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MOOSEE慕色COO李振杰:行业处于幻灭期与爬升期的交界处,坚信电子烟未来可期

[加入收藏]               日期:2021-11-19     来源:蓝洞新消费    浏览:1641    评论:0    
核心提示:11月14日消息,由蓝洞新消费主办,WETRUE协办的第二届蓝洞电子雾化峰会于11月13日在深圳中洲万豪酒店正式开幕,我们将陆续对峰会

11月14日消息,由蓝洞新消费主办,WETRUE协办的第二届蓝洞电子雾化峰会于11月13日在深圳中洲万豪酒店正式开幕,我们将陆续对峰会各位嘉宾的主题演讲内容进行回顾报道,以满足不在现场读者的阅读需求,请大家敬请关注。

蓝洞新消费成立于2019年4月,是一家致力于专业报道雾化行业动态消息的新媒体,旗下拥有微信公众号、视频号、蓝洞网站,以及多家同名新闻APP专栏。

本次峰会下午场第八位演讲嘉宾MOOSEE慕色COO李振杰进行了以《逆风蛰伏、静待春天——新品牌如何布局》为主题的演讲,主要就对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做为一名初入者在动荡不安的环境中如何生存和向前给出了自己的经验之谈。

以下为李振杰演讲实录:

大家好,我是慕色的COO李振杰,可能在场有些朋友应该认识我,今年7月份结束了上一份工作加入了慕色,现在主要在慕色负责渠道、品牌、产品以及工艺等几个部分,也感谢蓝洞给予这么好的平台能够跟大家见面。

前面有很多品牌分享了很多行业的干货,也让我们一个新品牌学了很多东西。今天我们的主题是《逆风蛰伏、静待春天——新品牌如何布局》。整体来说今年形势不容乐观,行业的寒冬。形势上逆风前行,心态上静待机会,静待春天的的到来,这也是我们慕色人的心态。

线下的实体店现在已经是各大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而慕色作为一个新锐品牌来说,虽然行业的经验不足,但从某个角度来说,作为一个新的品牌,也有新品牌的优势。感谢前期大品牌、头部品牌为行业积累的宝贵经验,我们在这些经验的加持之下,能够走的更加顺利,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今天上午很多嘉宾分享的时候说到这个行业的形成不是一两年的事情,需要长期积累沉淀,这是我们非常认可的。所以,在慕色创立之初就定下了初心,做好团队服务,做好渠道,包括做好产品。

我以前是做了8年的手机行业,做手机市场营销,我们认为目前的电子烟行业还属于比较前期,还没有真正进入手机这样的渠道行业。我们认为抱团比竞争要更加有用,所以我们希望的是通过抱团之后能够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执行标准、行业标准,产品营销渠道在行业标准之内,遵循行业标准来发展。

同时,对我们品牌来说还是有一个蛰伏期,在政策允许范围之内低调前行,这也是慕色人员的心态,在低调前行中寻找机会。随着各种监管机制的落地、政策的落地,线下渠道对品牌的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渠道的稳定性也非常重要,行业渠道的良性发展不是一个品牌的事情,是需要在座的各位,包括所有品牌共同努力来完成的。

渠道的重要性上面已经提到过,品牌要和渠道进行深度的捆绑,这也是我自己个人的感受。来到慕色之后,给整个团队,包括我们跟代理商交流的时候讲了一个词“不忘初心”,初心是对产品的初心,对渠道服务的初心,对于拥抱政策监管的初心。

首先,对于渠道来说,我们希望跟渠道代理商能够深度的绑定,合作共赢,彼此之间形成最牢固的合作伙伴。既然是深度的捆绑,品牌也会在品质、渠道搭建、政策等给予伙伴多方面、全面的支持,在原有的政策基础长,我们会根据不同的渠道、不同的市场,差异化的做一些相应的支持,让大家能够快速的在本地市场脱颖而出做起来。

同时,我们会帮助渠道客户做一些减库存,同时做终端的动销,保证渠道的良性运转,渠道稳定了,赚钱了,跟我们的关系会更加稳定。换句话讲,这两天跟有些客户分享自己的一点小感受,渠道有两个理论,一个是服务,一个是管理。我们认为这两者是密不可分的,服务一定是第一位的,管理是第二位的,如果两者出现了一些问题,这个品牌是不能长久的,这也是我们的品牌理念,我们还是想不忘初心,做好服务。

电子烟的下半场,其实大家有很多的探讨,但终究会怎么样,在我们新入行的品牌来说,我们感觉都是在揣测,真正哪天会到来什么样的政策,是比较难预知的,我们把品牌定性为长期品牌,不赚快钱。无论是在产品的品牌力、渠道力,让我们的品牌更具备竞争力,而不是短频的做一波、打一波。

线下渠道的主角位置现在已经呈现出来,得渠道者得天下,这是各个品牌应该都有意识的。我们预计明年上半年全面的监管可能会出台,随着政策的落地,赚快钱的这些渠道代理商会加速离场,全新的行业标准可能有一些新的玩法,如何最快速的适应新的市场环境,这也是我们一个新的机会。

