了过去一年多以来的入场时机,面对头部品牌的热度竞争,越来越多的从业人员开始寻找新品牌空缺市场,而接下来的品牌选择将会是有一次超越同行的机会,现在的市场已经走出了闭眼选择品牌的时候,只有少数具有自助特色定位的品牌,才能更好的帮助你一路小跑进场
而So Soul这款品牌为年轻人设计更健康的口味雾化产品,给年轻人正确的价值引导。要做颜值最高、口味最佳的电子雾化产品,产品定位在丰富的香型和极致的口感,同时SOSOUL不只是电子雾化产品,更是年轻人的潮玩单品。
为什么说So Soul有机会?
纵观众多品牌,做好一定离不开   :
品牌的特点
好看的店面
用户的运营
有趣的营销
战略型布局
零售的终局是产品力、品牌力,渠道运营和管理能力。
品牌特色
So SOUL的品牌策略围绕产品于用户的核心价值展开, 聚焦在“好看”“好抽”“好找”三个关键价值, 打造高颜值电子雾化产品,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 好看 主打产品颜值,门店风格,周边设计;好抽 主要针对口味极致 对产品口味进行故事化描述;好找 主要聚焦在线下实体门店运营。
店铺设计
So Soul与国内知名设计公司, 国内外顶级设计师合作, 将突破传统 电子烟销售的卖货模式, 提供到店的舒适,购买,打卡的线下体验; 未来不断实现线下零售的体验和 服务突破, 以用户为中心,给用户整体 高级的品牌体验。
用户运营及设计
有趣的产品来源于用户,So SOUL的传播策略是围绕个性化,娱乐化,互动化展开; 以用户为品牌代言人,通过个性化传播方式,建立用户圈层互动传递, 让有趣的产品设计来源于用户。
术家联名创作款
市场营销
不走寻常路 So Soul的灵魂是潮玩有趣 So Soul将与全球范围的潮玩 品牌和潮流创作者合作 跨界设计,创作、音乐、漫画、 电影、手办等 一系列的潮流艺术 不断推出以电子雾化产品为基础的系列潮流玩物。
品牌向心力
So Soul团队发现未来年轻人是绝对的电子雾化产品的消费主力, 作为累计了多年经验的团队, 希望从产品的安全,质量保障,口感风味各个方面做更好的产品, 对年轻消费者的正确价值引导。
当然,这品牌一切的核心灵魂发展,也离不开有趣受欢迎的产品体系以及用户使用体验,经了解,中国的电子烟行业处于起步阶段,SoSoul拥有先进的口味研发系统,超前沿的产品创新,极具高规格的产品标准, 以全球30+市场的行业经验,专为中国市场和消费者量身定做有多款产品,从定制款、潮流款、以及众多一次性特色口味系列,由于产品种类繁多以及时间关系,我们近期也会有专业测评人员先一一测评后再呈现给大家。
市场入场机会从来没有缺席过
不论您是行业从业老手还是入局新人,希望能在挑选品牌之处都帮你们有一个清晰的了解,不仅仅是品牌层面,更重要的是合作之后的品牌支持和运作,这将是决定你们能否长期经营坚持下去不被割韭菜的重要前提,因为此刻,选择大于努力!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责任编辑:小编)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