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吸烟有害健康,那电子烟市场为何持续增长?

[加入收藏]               日期:2023-08-10     来源:前瞻网    浏览:160    评论:0    
核心提示:根据东方烟草报以及衡丙权《2022年世界烟草发展报告》数据综合得知,全球电子烟销售额增速回升,22年同比增长20.0%至236.5亿美元

根据东方烟草报以及衡丙权《2022年世界烟草发展报告》数据综合得知,全球电子烟销售额增速回升,22年同比增长20.0%至236.5亿美元,分类别看,开放式电子烟及烟液同比增长8.1%至87.2亿美元,封闭式电子烟同比增长28.2%至149.3亿美元,其中一次性电子烟销售额25.5亿美元,同比增长近一倍。分市场看,美国(90.0亿美元)、英国(50.3亿美元)和加拿大(19.8亿美元)是全球前三大市场。

根据海关数据,今年1-6月电子烟出口同比较快增长,6月有所回落。22年电子烟及类似的个人电子雾化设备及其他含尼古丁的非经燃烧吸用的产品合计出口金额98.86亿美元,23年1-6月出口54.82亿美元,同比增长29.16%,其中6月出口9.42亿美元,同比增长10.38%,环比减少6.66%。

当前,中国的电子烟市场形成了以广东为核心的极为完善的电子烟产业链。近年来,随着电子烟在全球范围内的逐渐兴起,中国电子烟行业的出口量快速增加,贸易额不断扩大。

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国外地区占据大部分销售额

从生产来看,中国生产了全球约95%以上的电子烟,其中90%供出口,国内销售约为5%,国内消费市场依然较小。

市场规模接近200亿元

随着产品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电子烟受众人群范围的拓宽,电子烟产品也层出不穷,使我国电子烟行业市场规模始终保持高速增长。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电子烟零售额约为1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

图表2:2020-2021年中国电子烟市场规模(单位:亿元)

我国为电子烟出口大国

相较于全球80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我国电子烟消费市场还较小。海外庞大的电子烟消费市场带动了国内电子烟的生产与出口,我国约90%的电子烟用于出口,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电子烟产业出口约138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80%。预计这一出口规模还将不断增长,到2024年出口额将达到3402亿元。

图表3:2020-2024中国电子烟出口规模(单位:亿元)

中国证券报表示中国电子烟出口行业前景广阔,预计未来几年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这是因为电子烟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需求仍然很大,而中国作为电子烟生产大国,具备一流的制造能力和成本优势。

中国银河证券也认为中国电子烟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逐渐增强,出口规模和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扩大。

中信证券表示中国电子烟出口行业受益于全球电子烟市场的增长,中国电子烟企业在技术研发、生产能力和成本控制等方面具备竞争优势,有望在全球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前瞻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