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临西县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电子烟专项检查行动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3-21     来源:临西县公安局    浏览:719    评论:0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大对电子烟的排查管控力度,不断规范电子烟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3月17日,河北邢台市临西县公

为进一步加大对电子烟的排查管控力度,不断规范电子烟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3月17日,河北邢台市临西县公安局联合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烟草专卖局开展电子烟专项检查工作。

图片无法显示

开展检查前,临西县公安局、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烟草专卖局四部门,联合召开了清理打击电子烟违法犯罪专项工作联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专项工作方案》。各部门就如何抓好校园周边电子烟销售网店清理整治、涉电子烟违法案件、未成年人宣传教育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无法显示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以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上头电子烟”新型毒品违法犯罪为重点,对县城电子烟销售网点、大型商超、校园周边商铺、网吧、KTV等场所进行了详细检查,要求商户严格落实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及烟草制品的相关法律规定,合法合规开展日常经营,切实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同时告知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存储、销售、运输、吸食“上头电子烟”均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发现类似行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坚决不允许“上头电子烟”流入市场。此次联合检查行动,共计检查电子烟销售网点5家,大型商超2家,校园周边商铺6家,网吧5家,未发现贩卖“上头电子烟”涉毒违法犯罪线索以及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情况。

图片无法显示

下一步,临西县公安局将联合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对电子烟市场的监管力度,加强对实体店、互联网电子烟销售行为的监测,对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及时依法查处,以有力措施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临西县公安局)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