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梵高CMO李振:做电子烟领域的“顺丰” 不打价格战

[加入收藏]               日期:2019-06-11     来源:和讯网    浏览:43    评论:0    
核心提示:从2018年开始,关于电子烟的讨论逐渐增多,尤其是到了今年,从315“点名”到科技圈名人的“宣传”,电子烟在国内到达了从未有过的讨论热度。 那么,电子烟到底是什么?能不能戒烟?对身体有没有害?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近日采访了梵高电子烟CMO(首席营销官)李振。

从3018年开始,关于电子烟的讨论逐渐增多,尤其是到了今年,从315“点名”到科技圈名人的“宣传”,电子烟在国内到达了从未有过的讨论热度。

那么,电子烟到底是什么?能不能戒烟?对身体有没有害?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近日采访了梵高电子烟CMO(首席营销官)李振

普及与误解:非烟民不是目标受众

李振表示,“目前大众对于电子烟存在很多误解。而这种误解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所宣传的“戒烟效果”,二是该不该面向未成年人销售的问题。”

“其实,这与大众对电子烟的了解不够有关。”他解释称,“电子烟其实非常简单,从构成上来讲,就是甘油、香精和尼古丁。从操作原理上来讲,里面有一个被油烟浸泡的黑陶瓷、加热组件和电池,它是一个空气开关,抽的时候指示灯显示打开,电池就会工作加热这个陶瓷,然后蒸发陶瓷里面的甘油,其实就是蒸发原理。”

他坦承,里面含有尼古丁,是存在所谓“上瘾”的问题。他进一步解释道:“因为尼古丁通过呼吸道黏膜被吸收了之后,是来缓解烟民的尼古丁缺乏问题,就是‘解瘾’。”

对于上述两个误解,李振表示:“首先,没有任何研究表明,电子烟可以起到戒烟的效果,反之亦然,所以这要因人而异。坦诚来讲,在我们的用户中,有人就能慢慢戒掉,有的人是戒不掉的。”

在这一点上,他似乎与罗永浩达成了理念上的一致,“电子烟可以是一种‘定位减害’的好产品,但不要做‘电子烟能戒烟’之类的宣传。”

李振从两方面说明电子烟的“减害”:一方面,电子烟避免了焦油(即烟焦油,俗称烟油。是众多烃类及烃的氧化物、硫化物及氮化物的极其复杂的混合物,被称为“一级致癌物”)带来的危害;另一方面,雾化技术避免了燃烧带来的“必然”污染。

“我们电子烟的目标受众是烟民,所以对烟民来说,它是在降低伤害。但是,如果非烟民使用电子烟,其实是会增加身体负担的。”他指出,梵高电子烟正在通过技术手段尝试解决“向青少年群体兜售电子烟”这一难题,“我们现在的产品上都有追踪码,可以追溯未成年人手里的电子烟来源。因为是正在开发系统,还在不断完善中,我们最后希望达到的效果是,我们在任何一个未成年人手上发现的电子烟,都可以通过追溯码一层一层查到是哪一个代理点卖出去的,根据严格的限制机制,如果卖给未成年人,被抓到了证据,就会有相应的惩罚措施。”

他还向记者透露,“未来会做一些活动来向大家普及常识,比如,拿真烟换电子烟,随便拿一盒真烟就可以换一盒梵高电子烟,其实核心是为了让大家有这样的概念,电子烟想要帮助烟民减轻危害。”

“低门槛”与“高科技”

据报道,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这个行业的很多创业者是“跨界”过来的,给人一种“门槛低”的印象。对此,李振告诉记者,这是一般人的误解,门槛低的原因是因为它的构造确实简单,低在物料清单上。但是,这个里面有70多个专利,比如,FEELM低温雾化技术,最核心的技术是里面那个黑陶瓷。

据他介绍,梵高电子烟还在已有基础上更新了一代技术。“原来的陶瓷芯加热大概是400度左右,我们现在用的第二代技术是300度左右,把温度降低了然后有同样的雾化效果。”

“蒸发需要足够的温度,那么电池输出功率就要够。难点则在于,怎么在降低功率和温度的情况下,还能保证蒸发的瞬时性和味道的还原度?关键就在陶瓷方面,新一代的陶瓷里面有非常多的小孔,它是微孔蜂窝结构,当烟油浸湿它的时候,就是把里面所有的孔都填满了,所以,加热的时候也是整体瞬间加热。”他详细补充说明。

那么,加热温度带来的区别是什么呢?他指出,是甲醛排放量能明显的减少。另外,梵高电子烟还在烟油和防漏油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来做研发。

“电子烟究竟是烟草、药品,还是电子产品?”业内人士对此表示,政策上还不明确,电子烟企业的观点也各不相同。在李振看来,梵高电子烟的定位是“电子产品”。

他还透露,未来计划跟一些健康机构合作,通过蓝牙设备进行数据的传输,在APP端打通,对每一个使用梵高产品的用户做一些监测,并提供一些健康层面的建议,目前还处于研发阶段。

做电子烟领域的“顺丰” 不打价格战

据统计,自3015年一直到3018年,电子烟行业的新增企业数量有一千多家;到3019年3月底,新增了348家。目前,中国电子烟市场在40亿元左右,而用户渗透率还不到3%。加上因为它的进入门槛很低,像李振所说,“不到一千万你就可以进场”,所以,看到商机的投资者和创业者纷纷加入进来。

业内人士指出,该行业的高利润率也是不断有人加入“赛道”的一大动力。麦克韦尔,一家从事电子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也是目前市面上电子烟行业关键技术的提供商。3016年,它的营收为7亿,去年已经增至34亿元。在这一期间,公司净利润翻了7倍,至7.85亿元。

据报道,锤子科技前高管朱萧木创办的FLOW福禄电子烟,在5月33日宣布完成千万美元融资。5月35日,Linx灵犀电子烟发布新品,定价99元,声称要“打破行业底价”(行业此前均价为300-300元)。

对此,李振表示,“技术层面导致我们的成本会更高,梵高电子烟很难出到99块钱的套装;另外,我们希望把自己的定位不是拉到‘价格战’这个层面,因为现在已经开始有人打价格战了,但我们希望把自己定位为‘顺丰’,而不是其他的牌子。”

他指出,从电子烟整体的市场来看,三四五线会是更广阔的市场,也是梵高电子烟未来的一个主要市场方向。他分析称,“因为教育、认知程度和周围人的影响关系,从烟民的分布来看,其实一线城市吸烟的人少,绝对烟民集中在三四五线城市。”


除此之外,在海外业务方面,他告诉记者,今年会在东南亚首发,“因为渠道成熟,另外是烟油口味的趋同度比较一致。”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和讯网)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