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盈趣科技:毛利率下降主要受产品结构变化、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影响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1-0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浏览:272    评论:0    
核心提示:盈趣科技回答投资者问题。

近日,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向盈趣科技进行提问:董秘您好,注意到盈趣这些年来的毛利率一直处于下降通道,除了高毛利率的电子烟业务占比减少,近一年来电子成本上升和RMB升值以外,您认为还有什么原因吗?重要的是管理层有想过重新提高毛利率的具体措施吗?我们投资者很想知道盈趣和客户谈的参与电子烟其他部件生产进展如何,而不仅是迷茫的期待。

盈趣科技(002925.SZ)11月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1)公司毛利率下降主要是受产品结构变化、原材料价格上涨、汇率波动、经营规模扩大费用增加等因素综合影响。(2)在稳定毛利率方面,公司也在持续推出各种措施以减轻不可控的宏观经济不利因素的影响,比如①加快新品的量产和出货;②优化产品设计方案,加快替代物料的开发和验证工作,以应对部分材料的短缺和成本压力;③加强精益化生产水平,加大自动化设备的研发和使用,提高生产运营效率;④加强集团供应链管理能力,发挥与供应商的战略合作关系,建立安全库存,并与供应商一起积极开展降本提效工作。(3)除电子烟精密塑胶部件外,公司正在与客户开展电子烟核心部件的合作,相关产品目前暂未量产,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化,未来公司电子烟相关产品的发展还是非常值得期待。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