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49元雾化弹大PK: 维刻喜柚和比亚迪蓝沛背后的产品逻辑

[加入收藏]               日期:2021-09-08     来源:蒸汽新消费网    浏览:63    评论:0    
核心提示:49元雾化弹大PK: 维刻喜柚和比亚迪蓝沛背后的产品逻辑

经过长达数月的宣传覆盖,由比亚迪代工的蓝沛首款换芯雾化弹受到了市场广泛关注。特别是其49元一芯三弹的定价,堪称价格屠夫。

就当人们以为蓝沛将成为重视性价比用户的不二之选时,新的竞争对手出现了。最近,维刻科技旗下品牌XIYO喜柚推出了新款X1棉芯弹,不仅把定价也锁定在49元3颗的价位,还采用了便捷的一芯一弹设计,用户操作更简单、卫生。

放眼2021年的电子雾化行业,低价入门款雾化杆很常见,甚至有品牌门店推出过买雾化弹送入门杆的活动。但低价发布雾化弹的情况却不多见,降价的雾化弹是否会品质缩水?49元的雾化弹又能否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成为下半年各大品牌竞争发力的着力点?

一芯三弹VS一芯一弹

蓝沛换芯弹打入市场的两个最大卖点,除了比亚迪代工的国内首款电子雾化产品外,就是“弹芯分离”的设计。每盒雾化弹由3颗预注油弹和一颗单独的雾化棉芯组成,棉芯重复使用。当一颗雾化弹耗尽时,需要将棉芯拔出,插入另一颗新弹中使用。

这一设计虽然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每盒雾化弹的制造成本,无形之中却额外增加了用户操作的“体验成本”。将一颗棉芯从雾化液耗尽的油仓中拔出,不仅有可能漏出残留雾化液,操作过程也过于繁琐,对新手用户很不友好。

相较于蓝沛换芯弹,维刻科技旗下XIYO喜柚新推出的这款X1棉芯弹仍采用一芯一弹的常规设计。每颗雾化弹均内置棉芯,用户消耗完一颗雾化弹后可以直接换新弹,少了拔芯换弹的复杂过程,更有效避免了在插拔操作时将粉尘微粒、各种杂质带入油仓的情况发生。

简而言之,蓝沛换芯弹突出比亚迪代工来宣传品质,一芯多用来降低成本,无疑是一种全新的雾化体验尝试。XIYO喜柚的X1棉芯弹同为49元定价,更符合想要随时随地、即插即用的消费者使用。

性价比背后的产品逻辑

蓝沛换芯弹刚一问世,就受到了来自业界的普遍关注,其背后的产品逻辑可谓是借鉴大烟雾产品对雾化液的低成本使用,进而在小烟杆上做出的一次独特创新。

目前消费者使用小型化电子雾化产品的最大成本就是雾化弹。通常定价99元的一盒3弹,确保了品牌商和渠道商的利润空间,也给电子雾化产品人为设置了不低的消费门槛。蓝沛的换芯弹虽然操作相对复杂,但一芯三弹相比一芯一弹直接省去了每盒两颗雾化芯的成本,释放出来的价格空间让利给消费者,可谓是有得有失的大胆尝试。

难能可贵的是,XIYO喜柚X1棉芯弹在紧跟蓝沛49元定价的同时,一样提供了3弹3芯的配置。每颗雾化弹都内置独立雾化芯,无疑制造成本更高,采取同样的定价必将压缩雾化弹原本的利润空间。低价高配,更显出这款X1棉芯弹的市场诚意。

据了解,XIYO喜柚是维刻旗下主打潮流人群、突出性价比的品牌。X1棉芯弹的推出,既符合喜柚一直以来的产品定位,丰富了同价位的市场空间,也给玩雾达人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余地。

49元雾化弹或将成行业潮流?

从定价49元的悦刻清风套装,到9.9元的YOOZ mini单杆,再到8块8的魔笛GO,各种入门杆、入门套装在市面上已屡见不鲜。品牌商的不惜赔本赚吆喝的目的,无非是通过半卖半送的入门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通过消费者多次复购雾化弹实现获利。

直接把价格屠刀挥向雾化弹产品,而且一砍砍一半,这在行业内尚不多见。在消费者看来,如果体验感差别不大,49元的雾化弹无疑更具吸引力。其他品牌是否会推出跟风之作?市场上是否会形成49元甚至更低价位的雾化弹潮流?仍有待观察。

蓝沛用49元定价推新品,既有其产品创新压缩成本的原因,更受益于比亚迪代工带来的品牌效应。消费者愿意对比亚迪代工品质的先天信任感,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人们对“一分钱一分货”的担忧。但比亚迪在电子雾化设备代工方面经验尚浅,产品的品控问题,可能在一段时间内对蓝沛换芯弹的市场信心带来直接影响。

XIYO喜柚X1棉芯弹使用的是成熟的棉芯技术方案。诚然相同定价下,成本更高的X1棉芯弹可能无法为品牌商带来更多的利润空间,但假以时日,大规模生产带来的可靠的雾化弹一定将占据更大的市场空间。

如此看来,蓝沛换芯弹和XIYO喜柚X1棉芯弹可谓“亦敌亦友”,他们将共同向看似固化的雾化弹市场发起全新挑战。无论成败,这场挑战的最直接受益者,一定是每一个热爱电子雾化产品的消费者。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蒸汽新消费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