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加热不燃烧  电子烟  IQOS  JUUL  VAPE  LIL  ZERO  Aspire  Vaporesso  KOKEN 

喜雾入局防脱赛道,一把梳子卖出2699

[加入收藏]               日期:2022-05-25     来源:格物消费    作者:格物消费    浏览:150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格物发现,喜雾母公司深圳雾灵科技已进入防脱赛道。格物与天猫找到了这家名为MYST的天猫旗舰店,根据天猫网店披露的相关资
近日,格物发现,喜雾母公司深圳雾灵科技已进入防脱赛道。格物与天猫找到了这家名为MYST的天猫旗舰店,根据天猫网店披露的相关资质信息,MYST注册企业确系喜雾母公司深圳雾灵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
而企查查信息也显示,喜雾早在2021年11月13日就已完成MYST喜雾商标的注册,被归为“10类医疗器械”。
图片
布局防脱赛道
悦刻、柚子、魔笛等品牌布局酒类、咖啡等与电子烟互为补充的赛道,以致力于打造瘾品店时,喜雾为什么会选择与主业相距甚远的防脱产品?
一位知情人士给出了这样的答案,“这家店是2021年12月正式上线的,喜雾之所以介入防脱赛道,是看中了它广阔的市场前景。因为焦虑等情绪的泛滥,脱发已经成为社会性病症,而25—45岁的女性群体,注重生活品质,更舍得投资自己,这批人是MYST最大的客户群。"
进入门店主页,可以看到,头皮健康体检、头皮营养液以及低温等离子密发梳为其主营商品。头皮健康体检,是帮顾客找到脱发根源,头皮营养液则和低温等离子密发梳搭配使用,用来防脱。截至目前,MYST旗舰店共积累了831位粉丝。
图片
根据详情页的介绍,低温等离子密发梳之所以能够减缓脱发,原理是通过PlasCare技术,清理过量繁殖的马拉色菌,以抑制皮脂腺的油脂分泌,减少毛囊堵塞,改善出油问题。该技术还能够激发活性氧和活性氮成分,有利于抵抗炎症,促进皮肤的自我修复。
MYST宣传的功效是否属实?格物翻看了评论区和问答板块,发现和大多数防脱产品一样,用户之间的分歧较大。一部分顾客坦言“头皮上的痘痘有减少的迹象”“出油量确已受控”“掉发情况减轻”,也有顾客表示使用至今并未出现明显效果。
图片
格物针对这种情况与客服进行了对话。客服人员表示,遗传、激素水平、内分泌、压力等因素都可能成为脱发原因,没有任何一种防脱产品是万能药。为了保证消费者的权益,MYST开启了“30天无效退款”服务,同时还会以企业微信一对一的形式,为客户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
另有一位知情人士告诉格物,尽管低温等离子密发梳的杀菌效果有实验报告背书,但因为较高的客单价、狭窄的用户定位,以及大众对止脱生发产品的偏见,MYST还是没有真正起量。"目前主要靠直播带货和淘宝引流拉订单,没有真正起量。"
MYST于2021年12月上线,距今已经近半年时间。截至目前,共有831个粉丝,主力产品低温等离子密发梳的月销量为74,仅从数据层面看,表现确实难言惊艳。
产品由深圳半岛医疗代工
一位接近MYST的相关人员告诉格物,MYST旗舰店中的主力产品低温等离子密发梳,并非喜雾自研自产,和喜雾电子烟也没有协同关系,属于一块完全独立的业务。而产品代工方,是深圳半岛医疗有限公司。
根据企查查信息,深圳半岛医疗集团主体业务为医疗美容、盆底康复和家用新技术,集研、产、销为一体,在深圳、重庆、长沙均设有生产基地。目前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授权专利142项,激光生发帽是其明星产品之一。
图片
工商信息则显示,深圳半岛医疗的经营范围包括美容仪器设备,医疗器械的生产、销售,护肤品生产,美容仪器设备的生产,美容仪器设备的租赁与开发等。
图片
另外,从企查查信息可知,深圳半岛医疗旗下坐拥等离子体发生组件、等离子体发生器和生发梳;充电座、等离子体发生系统和生发梳;多功能物理治疗梳;生发帽及其构建电路板和制作方法等多种防脱生发专利。
图片

图片
2021年12月24日,深圳半岛医疗成立了全资子公司深圳半岛生发科技有限公司,以防脱发产品、生发养发产品、护肤品和化妆品为主要经营项目。
图片
作为跨界者,喜雾选择在防脱生发领域深耕多年的深圳半岛医疗作为合作伙伴,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在和格物交流时,喜雾品牌方表示,“MYST是新成立的品牌,后续的渠道和销售细节都还在计划中。"
在被问到电子烟国标产品的布局进度时,喜雾方面告知,“如果能够顺利拿到生产许可证,我们未来会陆续推出尼古丁X/X Plus/Y三种技术产品。”
格物在与多位喜雾经销商交流时注意到,喜雾当前确实还没有就MYST开放渠道,以至于部分经销商还不知道喜雾已经介入防脱赛道。“之前没听说,也看不懂喜雾的用意。”某喜雾省代告诉格物。
另外,根据格物的观察,部分喜雾经销商并没有对喜雾的防脱布局表现出特别的兴趣。“和电子烟行业没什么关系,总不能因为是喜雾做的就加盟对吧?”“市面上这类产品很多,客单价太高了,很难真正起量。”更多从业者则表示,“会谨慎选择赛道,不会再当韭菜。”


扫一扫可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来源:格物消费)
打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平台声明
 
更多>同类新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问答