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西藏部署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专项行动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4-22     来源:西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    浏览:142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西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部署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全区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市场秩序,以“三

近日,西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部署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全区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市场秩序,以“三到位”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一是联合监管到位,提升监管合力。联合自治区公安厅、教育厅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整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清理整治校园周围违法销售网点,重点打击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等违法行为,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等地相继开出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的罚单,查处了一批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校园周边的高压管控态势,构建起了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的联合监管长效机制。

二是政策宣贯到位,丰富宣传方式。全区各级烟草专卖局通过现场普法宣传、融媒体宣教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并在全区烟草零售店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卷烟”等警示标语,在全社会凝聚保护未成年人的思想共识和积极力量。

三是渠道拓展到位,强化社会监督。积极构建学校、家长、学生、经营者等社会公众相互监督新局面,畅通举报投诉渠道,提升12313举报投诉热线服务质效,及时查办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卷烟等违法犯罪线索,严格督促零售店合法合规经营,督促落实身份证核验规定,并开展劝退以无人售货形式销售电子烟的行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西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