从2003年电子烟被发明到现在,已经过去了18年,行业经过了技术的触发器、碰撞期,包括泡沫的幻灭期,还有就是高速爬升期,到现在为止,我们认为处于泡沫的幻灭期跟到高速增长期的交界处,我们坚信,未来的电子烟行业发展一定是积极向上的,未来可期。

介绍一下我们团队,我们自己的研发成员均来自于行业内的知名企业,营销团队来自于行业的头部品牌,对于市场有很好的认知,在渠道内还是有一定的知名度。我在手机行业做了8年,金立手机可能在座各位有人听过,8年之后出现一些问题,然后我离开那个平台,2019年年底有幸加入电子烟这个行业。刚加入之初是市场转销售,手机厂商转电子烟,没有团队,没有渠道客户,对产品没有认知。但是,两年过去之后,一些形势带来很大的改变。现在团队是之前跟着我一起在某品牌做了差不多4个亿左右,现在一起来做慕色。同时,我们现在有一些准客户,产品正式上市一个月已经有15个省代,渠道的搭建是非常迅速的。

在产品方面,慕色的产品从立项开始就把产品作为重中之重,没有过度关注成本价格问题,前期是牺牲了一些利润,但是我们想给终端用户,包括客户一个稳定的有信心的产品,能够长期复购,作为口粮型的产品。产品在陶瓷芯选择上,选择了厚膜印刷技术,保证我们的产品从第一口到最后一口衰减程度相对减低很多,口感一致性好很多。我们一开始是按照成熟品牌的模式去运作的,包括产品设计、供应链的管理、品牌的建立等等,都有相关的体现。同时,作为一个品牌一定要做口碑,一定要做长线,而不是上来就快速收割渠道,收割代理商。

我们已经完成了融资,近期还会有更多的信息披露。融资资金一部分会投入到产品开发、生产研究,产品才是品牌最原始的动力。另一部分资金用到渠道上,包括现在整体的出货政策优先考虑如何让代理商接到一个新的品牌快速的打开市场的战略。我们会释放多样政策来保障渠道客户在终端快速站住脚、快速赚到钱。还有另一方面资金投入到品牌的自我造血,融资可以做很多事情,但是我们认为一个品牌不能光靠融资而活着,要依赖融资实现自我造血,这才是一个品牌的长久之际。

关于渠道,这是我过去2年主要在做的事情,也是在金立时期奠定了一些基础,做渠道、做样板。第一阶段,把我们整个慕色到明年年底之前分为三个大阶段。第一个阶段就是导入期,如何让我们的产品快速的触达终端到消费者手中。这个时期会释放一些差异化的政策,让代理商做起来并没有这么难。第二阶段,我们认为是一个爬坡期,相当于我们额外释放一些政策,让这些渠道商能够快速的把自己的下级客户架构做起来。第三阶段是稳固期,让渠道体系稳健,包括上午分享的很多品牌一样,能够把进销存系统等等全部打通,这是一个比较长的过程。

同时,我们比较擅长的是样板市场的打造,我们想到的是一城一策、一省一策,不同的区域给予不同的政策支持,让他们快速站住脚。  我们制订了到明年年底的长久计划,按照计划,全渠道进行开发拓展,搭建慕色销售管理,渠道体系。

大家如果关注新闻就知道,慕色在今年10月10日跟南开大学做了联合实验室,重点研究方向为烟油成分在新型高分子材料载体下的减海研究,希望为这个行业作出我们的贡献,带来我们的价值,增强社会责任感。我们投入的实验室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化学相关领域能够跟清华北大相媲美。

总体来说,作为一个品牌应该具备社会责任感,以及整个行业的责任感,能够为行业未来前行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首批上市的慕色产品,在测评阶段,包括终端客户反馈来说,还是蛮欣慰的。首先说一下烟杆,邀请了知名的工业设计团队进行了长周期的打磨,材质采用的是航空级的铝合金,并采用CNC的精密精雕,陶瓷芯采用的是第五代厚膜印刷,让口感一致性会更强。此外,我们还增加了长吸三秒便可切换功率的澎湃模式。

烟弹方面,我们有三大系列,回味系列是对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口味进行了升级改造。唤醒系列,目前只有两款,但是这两款是受到了终端消费者,包括一些测评老师的高度认可。比如说森林晨露,早上大家起床之后如果置身于雨后乡间的环境中,深吸一口烟的时候感觉是蛮爽的。我们先是有了定义再倒推产品,整体来说这个产品让大家抽着非常舒适。同时,我们自己还有一个实验测试系列,会做很多大量的储备工作。

雾化杆,简约的科技风,跟品牌调性相符。口号是无限可能。慕色给自己的定义是,鼓励大家勇敢去探索,就像我们的口号一样,无限可能,人生不止一种结果,不要局限自己,每个人都有无限可能。

旗舰产品我们也做了一些储备,明年开年的时候会继续增加我们的产品线,并通过我们的政策进一步增加渠道的利润,包括增加渠道快速攻破市场的利器。我的分享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蓝洞新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