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Aspire  ZERO  Vaporesso  KOKEN 

该找路之时?深圳电子烟零售牌照数才1000多张,叫上万家零售怎么办?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5-18     来源:一色雾化新势力    浏览:127    评论:0    
核心提示:随着电子烟零售听证会及规划的公布,各省市“牌照数”进一步明晰。特别深圳、浙江、河南、安徽等省市这几天已经新爆料了牌照数。
随着电子烟零售听证会及规划的公布,各省市“牌照数”进一步明晰。
特别深圳、浙江、河南、安徽等省市这几天已经新爆料了牌照数。作为重要产业链重地的“深圳”,也仅仅是1000多张牌照(爆料说是1172张),比预期低了不少。这么看来,全国电子烟零售牌照数可能不足5万张!
图片
 △ 深圳今天公布电子烟听证会情况了 
图片

图片
 △ 浙江的零售数情况 
图片

图片
 △ 安徽电子烟零售数情况 
按照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5省市已经公布了“牌照数”,合计42298张数量(约4.2万张)。还有大概6个省市没有公布数量,就算这6个省市平均1000张,也可能是6000张数量,不足1万,以此估计很难突破5万张。而从数量来看,江苏、山东、河南、浙江、四川、河北、安徽暂居前列,另个侧面也看出这几个省份是电子烟重要市场份额地。
图片
 △ 电子烟牌照数的统计(截止至5月18日)
今天深圳也公布了听证会内容,大家普遍关心问题,如后续怎么监管、怎么轮候排序、保护未成年人有无考虑的措施、是否导致消费者购买电子烟不方便等问题。
深圳明确提出,后期会首先强化对新办证零售户经营场所的复查。设置的电子烟零售点指导数,主要是基于去年12月申报数。过渡期结束后,申请人可选择新办或者变更。
同时,按照昨天深圳听证会透露一些消息,深圳对应区域门店牌照数也不多。如福田最多,257张;宝安236张;南山215张;龙岗166张;龙华135张;罗湖100张,其他光明、坪山等区域都只有几十张名额。
值得关注的是,广东大概有3.2万家电子烟零售门店(来自企查查数据),深圳大概是1.48万家。说明几乎一半的数量在深圳。
图片
 △ 企查查深圳电子烟零售门店数量 
占据广东一半电子烟零售数量的深圳才获证1000多张,预计广东省可能在2000-4000张之间。
其实这次新公布数量的主要是河南(3532张)、浙江(3428张)、黑龙江(1469张)、深圳市(1172张)、安徽(1877张)这几个省市。公布的牌照数都比当地零售门店数少。如浙江约1.58万家零售店,但牌照数只有3400多张;河南1.4万家,公布牌照数只有3500张;安徽1.5万家,公布牌照数只有1800张……
电子烟牌照数其实应该从去年12月那次门店备案就基本有“底”,即为只有这一批备案的电子烟零售门店才有机会拿证。
但也看到一点,这仅仅是门槛之一。除开备案,还得符合零售对应的条件。如果是靠近学校、青少年场所这些门店,不主业态电子烟经营(如副食店、商超、便利店、店中店、3C之类授权门店等),都将无法获得电子烟零售牌照。
比起专卖店模式,其实市场上很多授权门店注定要转型,这些门店核心业态不集中,不符合电子烟零售拿证的条件。那么,全国10多万家这些零售门店如何转型?值得思考。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一色雾化新势力)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